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与洋妹夫一家吃年饭(2)饿着了老外

(2005-02-10 22:15:13) 下一个
与洋妹夫一家吃年饭:(2)饿着了老外为了吃顿有点传统意味的年饭,我买了一条活鱼(年年有余),年糕(年年高),发菜(发财)等,加上两周前我从上海大卖场扛回来的腊肉、盐水鸭、鳗鱼鲞,阿姨准备了整整一个下午,摆了满满的一桌。我妹妹兴高彩烈,象回娘家似地带着老公孩子来我这个二姐家过年。我妹夫R还是那么瘦,头发自然卷,有点乱。他在百事可乐工作十二年,平时只喝自己公司的pepsi,绝对不碰可口可了。自从五年前我妹妹嫁给他,我们家和公司的冰箱不再有可口可乐。我妹妹和我女儿也不再碰可口可了。今晚,他拿着筷子吃了点腊肉,大部分时间在跟边上的女儿逗乐。黑呼呼的发菜,带刺的鳗鱼鲞,他碰都没碰过。我没有象平时那样专门给他准备三明治之类的东西,也不摆刀叉。小圆桌铺了层金黄色的台布,暖融融的,妹妹说有围炉的感觉。没有绍兴酒助兴,我温了一壶日式清酒,每人一小盏,挺好,想不到却被女儿嘲笑了一顿,“中国传统有喝日本酒的吗?”我用英文对他说,“Happy Chinese New Year”,他却用中文回我,“新年好”。 R在我妹妹的调教下,学会了“她是我老婆”,“打屁股”,“喝啤酒”,“我爱你”等几句中国话。妹夫与我们聊起去年到他们一家在中国过年,让他最不可思议的是,你们中国人好象都不用工作,每天中午吃宴席,晚上还有海鲜大餐。老家的姐姐和妹妹好象也不用上班,每天陪着他们。在上海小住几天后,他有些馋汉堡包,小朋友带他去了街头的肯德基解馋。R是个安静、幽默的美国人,生活简单,手很巧,干活很漂亮,决不拖泥带水,属于能工巧匠型。他是pepsi的机械和电子工程师,每天的工作就是让Pepsi南加分工厂的庞大流水线不停地转。 热菜吃过,端上十来碟干果、芝麻糖、柿饼、话梅、核桃、水果等,沏上菊花茶。平时不敢吃的甜点也都摆上来了,偶尔放纵一下,先不管卡路里和血糖了。小晶晶拉着女儿和妹夫到楼上,说,“我要骑马”,其实她是要玩象棋里的车马炮。妹妹把他们带来的cheesecake 打开,妹夫吃着cheesecake,说自己喜欢冰激林胜过蛋糕。只有妹妹最懂,其实今晚只有这块奶酪蛋糕才是她这位洋老公的主食。2/9/200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