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洁的婚姻 蒙福的家庭

你们各人都当爱妻子,如同爱自己一样。妻子也当敬重她的丈夫。-弗 5:33
个人资料
正文

孩 子—上帝给我们的祝福

(2011-08-05 16:29:54) 下一个

■ 黄爱萍

一、喜得儿子

我和先生在大学相识,大学要毕业的那一年相恋,工作后的第二年我们结婚了。2003年的7月3日下午四点十分,我们可爱的儿子子羽来到了这个世界。我们全家都为这个新生命的到来感到无比开心。孩子的奶奶也从老家赶来照顾我和孩子。

我的家庭四代都信耶稣,而我的先生是他家中唯一一个信主的人,他家人拜菩萨,他的姨妈是当地的巫婆。在婆婆照顾我和孩子的期间,我们也抓住机会向她传福音。坐月子的时候,常有弟兄姐妹来探望。有位老姊妹临走时对我婆婆说:“你赶快来信耶稣吧,信耶稣罪得赦免,得永生。”婆婆态度很坚决:“不可能的,除非家里出了大事情。”想不到,四个月后我们家真的出了一件大事情。

二、儿子得病

3个月的产假很快就过去了,我上班了,孩子也带在身边。4个多月大的子羽很会生病,而且天天晚上很会哭,婆婆担心这样下去,我们的身体都要搞垮了,所以她提议孩子由她带回老家养。当婆婆来接孩子的第一天晚上,饥饿的子羽一反常态地放弃了吃母奶,却喜欢喝奶瓶里的牛奶,于是第二天他就随奶奶去了老家。

03年12月28日,先生接到老家来的电话,说孩子出现脸和嘴唇发紫、眼神呆滞的症状,叫我们赶快回去。我们在单位请好假,心急火燎地赶了过去。

第二天,婆婆、先生和我带着孩子一起来到绍兴人民医院给孩子看病。到了医院已经是上午10:30左右了,医生建议做一下脑电图。于是子羽头上粘满了仪器,背了个小黑包,如果发病,脑电波的活动就会记录在黑包里的仪器里,到时这些记录就会从电脑里读出来,医生再对此进行分析。医生建议我们观察24小时,发病时注意症状及记录时间。之后,我们就住进了附近的一家旅馆。虽然脑电图这样做一下要300元,但是我们不在乎,我们希望小子羽健健康康。此时,我们真后悔平时祷告不够,在主前警醒不够。下午2:10左右,小子羽异常的症状出现了。婆婆说:“来了!”当时我没听懂“来了”是什么意思。我看子羽那个样子似乎很困,我说:“子羽要睡觉了吧?”但是再仔细一看,孩子的嘴唇发紫,脸发黑,整个人很没精神。我们一边摇子羽,一边喊他的名字。我一边喊着“耶稣宝血得胜”,一边眼泪就止不住地流下来。大概1、2分钟之后,小孩的脸色才复原。这时,婆婆才将最近发生的一些事告诉我们,这些事她本来还打算瞒下去的,但是现在她不得不说。

婆婆告诉我们,在这之前孩子已经发作了3次。第一次发病的时候症状跟刚才的差不多,当时还以为是什么东西噎住喉咙了,但是公公和婆婆心里觉得很诧异,因为子羽的神情很像他们以前那个出生才17天就死去的儿子当时的神情。于是,婆婆就去问她的姐姐,她姐姐是通鬼的。她说了很多话,还要婆婆劝我们离开耶稣,去信佛。婆婆对她姐姐说:“这绝对是不可能的,孩子们自己的信仰由不了父母做主的。”婆婆的姐姐(其实是她身上的邪灵)就说:“那么我就让小孩子发病,让他父母看看!”婆婆说:“你不要再缠着小孩了,你别逼我,不然我也信耶稣去了,如果你让孩子不发病了,我也不将此事告诉别人了。”婆婆说到这里,我就想起刚才她所说的“来了”是什么意思了。

