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Mother and Daughter Talk

(2007-03-24 12:32:32) 下一个
        妈妈和女儿之间有太多的话题。

  女儿提到比她高几届的这几个同学就是去为穷人盖房子,明天要凌晨三点起床,六点的飞机,言外之意是多么辛苦。我不知道她是否还耿耿于怀,她在高中时就想去盖房子,却因为我们的反对始终没有实现。去年上大学以后总算用了一个周末去帮穷人盖房子了。
  
  她始终记得我说的话,本科时什么专业并不重要,你喜欢念什么就去学吧。她至今还是undeclared专业未定。
  三个家庭打完球在一家江浙菜餐厅一起用餐。沈叔叔在吃饭间说,一定要好好规划大学四年。一个朋友的孩子从念初中时就很明确自己将来要作什么,所以都找议员办公室、政府部门的实习机会来锻炼自己,现在大学毕业,甚至要将自己二○二几年要竞选总统的时间表都有了。

  我说,“我女儿想成功,但又不要吃太多的苦”。
  老公说,“她还不想出名,也不要找有钱人”。
  女儿说,“我不想当总统,也不想念法律”。
  简阿姨说,“你一定要在有钱人中找好人,千万不要在穷人中找好人。”
  话题于是从有钱人中好人多还是穷人中好人多,大陆的观念如何陈腐,”为富不仁”、“无商不奸”讲到“美国富人的境界、对慈善事业的支持和贡献”等。
  简阿姨是位成功的企业家,因为生意关系接触到美国的千万富豪,她讲话可谓字字珠玑。
  餐间我女儿好像成为话题的中心,她的环保课题也得到了简阿姨的赞同,她俩都反对三峡工程,沈叔叔说现在的利弊还很难说。女儿说,一位曾竞选过美国总统的政治家来她的课堂讲到加州的问题,席间潘叔叔就问,那我们加州最大的问题是什么?
  女儿从容不迫地用国语讲了加州面临的最严峻的问题,缺水的问题、道路不够、人口拥挤、湿地消失、能源浪费等等,讲到wetland 时,她的中文被卡住了,要我帮忙给翻译出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