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洁的婚姻 蒙福的家庭

你们各人都当爱妻子,如同爱自己一样。妻子也当敬重她的丈夫。-弗 5:33
个人资料
正文

一位「第三者」的忏悔

(2011-08-05 22:11:17) 下一个

廖辉讲述,杨爱程整理

神所要的祭就是忧伤的灵;神啊,忧伤痛悔的心,你必不轻看。(诗篇51:17)

我要给大家讲的是一个真实生命的故事。我想以我自己的见证告诉大家我是如何找到爱、找到喜乐的。


我曾是个「第三者」

我八岁的时候爸爸就去世了,妈妈在守寡的境遇中把我带大。在这样的环境里,使得我从小就成为一个很独立的人,同时个性中也有很叛逆的一面。我妈妈也是在我外婆作寡妇的情况下养大的,她的这种经历也使她在我身上寄托了很大的期望,企望我能够成为一个有能力养家的人。由于她的影响,我从小就立下志愿,将来一定要成功,要出人投地,要赚很多的钱。同时,又因为小的时候受到别人的歧视,甚至欺负,心灵里受伤很深,以至我对别人没有一丝一毫的爱心。我很努力地考上大学,心中的奋斗目标就是找一个很有钱的先生,能够出国,做我自己想要做的事情。

我就是在这样的心态下,介入了我先生的婚姻,作了第三者。他是加拿大公民,来中国时认识了我,在他还没有离婚的时候就跟我有了热恋关系,最后导致他原前的婚姻破裂,并跟我结合,结婚后也来到了加拿大。我真是一个很大的罪人,现在也是一个病人。

我曾是个很自私的人,对人没有任何的爱心,也没有什么责任感,凡是我想要的我就要抓到手。我在1991年来到加拿大之后,好像突然感到失掉了一切的人生目标。在中国的时候好像还有一些抱负,好像靠着自己的聪明才智可以给周遭的环境带来一些改变。到了加拿大后便失去了这样的热情,因而我便把大量的时间都消耗在吃喝玩乐上。我爱玩,还爱赌。我做地产经纪、股票经纪,努力赚钱。

我也把妈妈申请来加拿大,但我把她只是当作好像僱人一样,让她帮我打理家务。因为她受到我很多的逼迫,内心很痛苦。后来她信了耶稣,一直在流泪为我祷告,但我心里很顽梗,坚决不肯信上帝。因为我是个很自我中心的人,也很懒散,每天睡到十一点才起床,也不知孝顺母亲,又好玩好赌,自己知道,若凭着自己的本性,我根本无法做到圣经所教导的任何一条。所以,别人要向我传福音时我都一概拒绝。

遇大难萌生忏悔之心

我们的婚姻从一开始就是当受咒诅的,我就是一个第三者,是一个大罪人,我的见证也是反面的见证。但是,我也为我所犯的罪付出了相当的代价。确实,我们的婚姻一直处在一种没有安全感情形下。结婚前我还算温柔体贴,因为那时给他看的都是好的一面,但结婚后就露出了我的本来面目。因为我从来没有得到过人的接纳和爱,所以我也无法给他爱。我脾气很暴躁,很容易发怒,加上爱玩爱赌,使得我先生长期感到情绪很压抑。他还得忍耐,因为他不想再离一次婚,叫别人看笑话。也许正是这个原因,致使他患上了癌症,在2000年发现时已经到了晚期。胃里长了一个十公分的瘤子,而且癌细胞已经扩散。医生跟我讲他最多只能活两个月了。

遇到这样的大难之后,我才突然良心发现。过去我对妈妈和先生的态度很恶劣,在家可以只要廖辉一声吼,地球都要抖三抖。他们都不敢顶撞我,都让着我,尽量避免跟我发生冲突。先生的癌症使我突然醒悟,明白在世界上有一些事情是靠我自己的能力所做不到的。那个时候我才听妈妈的劝告,进到教会里去寻求神,开始学习在祷告中向神祈求。

当我开始柔软下来,向神求告的时候,内心里便感到有一种很强大的力量。在一次退修会上,牧师讲到罪的时候,神的爱浇灌下来,浇灌在我的身上,让我真正看到了自己是一个罪人。在那以前,我虽然做过很多错事,但从来不觉得自己是有罪的,反而总是认为一直都是别人得罪我,自己才是受伤害的,从小就受人欺负,有人甚至向我丢石头,都是别人对不起我,所以我认为用同样的态度对待别人是理所当然的事。这一次,当神的大爱浇灌在我身上时,我一下子看清了自己就是一个罪人,我也开始真正谦卑下来了。

从那一天开始,我开始责备我自己。可以说我以前就是个没有良心的人,自从神进入我心里,我的良心也好像回到我里面来了。我认罪悔改的第一件事,就是去找我先生的前妻,去向她认罪,请求她的宽恕。在那之前我们作了十年的仇人,她对我有很深的嫉恨。对我来说,若不是认识了主耶稣,让我去找她认罪是一件不可能的事情。因为我从小到大从来不会对人说「对不起」,我不知道什么叫「对不起」,无论和谁吵架我都是「常有理」。当神的爱临到我身上,充满我的时候,我就能够走出这一步,决心去向她道歉,我为这罪禁食了七天,忧伤痛悔,我恨恶罪,自己逼迫自己说:「若你不去跟她道歉认罪,就不可以吃饭。」

