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天胡地风骚

创建文学城博客是要选一个分类,搔首,因为自己也不知道会写些什么,最后选‘旅人游记’。其实和旅游无关,只是人生即旅行,博客大概可算这有终点的路途上聊解寂寞的一点记录。是为介绍。
个人资料
正文

跟印度邻居的智斗 (上)

(2023-03-27 18:04:14) 下一个

俺家周围印度邻居不少,最近两年走了两家,但是直接挨着俺家的左膀右臂还是印度人。右臂是医生,左膀家是公司里上班的白领,夫妻俩都上班,这在我们这的中年印度家庭还是不多的。他家妻子很以此自豪。

我跟两家关系都不错,尤其左膀家,前几年还常聚聚,他家吃素,所以大家在一起的时候以喝酒为主。他家女儿高中毕业去了伯克利加大开大爬梯,来宾绝大多数都是印度人,我是不多的几家外国人。这几年疫情大家没聚了,但是割草啥的户外经常见面聊几句。眼看着他家儿子从爱撸我家猫的小学生变成了一米八的高中生,我家女儿也快上大学了,时间过得飞快。

但是最近出了点状况。

小区房子不小地也大,我们两家地都在半亩以上,中间还隔着一条公共绿化带大约三四米宽。所以我们房子之间距离能有十几二十米。大家都是三车库,车道也宽,停车从来都不是问题。

两三个星期以前,他家忽然把一辆老的acura suv 停在了他的车道出口靠我家这边的马路边。我也没在意,因为他家娃喜欢打蓝球,有时为了打球就把车从车道挪出来一会。问题是这次他们停在那就不挪窝了。

过了几天,我们开始犯嘀咕了。因为角度的原因,绿化带到路边的时候就消失了一部分,所以他的车实际上有一部分是停在了我的地界内。马路是公用的,但是小区里的路基本就是住家使用,所以一般没人把自己车停到别人的地段里。更麻烦的是,由于房屋朝向,他的车正对着我家客厅餐厅,所以眼睛一搭就看着一辆黑乎乎的旧车堵在窗子上,本来挺好的风景顿时让人堵心了。

然后时不时家里的谈话就变成,这车怎么还没走啊?他们是不是不打算挪了?为啥呢?

有一天我爱人说,我今天看见他家又买了一辆宝马。我说,明白了,肯定是他家的宝马奔驰占着车库,阿库拉停在车道上没准倒车就撞上了,停自己家门口又不好看。。。这算咋回事,平时没看出来他这样啊。

说起来我对周围几家印度人印象还是不错的,女儿的好朋友也有不少印度同学。这家印度人丈夫为人挺实在甚至有点憨厚的感觉,没想到也挺鸡贼嘛。

这一停就停了两三个星期。咋办呢。

我这人脾气其实有点急,看着那车心里的火就压不住。但是又有点犹豫,毕竟大家都是邻居关系也不错,处理得不好伤了和气大家平时见面不闹心吗?

这样犹犹豫豫几个星期下来了。我爱人在家上班,办公室窗口正对着这车,只好把窗帘拉着不看。我想会不会我们过于敏感,问平时大大咧咧的女儿,结果她也不开心。看来这问题必须解决。

这个星期六下午,忽然看见一辆面包车停在我家门口,一个老白正撅着屁股鼓捣阿库拉。哈,敢情邻居是车坏了!幸亏没有去跟邻居理论,有时候耐心一点也是必要的。老白穿裤子跟黑人一样风格,趴在引擎上大半个屁股都露在外面,我心情好就当风景看了。

看着他折腾了个把小时,换了一个零件,像是启动马达,收拾好走了。

我又琢磨了一会,要不要利用这个机会跟邻居说一说停车这事呢。对他来说把车停在我这边显然是最符合他的利益的,万一他停习惯了不挪了呢。要不还是再等等吧。

星期天早上起床一看,车还在那。这下我真来火了。想了想,给邻居发了个短信。

早上好. 我昨天看见有人来修你的车了。他搞定没有?

