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天胡地风骚

创建文学城博客是要选一个分类,搔首,因为自己也不知道会写些什么,最后选‘旅人游记’。其实和旅游无关,只是人生即旅行,博客大概可算这有终点的路途上聊解寂寞的一点记录。是为介绍。
个人资料
正文

简短的告别

(2008-05-15 09:39:11) 下一个

朋友们,这算是一篇简短的告别。如我已经在一些论坛里所述,后天我就将奔赴四川。那里有我的家人,我母亲住的楼房有裂纹已疏散,但她身体不行只能独自在楼里冒险。我外公外婆在山区已失去联系三天,当地情况据了解很不好。原本是回去探亲尽孝,现在是抗灾救灾,甚至可能是告别。我为我家里人忧心,我更为千千万万的灾民流泪。出国快十年,每一天都让我感觉更爱我的同胞,尤其那些普通人,他们太苦了。我们的民族承担了那么多的苦难,我很多时候只能远远地看着。四川是我幼年的家乡,此刻的灾难我感同身受。我为灾难而流泪,我也为自己能赶回去而欣慰。所以我的行程已变成以救灾为主。我的朋友们还捐了一些款让我带回去救济灾民们。我非常非常地感谢包括各位的所有捐款的朋友,不管我们通过什么途径,我们的心在一起。

还打算带一些物资回去,初步考虑有:

奶粉,净水药品,医用口罩,压缩食品,脱水蔬菜。这些都是我根据网上情况总结出来比较需要的东西。一下想不起来压缩食品英文怎么说了,有知道的吗?也欢迎其他的建议。您的建议最好能贴到我的博客上,我查起来方便。

我会注意安全,但我有可能需要徒步才能到达我外公外婆所在的县城。我不能把他们扔在那里等待。我也希望能帮助当地其他灾民。我的力量有限,但只要能帮到一个人,我的努力就是值得的。我小时候曾经走过洪水灾害之后的公路出山,知道路上的危险。这也是我决定写这篇告别的缘由。

朋友们,不管是不是在所有观点上都一致,我们都有中国心。那是我们的根之所在。我希望在此国家灾难之际,放开可能的争执,尽自己的力量分忧,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灾难终将过去,我们还会再见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7)
评论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跟风bb的评论:

孤儿好像中国人保包了,上海接收,网上看的,具体不清楚。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二胡一刀的评论:

平武我以前去过,好地方。欣慰。

帮我打听对口帮助农村贫困妇女和学龄期女童的事,带回名单、个人情况和联系方式最好!谢谢!
dachanchong 回复 悄悄话 祝你平安。http://news.wenxuecity.com/messages/200805/news-gb2312-599435.html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兄弟,说什么也是多余的,不过还是要说:祝福再祝福!保重再保重!

盼望你早日归来!
跟风b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二胡一刀的评论:你一定要这样做,请不要单独行动,你还要和你的老婆商量好,不要让她难过担心,如果一定要去,请帮我打听收养孤儿的事情,需要什么条件,应该跟谁联系,有没有官方网站等等,谢谢你!给你鞠躬了
二胡一刀 回复 悄悄话 无言兄,多谢了。我的母亲昨天晚上和我外公外婆通上了话,他们所在的平武县城损失不大,伤亡主要在下面区县。我现在打算去区县救灾。因为我会带一些物资,希望可以和你的朋友联系,看哪里最需要。你如知道他们需要什么请告,我可能还来得及去买。

并谢所有关心的人们。
pandali 回复 悄悄话 摩托手套,自助小工具(挖,烧),帐篷(万一家人需要),防滑鞋,消毒药水,刀,保重

祝福你家人平安无事,祈祷所有灾民渡过这段最艰难的时刻
无言! 回复 悄悄话 今天终于接上了在救灾前线的朋友电话,在时断时续的电话中。他告诉我,前方很危险,不鼓励自愿者救灾。他们系统伤亡惨重,不能负责运送自愿者,自愿者一般开车或徒步。因为自愿者人力设备有限,很容易最后成为受援对象。