终于,我跪在地上打了电话给她,求神请她不要挂电话,给我机会悔改。她真的接了电话。我说:「如果人生可以重新来过的话,我愿意现在就把你的先生还给你。」我说:「我以前不懂,父母没有好好地教我,不知道要去尊重一个婚姻。我伤害了你,伤害了你的家庭,你的孩子,我愿意认罪。」我哭着说这些话,至少有一个小时。她很感动,她也骂我,骂了很多的话。但我都接受,我说我还是愿意向你道歉认罪。最后,她说:「我饶恕你,饶恕你们,也祝愿你们白头到老。」从那以后我先生与她恢复了朋友关系。过去我不准我先生看他们俩生的孩子,但是后来我们也向孩子认错,之后他们有空都来看我先生。

我的先生比我大十七岁,他虽然很爱我,但我却只是为了靠他出国才嫁给他,对他并没有付出真正的爱。结婚后我又经常和他吵架,在九九年甚至要离婚。然而,在两千年他生病之后,体重从150磅掉到110磅,整个人都瘦得像个骨头架子似的。就在这个时候,我反而对他生出了一份爱心和怜悯。在那半年里,我们每天在一起祷告,我不住地求神赐给我爱,叫我懂得爱家人,爱丈夫。过去我拥有过很多,但就是没有爱心。与人交往中,我只想着自己得益处。看到人家比我好,我就不舒服,就嫉妒。因为我知道自己最缺少的就是爱心,所以我就不住地求神给我爱心。

圣经上对爱定义是:「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爱是不嫉妒、不自夸、不张狂、不做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处、不轻易发怒、不喜欢不义、只喜欢真理;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忍耐。爱是永不止息。」我刚刚看到这段话的时候就想,这怎么是人做得到的?人怎么可能不求自己的益处呢?我就知道,这样的爱是我没有的。

我自从信了耶稣,被神的爱摸着以后,我们家就有了一个家庭的祭坛,妈妈、先生、孩子和我住在一起,我们每天在一起祷告。我们在祷告中彼此认错,互相宽恕,并为对方祈求。他们为我求爱心,我就为我先生求医治。

神赐我爱心与喜乐

慢慢地,神的爱就进入到我的里面。我对先生也生出了很大的爱心,那是我以前完全没有体验过的。过去我也想爱他,但是看到的全是他的缺点,又嫌他年龄外貌配不上我,我就爱不起来。但是,有神的同在以后,他生病的那半年反而成了我们夫妻关系中最温馨美好的一段时光。以前我很怕他死了变成鬼来吓我,信主以后我知道他死了以后会去天父的家里,惧怕的心就没有了,我们常常会笑着谈论到死亡的事情。我说你死了就先去天上等着我,将来我就再去那里和你见面。我们各自感到伤心时,眼泪都不当着对方的面流,我先生会一个人躲到公园里去流泪,大声喊着说:「哈利路亚,赞美神!不管我活着还是死了,我都要感谢神,赞美神!」虽然面临生命的最苦最难的时刻,但我们与神的关系很亲近,祂也给了我们很多的喜乐。

那时他痛得很厉害,常常整夜都睡不着。我就跪在地上,通宵为他祷告,我也常常禁食祷告。为了他,我曾禁食三天、七天,甚至到四十天。我在神面前拼命求告:「主啊,求你救他,你救他!」我们都很坏,犯了很大的罪。但是,耶稣说祂来就是要救罪人和病人的。我向神认罪,向众人认罪,告诫大家千万不要像我一样作第三者,千万不要破坏别人的婚姻。我就是一个这样的大罪人,但是神并没有嫌弃我,当我们在神面前忧伤痛悔的时候,神就饶恕了我们,并且真的医治了我先生。

神不但医治了我先生的病,也医治了我们的婚姻。经过这样的患难,我们彼此爱对方的心更加强。他过去按着自己的血气爱我,事事顺着我,尽量在物质上满足我,甚至当我想赌博时他都陪我去。我生气了,他不敢当面跟我争吵,就一晚上不睡觉给我写信,一写就是四、五页,泪水都沾湿了信纸,告诉我他如何爱我,怎样才是对的。早上起来我看到他的信,虽然也有短暂的感动,但我就是从不悔改,也从不道歉。十年来,他用尽了人的方法想改变我的心,却一丝一毫的果效都没有。而只有神的爱才真正改变了我,也改变了我们的婚姻。我每天甘心情愿地为他准备七、八顿饭,因为他的胃不能一次吃很多,而自己却不吃饭,跪在地上为他祷告,地毯上都跪出了两个凹痕。要不是神的爱在我里面,像我这样的人怎么可能做得到?

其实,神的爱也改变了我和母亲、孩子、亲朋好友的关系,只是因为篇幅所限,在这里无法一一细述了。总之,当神的爱充满我的时候,我的眼睛就开了,就能看见先生对我的爱,妈妈对我的爱,孩子对我的爱,也懂得用爱心去回报他们。我的改变也使我先生从我身上看见了奇迹,因为他明白,若非有神,人是不可能改变像我这样一个良心给狗吃掉的人的。这也成了他寻求神,归向神的一个契机。我们全家归主以后,神也恩待我们,让我们的家里充满了温馨与喜乐。

(作者现在温哥华多加幸福婚姻协会义务帮助陪伴在婚姻中受伤的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