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世界怎么了

从2020年开始,有时间就写一点
正文

都是疫情引起的-泡泡有惊无险的经历

(2020-05-31 13:16:56) 下一个

星期五小狗泡泡从桌子上偷走了我要做肉夹馍的发面团,吃了四个,第五个扔到地上了。我打完电话回来一看就三个了,只好就做了三个发面的肉夹馍,再烙了两张没发面的油饼。晚上我没给泡泡吃饭,她那天晚上特兴奋,在院子里跑来跑去的。唯一让我不放心的是她晚上睡前没有拉粑粑。第二天早上,我下楼LG说泡泡病了,只给吃了一点点。泡泡满嘴全身都是发面的味道,走路摇摇晃晃的。就像喝醉了一样,早上也没有拉粑粑。我在网上搜了一下,我顿时就特紧张。网上说小狗吃了有酵母的生面,会产生很多酒精和二氧化碳,会对小狗有生命危险。泡泡看着像喝醉一样,大概是酒精的作用。她虽然看上去不精神,但是对吃还感兴趣。我们吃饭的时候,她也很想吃的样子。九点钟我们的兽医针所开门,我快九点时打了电话,他们只有下午的约会了,刚开始护士让我们去急诊,后来她和医生说了一下,医生说让我们观察,中午不好了,赶快去急诊。中午之前,泡泡就拉了稀粑粑,看起来也精神一些了,放到院子里,还追赶小鸟和蜥蜴,我的心一下就放下了。中午我给诊所打电话,让我继续观察。到下午一点多又拉了稀粑粑。我又打电话给诊所,医生建议自己恢复,我就把约会取消了。晚上没给她吃饭,她睡觉之前又拉了一次肚子。星期天早上,她看着基本恢复正常了,我看到她尾巴上有脏东西像每次拉肚子一样,就给她洗干净了。可是在后院没看到粑粑,我把家里楼下检查了一下,发现了犯罪的痕迹。我又把地板消毒清洗干净。难怪早上起来她藏着她的笼子里,原来是做了坏事了。为什么泡泡的有惊无险和疫情有关呢,这还要从我打电活说起:我们公司在家办公两个半月了,从六月初要分批回去上班了,领导说有问题可以向领导反映。原则是不做实验的不用回去。我本人岁数不小了,加上自己有一些遗传的高指标,再加上我从疫情前到7月中旬做的工作都在和国外一家公司一起工作,不需要去公司实验室。我如实告诉了领导。可是排班的时候,领导还是把我放到应该去实验室的组里。领导又说有问题一定要反映。我又反映了一次,没人回答。我很纳闷,如果领导觉得我的情况没关系,起码和我说一下,或者领导要医生的建议,也和我说一下。我可以问问我的医生我这种情况是不是有潜在的危险。可是就这么不了了知了,每次想到这个问题就想搞清楚为什么。我们公司领导班子里有一个我认为是可以信任的人,她在没当领导之前我一直把她当朋友看待,有问题就找她聊聊,她会给我出政治上正确的建议。这次我也想先问问她再和我领导谈话,所以把面团揉好,醒上就去给她打电话了。我从来没想到泡泡会吃这没味的生面。好在有惊无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雪狗2014 回复 悄悄话 我也不不知道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小狗吃了发面会有这么严重的后果啊,真是长知识了,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