他说很多地震造成的次级危害如泥石流山体滑坡造成更大的伤害。预报这两天有强暴雨,可能很危险。他们是走水路用冲锋艇。

你是否重新考虑,或者告诉你要去的地方,看看能不能送你一下?
勇气号 回复 悄悄话 保重!多年以后你一定会为你今天的决定而自豪。人活一世要做几件有意义的事。
我是西安人 回复 悄悄话 多多保重!注意安全!
yanzidongnanfei 回复 悄悄话 请代上我的心吧。你的爱国和爱民之心正如我一样,此时,热血沸腾!
经过无次的困难和磨练,上天一定保佑我们伟大的祖国国泰民安!繁荣昌盛!
lightlight 回复 悄悄话 一心祝福您和您的家人,所有的家人。自己多多保重!
password?! 回复 悄悄话 extra battery
password?! 回复 悄悄话 extra shoes and leather glaves
password?! 回复 悄悄话 螺纹千斤顶 from your car for changing flat tire.
Dllmfj 回复 悄悄话 手套! 千万保重!
贴心宝贝 回复 悄悄话
转贴,也许有用: 我是搞大型机械工程设备安装的,在工作中经常使用螺纹千斤顶的原理来抬升,移动上百吨的设备,把一颗双头螺栓底部垫砖,螺栓顶部垫铁板至所需撑起的部位, 用两把扳手旋转螺栓上的螺母,并可多用几个螺栓顶牛,交替顶高并填塞砖块来抬高楼板,由于螺纹可承受上百吨的重力,两把扳手就可以顶起五层楼.绝对可行. 个人发帖能力有限,请相互转载,引起领导注意,你知道这一帖可以使多少人免予截肢吗,帮帮灾区人民吧!


zczc 回复 悄悄话 请带去我们对受灾民众的慰问,一路平安!
Tender 回复 悄悄话 Already too many good advice. I can only offer my best wish to you and your family, plus all the people there! Be safe!
Bug2 回复 悄悄话 朋友,做个侠客,勇敢而坚强。因为你不是一个人,是有一群海外的游子在支持你,关爱包括你家人在内的受难同胞。
kevinhgh 回复 悄悄话 瑞士军刀,创口贴。珍重!我家人在绵阳,他们还好。祝您平安!
双刃剑 回复 悄悄话 压缩食品是MRE, meal ready to eat.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出发前可以用 google or space map 确定目标位置和准备路线。
MARX 回复 悄悄话 Also get a steel toe boot, about $50 in walmart. Trust me you will need it to walk in the tough terrain to protect your feet.
basal 回复 悄悄话 energy bar,还有一种在Costco卖得多功能电筒,集电筒,收音机,报警器为一体。不用电池,是手摇发电的。价格不超过10刀。多保重!
Qqingll 回复 悄悄话 衷心祝福一切平安!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你留的信息不明,能否告知具体地名?一定要与当地县市的救灾指挥部联系上,与他们保持联系,以防万一。

在哪个山区?是不是岷江河谷区?岷江流域即将进入雨季,大地震后地层特别松散,要带头盔,大雨或连绵小雨就要小心断层破碎带、滑坡、崩塌和泥石流,一旦遇到,应沿垂直岩土运动方向逃生。

天气不好不宜进入河谷区,因为特别担心一些地震堰塞湖和水库大坝的垮坝。

拜托!无论如何,遇到当地人务必请他们用一切可以利用的办法开泄洪道、排水口,降低水位!!!不要侥幸,不要等待什么专家去调查。自救,越早越快越好!!
胡服骑射 回复 悄悄话 好人一生平安!!!
心怡 回复 悄悄话 祝你一路平安!保重!消毒的手纸会很有用的。注意补充水分。
samuel 回复 悄悄话 be strong, take care, and keep us posted.
rayki 回复 悄悄话 instant food 或者an iron ration 都可以。
Teascent 回复 悄悄话 为你和你的家人祝福!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打预防针:霍乱、伤寒、破伤风、肝炎、风疹麻疹等等,咨询美国的防疫部门。
WUTONGYU 回复 悄悄话 祝你平安到家,平安回来.
牛蛉 回复 悄悄话 多多保重,注意安全。
祝你的家人安好!
shorttailcat 回复 悄悄话 祝愿您和家人平安!祝愿更多的同胞获救!
没有笔名一次性发言 回复 悄悄话 手杖(爬山,防蛇),手套,帽子,抗生素,消毒外用药(碘酒一类),绷带,长时间用手电筒,塑料布(可披可坐可包东西),绳子,羊毛袜(长时间走路保护脚重要,和气温无关),旅行用薄毯(轻软化纤品,类似飞机上发的那种),防蚊用品(担心疟疾),雨具,刀子。
食品类中,含蛋白质并不易腐烂的有风干香肠(Salami),可以买切成片的。还有各类肉干(jerky)。
我去年夏季野外生活两个月的必要物品。请注意不要脱水。不感觉渴也一定注意补充水分和少量盐分。



