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节日购物的幸福

(2008-12-15 13:31:06) 下一个


<<节日购物的幸福>>

天渐渐的凉了,每天散步走过的小径铺满了浅黄色的落叶, 走过发出沙沙的响声。草坪上落下好多从北方飞来过冬的野鹅,悠然昂首地度步。夜里,住家附近房子的饰灯和圣诞树上的灯亮了,照着空中从壁炉里飘出的轻烟。一年一度的节日季节随着凉风,随着落叶,随着孩子们期盼的眼光,随着飘在空气中Jingel Bell 的旋律来啦。 每天下班从邮筒拿信回来都有很多各大商场的促销广告,经济不景气,商家都铆足了劲想在这一年中最重要的购物季节改善一下业绩。吃完饭,翻着广告,往往一家人都觉着自己缺少点儿什么,并且还有给亲朋好友买礼物的大业要完成,一次次的购物逛MALL 大计就在这酒足饭饱一致通过的祥和气氛中敲定啦。

喜欢和家人去逛商场,除了喜欢那家庭的温馨,也可以买东西时互相评论,相互出出主意。家中的另一半,特别愿意给我买东四,虽然那份心意带给我很多幸福的甜蜜,可往往那买回来的东四却不合身,还得退回去。遇到这样的情况另一半往往很不开心,通常扔下一句不知是表扬还是批评的话:“就您这身材,给你买一件合适的衣服还真难!”多次告诉另一半,别给我买东四,实在要买先来量量。这一起出来购物解决了这个不合身要返工而不开心的问题。除此之外,一起出来的另一个好处是省银子。另一半有个我不理解的习惯,自己买东西会比较喜欢花银子,喜欢上的就会买。可一起出来,往往你越是劝说买,另一半越是不买。我猜另一半还想感动我,努力留给我个勤俭持家的好印象吧。 或者想给我们做榜样,我都不花钱买东西,你们怎么还是没节制的花呀?!

逛商场,看和试的时候总比买东西的时候多。这看和试的过程是一个自我反省的好时候。前年你还能穿的尺寸,现在却有些紧绷绷。通常是立马下了决心,从现在做起,今天的大餐我无论如何不吃了。可到吃饭的时候,家人期盼的目光,还有听起来蛮有理由的“就今天一顿, 明天再开始”的大道理,还是就坡下驴的海吃了一通。吃完可是真的好后悔。逛商场,也是意志的考验。很多次看到非常喜欢的衣物,试一试,只是瘦了点。可越看越喜爱,就是放不下,最后是欲望战胜了理智,买了。放在柜子里等着自己瘦下来再穿。结果你们都知道,你又有了下面几周去Gym 的动力,最终还是没法穿, 留着它在柜子里默默地守望你。人啊,总是在自己喜欢的东西面前,无法克制。总是对自己的期望太高,弄得上不着天下不着地的。 买节日的礼物给亲人,给朋友,是逛MALL的主要任务。与很多人一样,对这节日前你送我礼物,我送你礼物的活动有时觉着是个负担。你花了很大的精力选的礼物,可能不是对方想要的。儿子就是例子,多次的磨叨,舅舅,舅妈要是今年再给我衣服礼物,我坚决拒收。他觉着衣物是父母理所当然要提供的,给衣服礼物完全浪费了一个他节日礼物的名额。问他想要什么,他已早有打算,我要给他们打电话,告诉他们”送我GIFT CARD, Money is king”. 这金融危机的应付方案,看来在他那已经落实。可仔细想想,节日的礼物是什么,价值多少都不重要。亲人,朋友在假日交换礼物,是想通过礼物告诉对方,我想着你,关爱着你。你是在我生活中占有不同位置的人。交换礼物重要的是交换一份情,一片心。为了这些理由,从这个角度来考虑,花时间,精力,(当然还有金钱)去准备礼物,负担就可以化作动力噢!

喜欢和家人去逛商场,特别是在节日前。喜欢那装饰的美仑美孚的商场,喜欢那圣诞老人抱着小孩子照相的图画,喜欢看MALL里大人,孩子们脸上那温暖的笑容。更喜欢一家人亲亲爱爱,没有时间的限制,尽情享受节日气氛的闲逸。每次出去,小儿时常会穿上店中比较滑稽的衣服,模仿模特走几步做几个POSE给爸爸妈妈看看,一脸长不大的顽皮。一次他穿上一件怪怪的外套,刚向爸妈走过来没几步又赶紧跑到了桌子的另一头,把后背留给了我们。几分钟后,他跑过来,还没等我们问他刚才的原因他就急着解释说,刚才他看到几个他的同学过来,不想让他们看到这个模样的自己。想想挺有意思,想不到早上脸都不洗就去上学的小顽童,还有自己的形象。看来父母在孩子的朋友面前讲什么,还真需要好好想想,不要以为他们小而信口开河, 影响了他们在同学堆儿里的形象。 逛商场,有时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可能是近了假日,人们的心情比较轻松,遇到感人的事就比较多。一次去MALL 里比较早,人不是很多。 走在过道中迎面走过来一对老年白人夫妇。俩人十指紧扣,步履蹒跚的走着。离自己几步远的地方,俩人停了下来。只见老先生艰难的弯下腰,一腿跪在地上。原来是老太太的鞋带开了,老先生给她系鞋带儿。系完鞋带儿,老先生在老太太的拉扯下站了起来,老太太抬头望着老头儿,深情的拍拍他的肩,老先生心满意足的笑了。看到那一幕,心里好感动。好像国内结婚的时候,新郎要到新娘家给新娘穿上鞋,往往是跪在地上穿。青春闪烁手脚灵活的的时候,抬脸看着如花似玉的娇娘,可能跪在地上给心上的人穿鞋也是幸福地,不会当做一件苦事。可是岁月无情,当花容失色,两鬓如雪,每日的琐碎生活会不会耗尽最初的真情? 十年,二十年后,有多少人能像这对夫妇那样相爱终生呢?侧头问身旁的另一半,“有一天我老啦,你也会帮我系鞋带吗?”另一半的回答真的够绝:“你老啦不用穿鞋,我每天背着你。” 不管回答是真还是假,我的心里温暖了好一阵子。

如果人们知道在哪里可以买到幸福,我猜那个地方或店一定是人山人海。遗憾的是知道那个地方的人并不多,我敢说我知道在那里可以买到它。它离每个人都很近,很容易找到。它是一种感觉,它就在你心里。当你逛完商场,提着购物袋走向车里,一定觉着袋子沉甸甸的。因为购物袋里面除了装着你买到的东西,还有那珍贵的,厚重的幸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爱读大哥,爱读嫂,就是好呀就是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ketoread的评论:

上妆成功,我百分之百肯定地说.:)
Liketoread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哈哈哈,是歌儿老说我写的没可猜性。我多给它上点儿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这篇实在让我惊讶,原以为作者是女性.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