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德國遊記(11)光顾网吧

(2005-02-25 23:34:09) 下一个

 

德國遊記(11)光顾网吧

 

我住的这家旅馆说是四星级,却只有一台电脑可以上网,而且收费昂贵,每15分钟就要1.5 欧元。

 

“偌大的国际酒店怎么只有一台电脑,还让我们排队,收费那么高”,我向值班小伙子抱怨道,他不以为然地说,“每个房间都可以上网的,有INTERNET ACCESS”。我没带笔记型小电脑,没法在房间里上网,干着急。

 

“街上有没有任何公共的网路设施?”我问。他还是很耐心地告诉我离这儿10分钟左右就有一家网吧。

 

走出酒店,穿过马路向左转,走个五、六分钟,找到一家24小时开放的网吧,这网吧的招牌和小卖部的东西都象是美国人开的连锁店,上网每小时1.3 欧元,比起酒店已非常合理。不约而同的是我们这些来开会的都在网吧碰面了。

 

为了换硬币,我在门口的小卖部买了一杯热可可,喝着热腾腾的饮料,顿觉得这网吧也蛮可爱的。对着街,门就那样毫无防备地开着,从不打烊。在晚秋初冬的柏林之夜,给我这样的远方来客一个温暖的去处。

 

在自动换钱机里塞进硬币,机器会打印出一张有临时密码的小卡纸。随便选一个电脑坐下就可以用这个临时密码上网。键盘与美国的排列也完全不同,而且视窗全是德语的。好在英语、德语有很多相似之处,稍微琢磨一番,就切换到英语版的视窗。

 

我还是上次在比利旅游时第一次见过这种网吧,当时住的是华人经营的旅馆,没有国际网络。我们一行在街上逛着逛着就走进一家网吧。外边几乎所有的商店餐馆都已打烊,只有这间网吧24小时开着。桔红色的隔墙在冬天的欧洲显得暖洋洋的。对於外国游客来说,一可以消除因时差、和电话费昂贵引起的诸多不便,二可以在网际网路里畅游世界,弥除空间的距离。

 

秋天的落叶开始在地上翻滚,很多地方显然没有人及时整理,败叶枯枝积攒出秋天的瑟瑟。秋天让人怀旧。在柏林六天,我过上了没有手机、不用开车的生活,走在落叶上体会秋天,秋风掠过耳边添一件外套。

 

      漫步在柏林街头,我回想着这两年开始满世界找回了几个失散多年的朋友。拜网络之赐,我找到了隐居在德国南方小镇特利尔12年的沈君;通过网路,我与少年朋友杨恢复了儿时青梅竹马似的交情,我还带着全家专程去德国看望杨,於是有了我们一家圣诞节在德国渡过的第一次欧洲之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