任雪晴 回复 悄悄话 兄弟一路走好!请带上我们的祝福!
懦夫 回复 悄悄话 朋友们,不管是不是在所有观点上都一致,我们都有中国心。那是我们的根之所在。


朋友, 多保重。 祝福你的家人。带些维生素是必要的, 在国内备些广谱的抗生素带上,灾后易染病。
滋鄂 回复 悄悄话 保重, 兄弟。 我在费城,为你祝福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unny100的评论:

珍贵!

只是第5条,如果有河谷区溃坝造成二次灾难的可能,那应该快速离开。汶川与唐山地理水文条件完全不同。
easyrude 回复 悄悄话 兄弟,路上小心。我的一铁哥们母亲这次不幸遇难,他今天出发回四川。为你们祈祷!
老长者 回复 悄悄话 可买一些能量棒(power bar or energy bar),体积小,营养丰富,可快速补充能量、各种维生素及必要元素。Sam's club 可买到整盒的。多保重!
1234567... 回复 悄悄话 I pray for your safety ... You have a great nation (China) behind you!
静水苍兰 回复 悄悄话 一路珍重~~~~
闲烹山茗 回复 悄悄话 “出国快十年,每一天都让我感觉更爱我的同胞,尤其那些普通人,他们太苦了。我们的民族承担了那么多的苦难,我很多时候只能远远地看着。”相信我们这里大部分的人都养同样的感受。

朋友一路珍重,希望我们的同胞平安渡过灾情。
crazymind 回复 悄悄话 祝福你和你的亲人. 保重!
webwind 回复 悄悄话 假如手机信号能在部分地区使用,这也是一个必备的物品,还要注意多带备用电池和必要的联系号码.
祝愿你的家人及父老乡亲平安!& Take care of yourself!
给你纸 回复 悄悄话 多保重!
MassMoCa 回复 悄悄话 一路平安,也为你亲友的平安祈祷
把酒话桑麻 回复 悄悄话 一路平安,保重。
潜爷 回复 悄悄话 压缩食品英文: compressed food.
Good Luck!
可爱的轮子 回复 悄悄话 遇到危险,请念"大法好!" "真善忍好!" 诚心默念这句话已给太多的人带来奇迹,真的. 愿佛道神保佑你, 你的家人,保佑我苦难深重的华夏百姓.
巴山 回复 悄悄话 经历过唐山地震,丹青丹青的list都很好,如果要找进山去找外公外婆,美国的"劳保皮靴"很好,防水的.search for steel waterproof shoe on google. http://www.google.com/products?q=steel+waterproof+shoe&btnG=Search+Products&hl=en&show=dd
愿你一路顺利,家人平安!
剑依心旁 回复 悄悄话 保重
出林的奔跑 回复 悄悄话 请您多保重!一路平安!也请您带上我们的牵挂和期盼,祝福各位父老乡亲!
carole 回复 悄悄话 买双好鞋,美国的大靴子很结实,在山里走很好用。hiking shoes
you can get them from Big five。

和你一样心里伤痛不已。求上帝与你同在,保护你行程平安。
littlepenguin 回复 悄悄话 祝旅途平安!
sherry0288 回复 悄悄话 请带上我对家乡父老乡亲们的深深祝福,同你一起上路。你自己也要多保重!
小布 回复 悄悄话 Take care, Buddy! 压缩食品: compressed food
wenxuecitylover8 回复 悄悄话 可以到CVS买一些折叠手杖,非常轻便也很实用。 我想在泥泞与被破坏的山区道路上行走,你一定会用的上。

祝福你的家人,你自己也要一路多保重!
农场小憩 回复 悄悄话 祝一路平安,给家人带去海外的问候.我们要化悲痛为力量,明天会更好.
sunny100 回复 悄悄话 刚看到的,转抄过来,希望能有帮助。不知此时该说什么,只是深深的祝福,你,你的亲人,及所有需要帮助的人,平安!保重!
================

(ZT)唐山大地震幸存者
对汶川抗震救灾工作的紧急建议
河北省唐山市滦县特殊教育学校 金泰

看到汶川地区大地震,看到同胞的生命正在受到威胁、看到救援交通受阻。。。。。。心里万分焦急!!!作为唐山大地震的幸存者,更是感同身受,现有几点建议,供抗震救灾工作参考。

