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唤唤的礼物

(2008-01-24 10:44:05) 下一个
唤唤的礼物  
下午, 坐在电脑前看着那让人喘不过气的股票市场发愣. 屏幕的右下角蹦出俺有新的QQH. 总算把俺从苦海里拉了出来.

QQH是咱新认的小M 唤唤来的. 认识唤唤是在网上, 后来知道是老乡就称起了兄妹. 都说女儿是爸爸妈妈的小棉袄, 这比你小一大截的小M填补了兄弟姐妹和儿女之间的GAP, 给你的乐趣也是丰富无比地.

前些日子, 唤唤告诉俺她要回家探亲(不是相亲!!! 要是, 她不告诉别人也会告诉俺.). GG真替她高兴. 能和家里人在一起. 小唤唤知道远在它乡的GG 也非常得想家, 不时给咱QQH 报道家乡喜人的变化.

上个星期, 她来了QQH. 问GG想念家中的什么, 她回来时给带点过来. 想一想最想念的是家乡特色的食物(李有才,不许说俺用胃思考,要说跟你急!). 家乡的哈尔滨生啤酒, 具有欧洲啤酒的真传, 那曾是GG 夏天的汽水儿. 还有那咬一口叫你嘴中香一天的红肠(既使你吃完唰了牙.别让人觉得东北人卫生意识薄弱.), 是哈尔滨人餐桌上和到太阳岛上露营不可少的食品之一. 最特殊的是大面包, 哈尔滨人称为列巴, 连名字都是用苏联老大哥的. 果酱, 奶油抹在面包上, 那曾是很多人家的早餐.记得"列宁在1918" 瓦西里饿昏醒来时列宁给他的那片儿面包嘛? 对, 就那种. 只是他们当时没有果酱和奶油. (革命先辈们, 请接受俺的敬礼! 为了埋葬帝国主义, 俺要坚强不屈地战斗在敌人的心脏里.胡主席, 要是你等不及世界一片红, 为了胜利, 现在就向俺开炮.)

刚才的QQH 就是告诉俺她会给俺带些来的通知. 并且怕俺等的焦虑, 给了俺乡音版的”再别康桥” 先垫补一下. 给俺感动的泪如雨下. 有个妹妹真好!

东北话版再别康桥

鸟悄儿的我走了,
正如我蔫巴的来;
我得得嗖嗖的招手,
磨叽西天的云彩。
那泡子边的金柳,
是夕阳中的媳妇儿;
波光里的倩磴儿,
在我的心头汩涌。
埋了巴汰的青苔,
油了巴叽的在水底赛脸;
在康河的旮旯里,
我甘心做一把蒿子。
那榆荫下的一座,
不是蘑菇,是个猫楼;
揉希碎在浮躁间,
沉淀着贼拉彩虹的梦。
嘎哈啊?划拉一把笤帚疙瘩,
向青菜贼青那嘎的漫溯;
整一兜子星辉,
在星辉斑斓里嗷唠两嗓子。
但我不能嗷唠,
悄悄是滚犊子的笙箫;
扑勒蛾子也为我蔫儿了,
蔫儿了是这宿儿的康桥!
我傻了巴叽地走了,
正如我飚的呼的来;
我得瑟得瑟衣袖,
不带走一嘎达云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你究竟有几个好妹妹?:-))
一月的天气 回复 悄悄话 我飚的呼的来,
傻了巴叽地走了。。。。。
闲言 回复 悄悄话 我得瑟得瑟衣袖,
不带走一嘎达云彩

想带走爱读,就怕唤唤来砸门!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春来了,踏着软软的草地,感着微微的泥香,抚着阵阵的清风,吐出心里的一句话:过年了!想要对我的朋友说一句祝福,或是千句祝福还是那八个字: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LiYouCai 回复 悄悄话

我一开敲破锣,都不爱跟你们这些文人们打交道了,呵呵!

来这儿就为说--- 春节快乐,爱读兄!
静海微风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这东北版的再别康桥太绝了!
土村药师 回复 悄悄话 haha!

我傻了巴叽地走了,
正如我飚的呼的来;
我得瑟得瑟衣袖,
不带走一嘎达云彩

funny!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呵,有个爱读又爱吃的哥哥可真费钱呀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呵,有个爱读又爱吃的哥哥可真费钱呀
特高兴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还有哈尔滨版的”再别康桥“,:)
对了,这里有哈尔滨啤酒卖 (HARBIN),很好喝。
科夫 回复 悄悄话
友情+兄妹之情

乡情+怀旧之情

再调侃点儿革命豪情

爱读君,情感丰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