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舞会.Limo.水痘 (1)

(2005-05-17 23:34:24) 下一个

舞会.Limo.水痘 (1)

 

女儿在网上得知自己的SAT成绩以后,对我说,“妈咪,我的成绩还不错,能不能让我参加今年的Prom舞会?

 

女儿在试探我,她慢慢地学会与我Negotiate 谈判了!

 

“我要问一下玛格丽的妈妈”,我没有直接给女儿答复,我觉得我需要了解情况。我自己的高中是怎么毕业的,一点印象都没有,那时好象每人都为了能高考而兴奋着,连个小型或简陋的聚会都没有过,没有任何纪念物,连个毕业照都没拍过,想想真够苍白的。

 

“高中毕业才有Prom的吧,你还早着呢”,我不以为然地说。

 

Junior 也可以参加的”,看样子女儿很想去,但她又用很平静的声音和语气与我谈,尽量表现得平淡。

 

我一直没有机会与其他家长通气,几天后,女儿又将舞会的话题拿出来,让我不得不好好考虑。

 

“妈咪,这次舞会是学校办的,老师和同学一起策划的,缇斐妮也去,她还是其中的计划者呢”,缇斐妮是一位非常优秀的女孩,来过我家,学业和体育几乎是全能发展的,在众多朋友当中,好象只有这个女孩是我女儿承认自己不如她的。女儿是想用缇斐妮来诱导我允许她去参加,意思是说,喜欢去玩的都是聪明的好学生,让我别担心她。

 

“我是怕你分心,为了参加舞会要操心穿什么,怎么打扮,乘什么车。你现在应该一鼓作气,六月再考一次SAT,然后就可以尽快与SATbye-bye。整个暑假就可以去修你喜欢的课,还可以做义工,我还要带你去加拿大呢”。

 

“我如果报名六月份再考一次,你就让我参加舞会了?”

 

“好吧,尽你最大的努力将SAT准备好,不管成绩如何,这次考完就不再考了。” 说完, 女儿随即在网上注册了第二次考SAT I

 

就这样,我有条件地答应了女儿可以参加今年的Prom舞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