一、 救援队工具配备一定要合理。昨天看到坐冲锋舟赶去救灾的战士只带了简单的锹稿工具,觉得很不合理,会给救援工作带来很大困难。建议要合理配带多种简单机械,尤其是千斤顶、倒链、滑轮、大力钳等。千斤顶可以顶起楼板,而且力量均匀,没有回劲,既可以节省人力,又可以使压在楼板下的人免受二次挤压,还可以防止楼体进一步跨塌,压伤下面人员;千斤顶还可以将挡路巨石移开,快速打通道路;倒链可以一端固定,吊起或拉动楼板,一个倒链运用得好可以胜过百人;滑轮可以改变力的方向,还可以省力,大力钳更是断钢筋铁丝的应手工具。建议赶紧收集简单机械给抢险队配备,(千斤顶在机动车上一般都有),在大型吊车等现代化工具无法开进的情况下更加重要,会使抢险工作效率更高。

二、 建议赶快疏通排水通道,以免积水灌入地震废墟,给废墟下的同胞生命造成威胁。唐山大地震时,很多压在低洼地带的人都是被积水呛死的呀。

三、 建议快用“人力”打通救灾通道。救灾通道被堵死,外面的救援车辆无法进入,不要坐等专业修路队,要多派人手,利用现有的交通工具和简单机械打通道路:千斤顶完全可以将巨石移开,卡车也可以用推和拉的方法移开障碍!人命关天,灾情紧急,不容等待!

四、 建议采取多种方法,搜寻地震废墟下的生命迹象。在先进科学仪器无法运达或无法使用的情况下,可以用铁皮等物品围成大喇叭形,小口放在耳朵上,大口对准废墟,这样可以将废墟下微弱的求救声放大几十倍,对寻找生命会很有效(尤其夜间效果会更好)。

五、 建议灾民千万别大规模外撤,这样只会使灾区人心浮动、心理崩溃、人手更缺、道路更挤、灾上添乱。对抗震救灾工作有百害无一利。地震不比洪水和战争等灾害,灾民完全可以就地安置获得安全,根本没必要大规模外撤。看到一方面很多同胞被埋在废墟下等待救援,外面救援人员无法进入,另一方面却有很多灾民(尤其是青壮年)外撤,尤其是在一刻千金的救人时刻,很多灾民占用部队冲锋舟往外跑,很不合理!建议马上稳定人心,让灾民就地安置,展开自救,给废墟下的生命增加抢救力度,给伤员让开外运通道。

六、 建议充分利用灾区现有的人力、物力和自然资源,组织灾区民众充分自救。可以把幸存者就地组织成救灾队,也可以组织轻灾区救援队赶赴重灾区,可以带领群众挖野菜补充粮巢蛔悖?刹菀┙饩鲆┢范倘薄!!!!8峡煨纬汕嘧衬昵谰确闲嫦律??⒗先烁?仍侄映鲋饕狻⒆龇沟木置妗K?姓庑┓椒ǎ?粕酱蟮卣鹗倍加玫焦??Ч?芟灾?S绕涠阅壳熬仍?嗽蔽薹?笆备系降那榭鱿赂?潜匾??

七、 建议马上印制大量慰问宣传材料,给灾民送去全国人民的关怀、增添抗震救灾的信心、平息灾民恐慌浮躁的心理、增强灾民战胜灾害的勇气、增加防灾、减灾的知识……尤其在目前通讯中断的情况下,更是重要。唐山大地震时,我们很多灾民看到党中央毛主席的慰问信都感动得哭了。这些资料曾鼓励唐山人民擦干眼泪,满怀豪情地投入到自救工作中。形成了震不跨的唐山精神。

