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真正的男人

(2007-10-19 14:32:27) 下一个

出差在外, 一个人呆在酒店里真的很寂寞. 和太太谈起, 她建议每次出差带些 DVD 消谴. 她问我想看什么. 我告诉她想看 < 生死恋 > 和 < 血疑 >.

这次旅行太太给我买了便携式硬盘并 LOAD 了 < 血疑 > 在里面 ( 看到很多关于爱的讨论 . 我觉着爱并不但是海誓山盟, 而是更多地在日常的相互关怀中). 几十年前看 < 血疑 > 的时候, 被幸子和光夫这对金童玉女那如歌如泣的凄美爱情所感动. 这次重温, 总觉着更欣赏幸子的"爸爸"---- 大岛茂 ( 可能是自己人生角色的改变吧).

欣赏大岛茂面对不幸时的勇敢, 竭心尽力, 无怨无悔的努力成为 -------好爸爸, 好丈夫和好哥哥 . 总觉着真正的男人就应是这样. 记得有一场景, 当大岛茂知道幸子的病情时和岳父一起借酒浇愁时讲的话:“痛苦该由我一个人背起来. 只要我能做到的我就要做到”. 非常钦佩这样的男人, 为家庭, 为子女奉献一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JanetSong 回复 悄悄话 好人呢!!
同时,感叹经典的魅力,数十年沧桑变幻,但仍令人记忆犹新、念念不忘!

万年月 回复 悄悄话 哎……那个躲在真正男人后来

让人羡慕不已的女人……

她:咋就不是额的娘呢?

郁闷ing……
云耳 回复 悄悄话 生死恋太悲哀了,一看就要掉很多眼泪的,你看那么多遍要记得多喝水!——周末愉快!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羡慕一个,原来你就是“真正的男人”!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难得还有这份情怀。

当时,看这俩部戏的时候,还是不谙世事的小丫。

现在,经过,这年年月月的实际生活,。。。 不知道怎杨在看这俩部戏。

你 太太 真 好。 问好
海棠花飞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的男人才是真男人啊:)
戈壁小花 回复 悄悄话 夫唱妇随羡慕!zt其实你就是“真正的男人”!
Liketoread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各位.

兰M, 别骂你老哥. 老哥向那个方向努力!
lanchan 回复 悄悄话 最想说的忘说了:

老爱,其实你就是“真正的男人”,嗯,没错!
lanchan 回复 悄悄话 。。。爱并不但是海誓山盟, 而是更多地在日常的相互关怀中。。。

诚是呢,感悟到爱,其实很难!
科夫 回复 悄悄话 很庄重
redtruck 回复 悄悄话 金桶玉女,夫唱妇随,满桶爱遍地撒!细细

羡慕尼!
10km伏地魔 回复 悄悄话
一个人住酒店你太太就是要你学习大道猫!
知者莫若妻耶










john1951 回复 悄悄话 很男子汉.....
LiYouCai 回复 悄悄话
才弟很羡慕-- 爱读太太对爱读大哥的爱跃然纸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