我从小生活在基督徒的家庭中,从小我就知道人是上帝造的,我也知道有天堂、地狱,有天使。有一个天使长叫撒但,他忘了自己被造的身份和地位,竟然要与上帝同等,结果被上帝从天上打了下来,他下来的时候带了三分之一的其他天使下来,那些跟从撒但的随从者就是今天行走在灵界中的鬼。所以,我晓得在我们看得见的世界中还存有一个我们的肉眼看不见的灵界。我知道我的儿子发病不是一个病那么简单,从婆婆的讲述中,我看到魔鬼参与在其中。于是,我打电话给我妈妈以及教会里的长辈弟兄姐妹,他们的看法很一致,都认为是魔鬼的搅扰,要我们好好祷告,教会也会为我们迫切地祷告。

时间过得很慢,在旅馆里,小子羽睡得很熟,我们的心情却很沉重。子羽身上的仪器需要经过24小时候后才能拿下,初为人父人母的我们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等待着明天医生的诊断。

12月30日,住旅馆后的第二天上午7:40左右子羽又发病了,10:30左右又发了一次。我们马上将孩子抱到医院的急诊室。一位老医生问了问病情,说:“是癫痫病,要住院!”当我们将孩子抱到做脑电图的医生那里,医生说:“从资料上看,你的小孩很不好,可能是癫痫病。”我们的心都沉到了谷底,我们的孩子怎么会是癫痫病呢?要离开医院之前,来了一个专门看癫痫病的专家,专家看了一下,他说:“你的孩子95%是癫痫病,要尽快住院,每发一次就是脑内缺氧,对小孩智力影响很大,这个病的治疗就是吃抗癫药,若吃的话就不能停下来,要连续吃四、五年。若中途停药,发作得会更加厉害。”

我曾经听我阿姨说,抗癫药吃了,虽然癫痫发作的次数少多了,但小孩的智力肯定受到很大的影响,因为药的副作用很大。换句话说,这个孩子这辈子是完了。孩子这个样子,作为父母的我们肯定是支持他接受治疗的,但是,若是治疗的结果是五年后孩子发病的次数大大减少了,人却成了一个痴呆儿并且身体上还有其他的后遗症,这是任何一个做父母的不愿看到的。此时,事业对我们不再有任何的吸引力,人赚得再多的钱,孩子如果是这个样子,钱还有什么用呢?孩子的学业、事业和家庭都将是很大的难处。撇开这些不谈,光是每次看到孩子发病时的情景,就够我们做父母的心力憔悴的了。

人的尽头就是神的开头。我们是神的儿女,只有一条路可走了,那就是抬起头来仰望主。如果我的孩子如婆婆所说的是魔鬼的搅扰,那么医生也没法医治孩子,只有依靠独一的真神,他是掌管物质世界的主,他也是掌握灵界的主。

我们决定先回婆婆家住一夜,第二天回家。

三、回家受阻

12月30日下午我们回到了婆婆家,教会弟兄姐妹很关心,打来电话询问,教会已为这件事在迫切地祷告,甚至是通宵的祷告。下午子羽又发病了两次。晚上,我的弟弟发短信给我,说:“姐,教会在迫切地为你们祷告,明天你们要回来了,撒但肯定不甘心,你们要多多祷告依靠主。”感谢神,若不是教会众多弟兄姐妹在祷告中的托住和扶持,恐怕我们早就丧胆了。

晚上11:00左右,睡在我身边的婆婆忽然说:“把爸爸叫过来!”我起身去摸开关,一次没摸着,忽然间觉得有些毛骨悚然,以前没有这种感觉。把灯开着后,我到隔壁把公公叫了过来。婆婆对公公说:“你知道我是谁?”公公笑嘻嘻地说:“你这问的是什么问题啊!”婆婆严肃地说:“我是你的爸爸!”公公在很小的时候父亲就已经过世了。原来鬼附在婆婆的身上,借她的口说话了。婆婆(其实是附在她身上的魔鬼)继续说:“明天别让你老婆跟儿子走,让你的儿子媳妇自己回去好了,小孩子要留下。小孩子走的话,你老婆一定会跟去,你老婆到了那里会信耶稣的。”魔鬼借婆婆的口叫公公劝婆婆答应下来,去了我家之后不能信耶稣,他还承诺祖宗会保护孙子的。公公也火了,说:“祖宗有什么用啊,我的孙子这样被作弄,怎么自家人害自家人啊?”魔鬼借婆婆的口说:“这个鬼是你老婆姐姐那边的鬼,以前我拦不住,现在我找来了帮手,你的孙子明天一定不发病了。但是你们一定以为是耶稣治好的,不是我保佑的。”