八、 建议马上开办广泛收集抗震救灾建议的专门网站,立即收集大量好的建言建议,集广大民众的智慧来解决抗震救灾的种种难题。
灾情紧急,人命关天!(我网络技术不行)请广大网友将此建议广泛传播,最好能直达抗震救灾指挥部
燕子楼 回复 悄悄话 请一路保重。好人自有好报。
boobu 回复 悄悄话 Take care, Bro!
丹青丹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een_there的评论
PLEASE BE STRONG, AND TRANSFER OUR BLESS TO THEM.
活着乐着 回复 悄悄话 上帝祝福你和所有受灾的民众!
蓝猫- 回复 悄悄话 滑轮, 有滑轮没有大机械也能搬动预制板,如果觉得可行请转告。
丹青丹青 回复 悄悄话 PLEASE按照camping的规格准备需要的东西:帐篷,睡袋,保暖防潮的垫子,防风防雨的parka,HIKING SHOES,风灯,手电筒,哨子,收音机,牛肉干(jerk), 大量维生素片,高脂高糖的食品,结实的背包。净水药片。先想到这莫多。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睡袋和防潮垫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你是好样的!!大家都想得很周到。当地有没有人接应?最好不要单独行动。干粮和水是必须,防水服。有小型GPS最好。我出门都带地图,国内变化大,徒步前到新华书店买最新的地图。注意观察天气变化,带小收音机或其它可以听气象预报的。注意崩塌和水情。安全第一。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祝福您,愿你一路顺利,家人平安!
why-why 回复 悄悄话 Do take care!
chinacnd2008 回复 悄悄话 向父老乡亲问好!
SweetDorlly 回复 悄悄话 感动与羡慕,请带上我的祝福,行动要比我们在这里对着电脑屏幕掉眼泪,捐款要实际的多!
pigeon1 回复 悄悄话 走好
艺无涯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想和你一样.
多保重!注意安全!

顺便, 我喜欢你的文章.
febllin 回复 悄悄话 启程了?根据四川大学志愿者从红十字会得到的消息,目前最需要的是:
方便食品、饮用水、药品、医疗器械、帐蓬、雨具
shparis 回复 悄悄话 你一定要穿翻毛皮鞋类的硬面鞋,不容易被硬物或锋利物戳穿。我注意到照片中的救援人员也只穿球鞋。这样容易伤脚。保重,吾心与你及灾区同胞同在。
净小雪 回复 悄悄话 佛祖保佑你平安,保佑你的家人和亲人以及所有受灾存活的人平安...
关公大刀 回复 悄悄话 祝福你,一路平安。请代向家人和家乡的人们问好。告诉他们,祖国和他们在一起。海外华人和他们在一起。
阿彝听月 回复 悄悄话 我父母在成都,据他们告诉我,目前进川的飞机不能直接进入成都,而是转至重庆,火车也停止了进出的客运,我今天会再次打电话回去核实,然后尽快来这里回复您!
回去要多注意自己的身体健康,你自己身体好,才能帮助别人!别忘了给自己带上充足的水
保重啊.......
罗马军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黄庄包子铺的评论: 完全同意。

最好多带药品,特别是抗生素。在国外呆的时间长了,因为环境相对干净,本身身体抵抗力就容易下降,更不用说现在灾区容易爆发疫情。另外,国外看病用抗生素一般尽量会用比较温和的那种,到国内恐怕不行,得找药性猛点的那种,咨询一下医生吧。祝一路平安,家人安康!
448 回复 悄悄话 保重!
厚手套、雨衣、抗生素。带一只口哨吧,万一有事可以呼唤别人。
卡布琪诺 回复 悄悄话 感动……请一路多保重,希望你能够尽快找到家人,早日平安归来!
千月映池 回复 悄悄话 一路多保重。敬佩!
MGE559 回复 悄悄话 一路保重,平安归来.
cool-windy 回复 悄悄话 上帝与你同在。你在哪个城市出发?方便的话,我们可以捐些药品给你带回去。上帝祝福你!
God bless you
年年岁岁 回复 悄悄话 一路保重,平安归来。杀细菌的喷剂,CVS有卖,国内的云南白药有止血的作用。
mim 回复 悄悄话 帐篷,抗生素,这是四川卫视上说急需的。还有最好带一个千斤顶。祝愿平安!
隔海看山 回复 悄悄话 祝你一路平安!
惜福 回复 悄悄话 Bring some anti-biotic cream and some pain pills. You can get them from Walmart.
MaggieG 回复 悄悄话 好样的!! 多带一双山地鞋吧. 珍重!!
淡淡幽情 回复 悄悄话 朋友,保重! 为你
贴心宝贝 回复 悄悄话 保重!请带着我们的祝福平安的回来!
rukiddingme 回复 悄悄话 Take care!!
流氓免 回复 悄悄话 真正防割的手套是用DuPont 的kevlar做的,和防弹衣一个材料

