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女儿考大学(2)

(2005-04-18 22:31:21) 下一个

 

                    女儿考大学(2)

 

三月五日,离SAT I 考期只有一个礼拜,女儿与几个朋友发生了一起震惊全校三千多名学生的车祸悲剧。女儿幸免于难,捡了条小命回来,老师来电话询问时,我说女儿恐怕要请几天假了,老师说,这个时候,功课呵、考试呵,都不重要了,比起生命来,这些又算得了什么!女儿休学一周,我陪她度过这段艰难的日子。我带她咨询学区的辅导教授,问教授十二日的考试要不要参加?教授说,“看她自己”。我征求女儿的意见,她说报名了,还是去考吧。

 

周五的晚上,SAT I 考前的几个小时里,我看着女儿有些苍白的脸,再一次与她商量,她随时可以取消这次考试,“别的孩子都在做最后的冲刺,你在家养伤,体力下降,你若考不好会影响你的自信心,反正这一年里,你还可以参加六月份和九月份的考试。”

 

女儿很坚定,在这个问题上,不管我以何种方式提出来,她从来没有犹豫过,她说还是去考吧。

 

周六的早上,我六点半就起床了,给女儿准备了早餐,七点十五分就从家里开车上路。等我们八点差十分赶到位于上坡上的橙县的一所高中时,冷冷清清,不见车水马龙,我有些奇怪,叫女儿下车打听一下,我没象平常那样,将女儿放下车就开走,等着她确认。女儿下车跑去大楼门口,看见一张小招贴,说考试地点改到另一所中学。没有说明任何理由,我们华人那么看重的SAT 考试就这么临时很轻易地被改变考场,居然没有事先通知,也许是我与女儿最近被车祸的事搅得心神不宁,没有去查网上的更改通知?

 

美国高中生参加SAT考试是自己上网在考试局(college board)登记的,学校并没有组织复习班,也不安排考试场地,而且SAT的内容跟学校的功课也属于两套不相干的系统。考场也是学生就近选择的。这一周女儿休学在家,信息不通,连个考场被换地了都不知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