过了两个小时他回话了。

嗯嗯,他换了个发电机,现在好了。

太棒了。很高兴你的车现在又能动了。

是的,否则开着很危险。

然后我就不说话了。

回头跟女儿说,你以后工作了,也会面临各种问题,要学会处理。

女儿看看我的短信历史,说,我没看出来你咋处理了。

这还不明白,你不能上去就跟人吵架啊。你得尽量委婉地把意思表达了。只要是个正常人都会明白我的意思,好好的我为啥会去问他车的事情呢。

女儿还是不大相信我。

其实我也不大相信。我开始琢磨,我的话是不是太委婉了会让别人听不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昼夜思想 回复 悄悄话 处理得挺好,毕竟和为贵嘛!
soullessbody 回复 悄悄话 小区应该有马路停车的规定的。
心情夏秋 回复 悄悄话 空旷的家门边停着一辆趴着不动的车确实扎眼,若是邻居的车那简直是扎心。
不像我们这拥挤的狭窄空间,只要不影响车辆进出,基本都停满了,习惯了也就安之若素。
大有大的难处。
多数城市会有一些路边停车的时限规定,建议查一下。
灵动的双子 回复 悄悄话 大马路上难道不能让别人停车?
Q2 回复 悄悄话 remember, 印度人脸皮厚!! at least 80% of them are like that, less than 20% good but so far I haven't met yet. FYI
安然0203 回复 悄悄话 有话直说呗,太CHINESE了。。。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法律是法律,习惯俗成是习惯俗成,我停车时都特别小心,不泊在他人房子前的道路上,人家不说啥,可心里会不高兴的。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结果如何,车开走了没有?
家有好宝-夏静子 回复 悄悄话 可真矫情。道路是共用的,谁都可以停。
beauty100 回复 悄悄话 印度人大概习惯占人便宜,脸皮比较厚。日本人相反,老是怕麻烦别人。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等看邻居移没移车。 一刀的 approach 值得点怎赞! 问好
二胡一刀 回复 悄悄话 水泥路只是出大门的路,边界还在最左边小树再过去一米,车大概有一半在我的界内。但是法律上来说边界只是你的地,街道是公用的所以理论上来说谁都可以在街上合法停车。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二胡一刀' 的评论 : 悄悄话。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俺歪着头看半天,没看明白。请问你家地界的划分是以小路的垂直引申线为界吗?如果是,他的车没有停在你家地界前,如果不是,他犯规了。闺女说得对啊,没见着你表达啥不满啊。不满意的意思一定要表达,就看您老咋说,哈哈。
二胡一刀 回复 悄悄话 楼下朋友们,不是我不想把图贴正,我图是正的但是贴进来以后它自己就歪了!试了两次都这样。
天涯无芳草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我们家门口是块宝地。有两个家伙住在两条街外,回回特意停我们家门口。忍无可忍,留个条:我们家有孩子,要买东西,离门口太远不方便,然后再也没停过。
对面邻居是阿拉伯人。他们有个习惯,自己家门口不停车。就是顺路过去,还要掉个头把车停我们家,一停就是好几天。我忍无可忍,敲门告诉不要停我们家。那人还说,马路又不是你们家的。我用不通的法语告诉他,你要尊重习惯。
ahniu 回复 悄悄话 有话直说。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二胡一刀太含蓄了!这图我扭着头看半天,回头给转过来吧:)
格利 回复 悄悄话 文很耐看,图贴倒了。哈哈
扬子江的浪花 回复 悄悄话 我家隔壁也是,房子出租,搬来的邻居,家里好多人,所以车子就乱停,敲门去说,还不承认
竹野 回复 悄悄话 有一次新邻居也是老把车停在我家房子前面,我就直接给他发信息了,作者很婉转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