保重!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慰问你的家人,请多多保重!我虽然生长在北京,但我的母亲和先生都在重庆出生,我们是四川老乡。
子夏浮云 回复 悄悄话 祝你一路平安!应该带点轻便顺手的工具,自用或帮人。
浪漫一身 回复 悄悄话 可不可以联系航空公司,让你多带行李,咱们可以捐一些有用的物品由你带回去.
黄庄包子铺 回复 悄悄话 现在去, 恐怕药品是第一位了. 治疗伤者, 防止瘟疫.
消炎药(口服, 外用), 消毒药

自身安全第一!
周老虎 回复 悄悄话 我出生在四川阿坝州,汶川旁边的理县,幼年的记忆中就有地震。
谢谢你。
longren920 回复 悄悄话 压缩食品 may be: Compressed Food --- Fortified for emergency/disaster, ready-to-eat snack food, soup (found it here: http://www.fnri.dost.gov.ph/index.php?option=content&task=view&id=548)

Best wish to you and your family!
ManonGreen 回复 悄悄话 珍重!
美女与野兽 回复 悄悄话 朋友,保重。
请把我们的爱和关怀带给受灾的同胞们。
orakel 回复 悄悄话 和当地救护人员取得联系,单枪匹马不行,另外不要背太多东西走山路,带必要的就行,有经验的救护人员会告诉你的.
祝你的亲人平安,
一路保重.
惜福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好感动。保重。我们大家等你平安回来。
ClothTiger 回复 悄悄话 进灾区前,带上汽车千斤顶,帐篷,大块塑料布.
我要说 回复 悄悄话 可不可以用压缩空气袋或者汽车内胎救人,把废墟撑起,某些情况下比用手快。请大家多想一些具体方法。并且有什么办法传到救灾现场。救人重要。二胡一刀是火柴,不是电筒。应该是力量倍增器。不要只谈日常用品。给点救人的方法吧。
我要说 回复 悄悄话 记住不是二胡去救。要他带方法去。
我要说 回复 悄悄话 买手套,好主意。多多益善
知味 回复 悄悄话 安全帽、不需电池的手电筒、耐麿手套
我要说 回复 悄悄话 可不可以用压缩空气袋或者汽车内胎救人,把废墟撑起,某些情况下比用手快。请大家多想一些具体方法。并且有什么办法传到救灾现场。救人重要。二胡一刀是火柴,不是电筒。应该是力量倍增器。不要只谈日常用品。给点救人的方法吧。
鸟忆高飞 回复 悄悄话 网友一鸣说的几件东西都很重要,我特别想重复一下的是手套。这几天我一直在担心救援人员们是否有国外这种施工手套,钉子也扎不进去的,那些置生死于度外的士兵们,如果手被损伤了,就什么也不能干了。如果我是富翁,真想紧急运送几万副这样的手套到灾区!一路上多保重!
我要说 回复 悄悄话 可不可以用压缩空气袋或者汽车内胎救人,把废墟撑起,某些情况下比用手快。请大家多想一些具体方法。并且有什么办法传到救灾现场。救人重要。二胡一刀是火柴,不是电筒。应该是力量倍增器。不要只谈日常用品。给点救人的方法吧。
海棠花落 回复 悄悄话 首先请别忘了照顾自己,珍重。

