正文

舞会.Limo.水痘 (3)

(2005-05-17 23:42:15) 下一个

                        

                       舞会.Limo.水痘 (3)

 

离舞会还有一周,礼拜五的晚上,我陪女儿在梅西(MACY”S)百货店挑选了礼服和舞鞋,又选了一个黑色的小包包,总算把“行头”给备上了。我是希望早点备好,少一件让她分心的事,好让她安心复习SAT

 

回家后,女儿试穿了一下黑蓝相间的连衣裙,我把老公也叫来观摩女儿,想象着女儿初出茅庐,第一次独立参加社交活动,应该是很有意义的。能帮她就帮她一把,让她亭亭玉立,出类拔萃。

 

健壮型的女儿并不适合穿连衣裙,买高跟些都有些困难,不是太紧就是太高,梅西女鞋部的店员在帮我们一次次从仓库里拿鞋时还说,“我也刚刚参加了毕业舞会,实在不行,你就挑双拖鞋好了,到时候我们都光着脚丫子跳舞的”。

 

“有人穿礼服,脚底下穿运动鞋的”,女儿说。

 

“白宫舞会都可以穿马靴呢”,我说。

 

都说加州的女孩不会穿高跟鞋,这回可是得到验证了。我女儿前年曾经穿着一双拖鞋一路拖到上海、杭州,可把外婆心疼得直骂我不会做娘,连双鞋都舍不得给她买,拉起外孙女儿就上街给她买鞋去。

 

“我看很多小说和电影中都描写,美国人的第一个男女朋友都是在高中Prom上认识的,你要小心呵!”我把自己的顾虑直接对女儿说出来。

 

“我不会的,妈咪,现在还没有一个男生让我看上的”,女儿在安抚我呢。

 

女儿第一次与朋友出去玩,去城中心参观车展,遭遇了生死只有一线之隔的严重车祸。这一次好不容易,经过一番努力,争得我们的同意,准予她“有条件”地参加一年一度的舞会,正当一切准备就绪,上帝却开始作弄我女儿了,让她不早不晚,就在这个离舞会只有一周之隔的周末,让她满脸全身长出每人一辈子都只会碰上一次的水痘(chicken pox)。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