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爱星期三

(2008-10-31 15:51:21) 下一个
一周的七天里,我最爱的日子不是周末,而是星期三。

喜欢星期三的原因很简单, 孩子那天的上课时间从平常的8:20推迟到9:20。早上省去了一遍又一遍的去叫睡不醒的孩子,不用急急忙忙的让孩子在去学校的车上吃早饭。喜欢可以轻松的在去学校前与孩子到家里附近的面包店吃早点,一起聊会儿天。

在早晨暖暖的晨光中,一杯咖啡,一个甜圈,一个香脆的可松,就着早上那清新的空气,与孩子边吃边谈着学校,朋友,父母的工作,好美好,好温馨。

孩子在与父母一方在一起的时候,好像是一个不同的孩子,非常的懂事,非常的听话,有了平时不多见的领悟力,是像天使的时刻。星期三的早上也成为与孩子交流的好时间。两人在一起,没有大声地说教,没有固定的话题,没有窝在心里不能谈的事。

孩子是全能者给父母的礼物,父母应尽当父母的责任。孩子幼小的心是一张纯洁无瑕的白纸, 希望能利用在一起的机会把人生的价值悄悄地画在他们的心里,让他们能辨别真与善,对与错,将来能为社会有所贡献。也愿让孩子懂得和感受家是一个充满爱的地方,父母是他们永远可以信赖,偎依的臂膀,不管他们将来在何处,在何方。

我爱星期三。美好的共度时光也使自己反省自己的言行,责任和义务。它是我一周最开心的时候,是我一周中最爱的一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Liketoread 回复 悄悄话 谢谢PUNNY和暖姜。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篇...很温馨!
punny 回复 悄悄话 "孩子是全能者给父母的礼物,父母应尽当父母的责任。孩子幼小的心是一张纯洁无瑕的白纸, 希望能利用在一起的机会把人生的价值悄悄地画在他们的心里,让他们能辨别真与善,对与错,将来能为社会有所贡献。也愿让孩子懂得和感受家是一个充满爱的地方,父母是他们永远可以信赖,偎依的臂膀,不管他们将来在何处,在何方。"
---- Well said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