祝福你和家人以及灾区的父老乡亲平安。
我要说 回复 悄悄话 可不可以用压缩空气袋或者汽车内胎救人,把废墟撑起,某些情况下比用手快。请大家多想一些具体方法。并且有什么办法传到救灾现场。救人重要。二胡一刀是火柴,不是电筒。应该是力量倍增器。不要只谈日常用品。给点救人的方法吧。
跟风bb 回复 悄悄话 能不能回去帮我打听一下收养孤儿应该怎么做?我不能像你那样回去,我也要以我的方式来做些事情,我会常常到这里来等你得消息。谢谢你,我也是四川人,我的父母亲人都好。谢谢你啊
我要说 回复 悄悄话 可不可以用压缩空气袋或者汽车内胎救人,把废墟撑起,某些情况下比用手快。请大家多想一些具体方法。并且有什么办法传到救灾现场。救人重要。二胡一刀是火柴,不是电筒。应该是力量倍增器。不要只谈日常用品。给点救人的方法吧。
我也博客 回复 悄悄话 一路平安
summerinbj 回复 悄悄话 压缩食品 may be called "energy bar". best wishes to you, your family and all the people back home!
cisa 回复 悄悄话 一定要穿双好鞋,最好是劳动靴,或登山靴。
freebird07 回复 悄悄话 You take care!!
We support you!!
toyger 回复 悄悄话 Energy drink or bars to the lives in the ruins awaiting for rescue, yourself, our soldier, medical workers and many more. Take care.
ekhaa 回复 悄悄话 can i donate some money or stuffs to you to bring to china?please leave your contact info here or send to my email: sumingchen@hotmail.com. sichuang is not my hometown, but china is all of our hometown.
123456789f 回复 悄悄话 消毒药品,手电筒,朔料布也是必需的。 Take care.
我要说 回复 悄悄话 可不可以用压缩空气袋或者汽车内胎救人,把废墟撑起,某些情况下比用手快。请大家多想一些具体方法。并且有什么办法传到救灾现场。救人重要
我要说 回复 悄悄话 可不可以用压缩空气袋或者汽车内胎救人,把废墟撑起,某些情况下比用手快。请大家多想一些具体方法。并且有什么办法传到救灾现场。救人重要
我要说 回复 悄悄话 可不可以用压缩空气袋或者汽车内胎救人,把废墟撑起,某些情况下比用手快。请大家多想一些具体方法。并且有什么办法传到救灾现场。救人重要
我要说 回复 悄悄话 可不可以用压缩空气袋或者汽车内胎救人,把废墟撑起,某些情况下比用手快。请大家多想一些具体方法。并且有什么办法传到救灾现场。救人重要
我要说 回复 悄悄话 可不可以用压缩空气袋或者汽车内胎救人,把废墟撑起,某些情况下比用手快。请大家多想一些具体方法。并且有什么办法传到救灾现场。救人重要
我要说 回复 悄悄话 可不可以用压缩空气袋或者汽车内胎救人,把废墟撑起,某些情况下比用手快。请大家多想一些具体方法。并且有什么办法传到救灾现场。救人重要。
我要说 回复 悄悄话 可不可以用压缩空气袋或者汽车内胎救人,把废墟撑起,某些情况下比用手快。请大家多想一些具体方法。并且有什么办法传到救灾现场。
Been_there 回复 悄悄话 MRE - meal ready to eat is the new version of field ration
Make sure you have a strong backpack. If possible, rent an Iridium satellite phone, they have overnight delivery.
I wish I could go with you. ( Actually on Tuesady I was planning to fly back and help to dig out my aunt, who was confirmed passed away this morning. I didn't go eventually mainly because it would be too late anyway and my family here needs me too)
You and your family will be in our prayers.
大前两米 回复 悄悄话 兄弟珍重.
ziluolan 回复 悄悄话 Be safe. God bless China.
We can't go, but we will donate.
缘寓平凡 回复 悄悄话 祝一路平安!!
我要说 回复 悄悄话 可不可以用压缩空气袋或者汽车内胎救人,把废墟撑起,某些情况下比用手快。请大家多想一些具体方法。并且有什么办法传到救灾现场。
丁丁花纹 回复 悄悄话 保重!祝平安。
Been_there 回复 悄悄话 Airbourne tablets from Walgreen will boost the immune system, it worked for my son and me in China. C-ration (combat individual ration) is the food used by U.S. military from WW II to 1980's. You need N-95 masks too. (to guard against the smell from dead bodies and germs). Be safe, bro!
年关难过 回复 悄悄话 祝福~ 关注~
CC1 回复 悄悄话 看电视上说当地缺抗生素和破伤风药品。祝一路平安!!
我要说 回复 悄悄话 可不可以用压缩空气袋或者汽车内胎救人,把废墟撑起,某些情况下比用手快。请大家多想一些具体方法。
东来西往 回复 悄悄话 压缩食品 = high energy biscuits
Bless you!
xiaop 回复 悄悄话 含高蛋白的energy bar.
我的心与你同行。
安夏 回复 悄悄话 为你骄傲!自己也多保重!一切平安!
pzhaofliu 回复 悄悄话 请多多保重,带去我们最深切的问候。
游来游去的彩色鱼 回复 悄悄话 祝福!保重!安全第一!!
wo-8 回复 悄悄话 南无观世音菩萨...南无阿弥陀佛...
白豆豆 回复 悄悄话 一切尽在不言中,,,,,,,保重!一路平安!
我要说 回复 悄悄话 可不可以用压缩空气袋或者汽车内胎救人,把废墟撑起,某些情况下比用手快。请大家多想一些具体方法。
我来自西北 回复 悄悄话 大哥一路走好!注意安全!希望一切顺利!