魔鬼的话前后充满了矛盾。圣经中告诉我们,人有灵魂,人死了不是一了百了,人死后只有两条路可走,信耶稣的人罪因耶稣得赦免有永生,不信的人因着所犯的罪下地狱。人死后不会变成鬼,鬼是那些堕落的天使。所以人就是人,鬼就是鬼。换句话说,我们的祖宗死了之后要么上天堂,要么下地狱。而现在借我婆婆的口说话的不是什么祖宗,而是魔鬼。他向来是说谎的,他搬出个祖宗的名堂来,为的是阻止我们回家。因为,他也知道将来要发生的事!

四、信心宣告

第二天由于起得晚,我们坐下午的火车回家。上午子羽又发作了两次。关于魔鬼的谎言“现在我找来了帮手,你的孙子明天一定不发病了”不攻自破。回到家后,我们直奔教会。吃晚饭的时候,子羽又发病了。光今天一天就三回了。我的心里充满了忧愁。主啊!我们实在是要祈求你的怜悯,担当这小孩子的痛苦,他这么小的年纪就要受这么多的苦。主啊,此时我们还不明白你的旨意如何?这样的事为什么会发生在我们身上?

因为婆婆也有过鬼上身的经历,所以我们将孩子和婆婆分开,孩子由外婆带着吃住在教会里,并且弟兄姐妹只要谁有空就来教会为孩子祷告。蒙主的爱,我的婆婆由一位老姐妹接到她家中一起祷告,并且老姐妹趁此机会向她介绍这位耶稣。

从接到电话告知孩子生病到现在过去四天了,而我觉得似乎过去了四个春秋,时间是过得如此的缓慢,人心在煎熬之中。

第二天,也就是2004年1月1日,孩子很平安,一整天都没发病。这是这5天来未曾有的。先生就对婆婆说:“妈,如果子羽明天仍是很好的话,你就信耶稣吧!”婆婆同意了。(当然,我们要信耶稣,就是要悔改自己的罪、信福音。当时先生这样劝婆婆,也是他盼望婆婆信主的一片苦心。感谢神,虽然我们人有软弱,神还是体恤我们的。)第二天,孩子一切平安,也没发病,婆婆心情也很好,我们还一起上街为子羽买了件漂亮的小棉袄。晚上,婆婆做了决志祷告。真是感谢神,我们似乎明白了这一切都出于神奇妙的作为,为的是要救婆婆一家人来认识这位生命的主。晚上,婆婆打电话给公公说要将老家的偶像弃掉。公公说:“孙子没发病?你又没看见过,你自己亲自去带几天,如果不发病,一星期后我也信耶稣。”人总是要看神迹,我们只有将这件事交托神。

1月3日,婆婆到了教会,子羽看见奶奶非常地开心,依依呀呀地发着声音,还将双手扑过去,用唇去吻奶奶的脸。这一天也是很平安地过去了。我们想到撒但肯定不甘心,所以一直都没有停止过祷告。

1月4日,是星期天,是敬拜主的日子。我们心里都非常地开心,因为婆婆和我们一起来敬拜这位生命的主。大概在早上八点半的时候,婆婆看着怀里的子羽,说:“有些不对劲!”我们看到子羽的脸色又发暗了,但是这一次嘴唇没发紫。婆婆喊着:“耶稣救救!耶稣救救!”我也跪在旁边祷告。大约过了半分钟,子羽又恢复了原样,他的身体也没有扭来扭去,没有很难受的样子,和以往不一样。偏偏这个时候,我的手机响了,我一看是公公打来的。在一分钟之前,我会开心地对公公说这几天来一切都平安,而一分钟之后,我软弱得不知道说什么,我没有接电话。我在心里问上帝:“神啊,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啊?我不明白。求你坚固我和婆婆的信心。”

