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在北海的一夜情

(2009-04-21 18:13:01) 下一个
归家的前夜,去了北海酒吧区,想让音乐驱走心中无边的寂寞。抓起外套,走出酒店打了一个车就跑了过去。

的车停在“荷花市场”的旁边,里面就是闻名的北海酒吧区了。“荷花市场”牌坊的前面是一小广场,广场里挤满了人群,有随着音乐跳舞的男女老少,有踢毽子的一小撮一小撮的人们。更多的是挤在人中看热闹的人们。一开始不理解人们为啥要来这里练功夫,后来明白了干啥都想有个观众,能自娱自乐的人都是极品中的极品。





走过牌坊, 河边的前一段餐馆居多,有些像荷兰,丹麦沿运河的餐饮区,餐桌和凳子都沿着河提摆放着。桌子上烛光摇曳,空气里歌声悠悠,非常的浪漫。很想找一个人,那怕是一个男人也行,陪我一起坐下来,那怕我来负担一切。独行的游人是否都曾有过这么奇怪的想法?








再往前走,酒吧多起来。每家有不同风味的驻唱的乐队, 每家收费的标准也不一样。有的有最低消费,有的没有。一般一瓶啤酒30元,一盘水果60元,一碗玉米花40 元。对我们国外回去的应不算贵。在河左边的几家酒吧里跳来跳去听了几首歌,心里渐渐的有了些暖气。看看快到午夜,步出酒吧回酒店


















在快走完河的左手边有一座连接两岸的小桥。回去时不想走老路,跨过桥,走得是河的右手边。 右手边除少数酒吧外多半是咖啡厅和饭馆,比较肃静。在这边的人多数是在品茶或咖啡,怕刚驱走的寂寞再回来,目不斜视,走过“荷花市场”。哼着小曲“世上那有家中好”,打车回"府”,结束在北海的一夜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阿小饼 回复 悄悄话 标题党啊标题党, ----zt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音乐表演,看着就开心...:)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标题党啊标题党, pia! -- 300% zt
Liketoread 回复 悄悄话 歌儿,对是后海。你怎会去了没印象。
阿松:确实那里挺好玩。
主编:我要开口,不把人家店给砸了,没生意了。。。。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你没有上去唱两首卡拉OK吗?呵呵。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真美!

真是没白回去啊.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这北海就是北京的后海酒吧区吧?我去过一次,印象不深,看起来有点象。:)
Liketoread 回复 悄悄话 小唤唤,下次我带你一起去。
麦主编,一定要去一次。坐在沿水的凳子上,一杯酒,只少能换来一首诗。
小姗和红茶:哈哈哈,对不起了。。。。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标题党啊标题党, pia! -- zt
特别喜欢倒数第二张照片 :-)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标题党啊标题党, pia!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很美。我从来没有去过酒吧。呵呵。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谁陪爱读哥哥去得呀?小心嫂嫂打你,哼!哼!哼!

我们哈尔滨的酒吧也挺漂亮的,下次再回去,就去看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