Take Care of yourself - I am with you!
小荷田田 回复 悄悄话 带上手电筒,断电的时候可以照明;房子不能住了,晚上要住外面,所以帐篷、睡袋要准备好。还有一些小的东西:指南针,火柴,绳子…… 我是按野外生存的需要列的,你酌情选择吧。

最后注意安全。祝你的家人都平安!
tanager 回复 悄悄话 美国人用的那种黄色鹿皮工作手套,costco及home depot, orchard supply hardware 等都有卖。如果在援救第一线,保护好双手很必要。
LEOTHECAT 回复 悄悄话 四川不是我的家乡.但我愿与你同行.


点点星河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勇气和孝心令我感动,敬佩。


复合维他命,CANOLA BAR(COSTCO有卖的), 滤水药片(REI有卖的),胶皮手套,带护踝的健行鞋,安全头盔都是必需的。

希望你家人一切都好。注意安全,也希望你能平安回来。
LEOTHECAT 回复 悄悄话 四川不是我的家乡.但我愿与你同.
gagawoo 回复 悄悄话 去healthfood store买一些预防疾病的药片之类的东西。我听说有大蒜浓缩制成的一种东西对去卫生不理想的地方很有用。你首先不能病倒。不知道你在哪儿,如果在三藩附近可以去rainbow in the Mission District close to Costco 问问。一路平安!!! 祝你的全家平安!!!
gc0702 回复 悄悄话 Be careful and take care. Best luck to you and your family, to all people in that area.
realniu 回复 悄悄话 Spirulina, 30 tablets are enough to support you for a day.
can be purchased from vitacost.com.
This is the best choice: NSI Certified Organic Spirulina -- 3000 mg Per Serving - 360 Tablets
Good luck.
ma012 回复 悄悄话 哥们儿,保重!
翎燕 回复 悄悄话 转告你见到的朋友, 海外华人牵挂着他们
我要说 回复 悄悄话 可不可以用压缩空气袋或者汽车内胎救人,把废墟撑起
翎燕 回复 悄悄话 祝福你的家人和所有灾区人们... 注意安全

WALKIE TALKIE 会很管用...
我爱灌水 回复 悄悄话 好样的!注意安全第一。
summerinnj 回复 悄悄话 通讯也很重要。如果手机不能用,在机场附近买一个;再买足够的充值卡;还有如有可能,带2至3块冲好电的手机电池。山区大概没有充电机会。保重。
3万天左右. 回复 悄悄话 不要戴太多的物资,轻装上阵,你能送到物资的地方,救援人员会送的。你尽快赶到目的地最重要。
hwang63 回复 悄悄话 请带上我们的祝福!一路平安!!
开心格格 回复 悄悄话 曾经听一位医生介绍,Ensure是好东西,高蛋白高营养,不妨给家人带些回去。Costco就有。保重!!!
fzd 回复 悄悄话 Let's hand in hand, heart to heart, go through the tough moments.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祝福你和你的家人,希望一切顺利!

千万注意安全,先照料好自己才能帮助家人,多保重。

大家的心和你在一起,保重!祝福!
一鸣吓人 回复 悄悄话 头盔——非常重要(对走险路和救险都有极大用处),耐磨的高帮鞋(高帮是为走在不平的地方能保护脚踝不致扭伤),耐磨的手套(象这里掌部带橡胶的园艺手套,多带几副)。桔黄色轻便型救生背心(如果你走的路可能会有洪水的话)
压缩食品是否compressed food? 见有人说是dehydrated food, 那是脱水食品,好象不是一回事(当然好多食品要压缩就必须脱水)。
另外不知您的家乡是否已有救援人员赶到了,否则最好能带个滤水器(多带几个滤芯)。
注意安全,祝全家和乡亲一切平安。
twinlakes 回复 悄悄话 请带上我们的祝福~~~~
注意安全,万事小心,有困难别气馁,我们的心和你在一起~~~
加油!!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压缩食品是否是:dried food。一定要照顾好自己一定要代数说的很全了,自己安全所需的东西,药品,水随身带好,尽量别落单,一队人在一起彼此有个照应,走山路的时候尤其要小心。其他事情想起来再说吧,一时间不知道说什么好了。
[1]
[2]
[3]
[4]
[5]
[>>]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