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最后的航程

(2007-11-12 20:55:06) 下一个

因工作关系每月至少搭乘一次UA从旧金山到亚特兰大的航班.  对那个航班特别的熟悉. 上次搭乘那航班一踏入机舱就有一些和已往不一样的感觉. 那一天机组人员好像心情特别好, 脸上的职业微笑好像比已往更自然. 向机舱里望去, 竟有几组人手里拿着鲜花.  心里纳闷啦一会儿, 也没想出究竟是为什么.

找到座位坐好
.飞机关上了厚重的舱门. 滑向跑道.,升空. 飞机很快的达到啦巡航高度. 过啦一会儿. 广播里响起机长那浑厚的声音. 他首先感谢旅客搭乘UA. 然后告诉大家, 今天机舱里有一些特别的旅客. 他们是和他生活了几十年的太太和 他的儿女们. 他们聚在一起庆祝他人生的辉煌一刻, 飞机到达终点后他将退休. 这是他的最后的航程. 一阵掌声在机舱里响起. 机长接着更深情的感谢他太太对他几十年的关爱. 他深情的告诉太太不管他飞到离家多远的地方, 他的心从没有离开过她. 接着机长告诉他的孩子们他时常为他没有时间参加他们小时候的活动而自责. 他永远为他们骄傲. 机舱里响起一阵比上次更响的掌声. 回头望去, 机长的亲人们的脸上都挂着泪水.

飞机平稳的着陆
, 轻轻地停在停机坪上. 机长从驾驶舱里出来, 迎向他的家人. 机长太太把一束鲜花献给机长. 他们紧紧地拥抱和亲吻. 吻后机长轻轻地摘下他的帽子, 取下飞行徽章, 别在了太太的胸前. 所有的旅客都站在座位旁鼓掌, 目送这幸福的一家走下飞机.

我想对每位旅客这都是一次难忘的旅程
. 很多人也都会经过此事重新审视自己的人生. 希望自己的一生也像那位机长一样, 平淡而有意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cnlady 回复 悄悄话 平淡而有意义,平淡见真情,谢谢分享好文!
海棠花飞 回复 悄悄话 感动啊,平凡的人,认真的活。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好感人啊!我眼睛都湿润了。。。
Liketoread 回复 悄悄话 唤唤 ,

哥哥把你归到有感动那些里啦. 等你汇钱来哪?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疑~~~爱读哥哥,你怎么偏心呀?怎么只给幽梦回复,不给唤唤回复呢?不行不行,这可不行!
下次再不理我的评论,我就把给才哥预备的碎玻璃之类的东东放到你的抽屉里,嘻嘻嘻,不可以忽略我呀~~
Liketoread 回复 悄悄话 回幽梦,

特羡慕!
跟太太讲了, 她告诉我: 你可别退休, 你退休呆在家不把所有的人都烦死.老哥打算退休到大陆农村教英文.
小声告诉你: 我知你离我挺近的. 别跑我这儿放沙子.
Liketoread 回复 悄悄话 读了文章有感动的请把你的SAVING 寄到我的帐户来. 老哥帮你们代管, 等你们退休时好用!!!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才哥,那个老美信佛吧?等才哥退休的时候,唤唤给才哥抽屉里放点

碎玻璃之类的能让才哥有切肤之痛的东东~~哈哈

爱读哥哥,这篇文章真的好感人!
一廉幽梦 回复 悄悄话 下回俺悄悄地往才哥办公抽屉里放沙子,放了就跑。

爱读哥哥这篇故事这是感人,好温馨啊,你也羡慕了吧?
LiYouCai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兰姐把沙发板凳都占啦!

走向退休是一个人生转折点。老美有时在庆贺同时,有时还要捉弄一下当事人,如往他办公抽屉里放沙子。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希望自己的一生也像那位机长一样, 平淡而有意义.

谢谢分享。

lanchan 回复 悄悄话 老忽悠的文字总是能忽悠得人不得不
做好人
行善事
思德行
。。。

又是好让人感动的一篇,谢谢哈
lanchan 回复 悄悄话 SF!!!!!!!!!!!!!!!!!!!!!!!!!!!!!!!!!!!!!!!

来老忽悠家能轮到SF坐还真不容易涅,小美妹们,这回不让啦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