公公又打来第二个电话,我把手机递给了婆婆。我听到婆婆在电话里说:“子羽今天发了一回,但时间很短……我下定决心了!我认定要信耶稣了!……我们被魔鬼弄得还不够苦啊……”啊!我简直不敢相信听到的一切。心里真的很感动。除了感动就是感激。我向神祷告:“主啊!你的救法何等奇妙!这个灵魂是你自己拯救的,婆婆的信心是你来坚固的!我们先前看来似乎不明白,为什么一些事情临到我们,然而你的作为不得不让我们发出感恩和赞美……”聚会结束后,我的舅母递给我一个纸条,纸条上面说她也有同样的感动,她说早上子羽发病,是神让婆婆对神有亲身的经历。

一天的敬拜结束了,舅舅说:“我们有心愿的人可以留一下,再为子羽祷告。”于是我们围成一圈跪在神的面前为子羽祷告。祷告了一会儿,婆婆忍不住流泪出声祷告:“耶稣啊,我被魔鬼骗了十多年啊……我要跟随你,信你到底,不再变心……看到子羽今天这么好我很开心……看到那么多人为子羽祷告我很感动……我们一家六口人都要来相信你,让我家平平安安,魔鬼被赶出去……”噢,主啊!我们跪着的每个人都很感动。这样的信心的宣告,实在是神自己的工作,这是圣灵的感动。我们不得不再一次向神献上感恩和赞美!

五、病得医治

接下来两天,弟兄姐妹随我婆婆去老家驱邪,把婆婆家里的偶像奉耶稣的名都丢弃了。但是魔鬼非常地不甘心,驱邪的第二天子羽就发作了三次,接下来的几天几乎每天都发作4次左右。教会只有为这件事迫切地祷告。在这期间,我的姨夫也常常发短信,用神的话劝勉我们:“不要惧怕,当刚强壮胆。看耶和华将为你们成就何等大的事情!”

撒但如同吼叫的狮子,它不甘心。1月8日下午,弟兄姐妹一起在教会祷告的时候。撒但在我婆婆身上工作,它要婆婆说得罪神的话。婆婆不肯说,咬紧牙关,坚持了一会儿,忍不住哭出声来,此时她早已面色惨白。大家都看到这是一次属灵的争战,更加迫切地祷告。婆婆稍微好了一些,撒但又在子羽身上工作,子羽又发病了。1月12日这一天上午,子羽两眼朝上,眼神定住了,长达4分钟之久,脸色发暗,接下来,他打了个哈欠,脸色又好了,眼珠也会动了。从这里我们完全看出这是撒但的作为。这一天先生陪着婆婆又回了一趟老家,因为婆婆想起家里的衣服口袋里还有一包从算命先生那里求来的香灰还没有扔掉。是的,我们要不断地细细省察,任何罪和不洁净的地方都会成为一个魔鬼攻击的破口。

从知道子羽得病到现在有15天,每天子羽还在不断地发病中。我和先生的信心有些动摇,我们感觉非常地软弱,我们的子羽为什么一直都不释放呢?我们要不要去看医生呢?

我的表哥是一个非常爱主的人,他很有爱心。他安慰我们说:“几天前的一个晚上,半夜醒来,他睡不着了就起来为子羽祷告,忽然神给他一个感动,以色列人攻打耶利哥城,第7天城就倒塌了。我们继续祷告吧,子羽快要释放了!”感谢神,神要我们过教会的生活,要我们肢体间彼此扶持彼此劝勉。在我们最软弱的时候,弟兄姐妹们用祷告和帮助陪伴我们走过人生这段艰难的路程。

1月14日至16日,子羽非常地释放,没有发一次病。16日下午我下班回来,我妈妈(子羽的外婆)说:“子羽已经释放,神的话在14日早上已经临到我了,只是我的信心比较小,3天了,子羽没有发病,我才将这事说出来。”原来早在14日的早上6点多,妈妈醒来,看着熟睡中的子羽,心里非常地忧愁。她希望子羽能一直熟睡着,不要醒来,因为只有睡着的时候他才如此的安详。8点钟的时候,子羽醒来了,又发病了。妈妈奉耶稣的名斥责撒但从子羽身上出来。撒但攻击妈妈,说:“你不圣洁!”妈妈说:“耶稣的宝血已经洗净我的罪了,我奉耶稣的名叫你出来,撒但!你离开子羽!”随后子羽睡着了,妈妈继续祷告,这时,心里涌上两个字:“释放!”妈妈问上帝:“这是出于你的,还是出于我自己的意思?神啊,愿你的旨意成就,若是出于你的,我谢谢你!”过了一会儿,“释放!”这个声音又涌上妈妈的心头。妈妈感恩道:“谢谢你,神啊!”又过了一会儿,神的话又临到:“你若是真心寻求神的旨意,这意思或出于神或出于人,必分得清楚。”妈妈回应:“神啊!我是要寻求你的 旨意,神啊,我谢谢你!”

自那天起,我们子羽就释放了!那一年的新年,这个家庭本来不奢望过个好年,本来这个新年我们将没有笑声,有的将会是眼泪,而神却将我们的眼泪变成了欢笑,忧愁变为了喜乐!叹息变为赞美!

六、快乐的一家

儿子现在读小学二年级了,非常地健康,连感冒等小毛病也很少。学习成绩不错,深得老师的喜爱,今年他还评上了中队长。在生活上,他也比较独立,早上上学都是自己起床,不用我们大人操心。这让我们感觉很欣慰,在内心深处,我们对神更是充满了感激。孩子的奶奶自从信主后,就一直坚持去聚会,还向邻里好友传福音,至今已带领2人归主。公公在子羽得医治后,对我们的信仰不再反对,自己也信了神,唯一美中不足的是聚会较少,对神的认识比较肤浅。还有一件喜事,就是三年前,我的小姑子嫁给了一个弟兄,这是我们想都没想过的事情。一个从前不认识神、受魔鬼蒙蔽的家庭,现在已成了完全归主的家庭。这真是上帝对我们一家的祝福。

七、荣耀归神

2003年12月28日至04年1月14日,这是一段令我们夫妇难忘的经历,我们经历到了人生中的一次苦难;我们也经历到了上帝的大爱和大能;我们也同时经历到教会中弟兄姐妹那无私的爱,那是从基督而来的爱。

我在我的日记本中记述了这一切,为的是希望自己不忘记神的恩典,为的是我的孩子长大了能看到这段经历。这是一份苦难,这也是上帝对我们家庭的一份特殊的祝福。

因着罪,苦难临到了世界,因着罪,世界和人类都受到了审判。圣经告诉我们,人人都有罪,罪的结局乃是死。当我们肉体死,还不是真正的死,人死了还有审判,不信耶稣,罪不得赦免,那人就被扔到地狱,受地狱之火的刑罚,那就是第二次的死。在世界上,我们每个人都会经历到苦难,但是因着苦难,我们得以认识生命的主,上帝的儿子—耶稣基督。并因信他,罪得赦免得到永生,这就是福气!我的公公婆婆因着降临在孙子身上的苦难得以相信耶稣,这是他们的福气!我们因着这份苦难,得以更加认识耶稣,这是我们的福气!

我们一家都感谢上帝!子羽没有吃一粒药,靠着神的恩典释放了!我们忽然体会到,我的儿子子羽来到这个世界并非无故,他是上帝赐给我们最好的礼物,他是我们家的天使。上帝的慈爱深过海洋,他的慈爱充满宇宙,他的救法实在奇妙!他不仅将救恩赐给我们,也赐给了我的公公婆婆,神使一个原本乌云密布的家庭得见光明,重新获得完整,不再支离破碎!

因着神的介入,我们这个大家庭中充满了爱和接纳,平安和喜乐,因为我们最大的依靠和喜乐在于我们的神!我真诚地希望那些在不幸中的人能够来认识我们的神,只要你愿意来认识他,接受他为你的救主,你的人生和你的家庭都将一生蒙福。

黄爱萍 中国大陆基督徒。

文章转自www.smyxy.org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