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痴史迷

挖红楼,侃文史,走天下
个人资料
史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在奥兰多过春节----度假村

(2012-02-02 11:45:18) 下一个

这次去的目的是陪老人玩,就出了下面一个故事。

在肯尼迪航天中心买票时,站在我前面的是一对白人夫妇。轮到他们时,女人说买两张senior票。里面的售票员问他们出生年份,回答一个1956,一个1955。结果他俩都得到老人的优惠。我听了后,立马受到启发:这么算,我也可以得senior discount啊。不光我,和我们同去的太座的姐姐,也可以得。五个人来玩,想三个“年轻”的照顾两个年老的;不想,五人中的四人,都是老年组的了。 这是有生以来,第一次在门票上享受老年优惠,很有自豪感。于是,轮到我时,鼓足勇气,话出丹田:“四张senior,一张普通”;然后,转过头很嘲弄地对太座说,你,小字辈啊!

这次我们住的度假村,是用我们的Timeshare换来的,所以很便宜。上次我们去墨西哥,用的也是Timeshare,还有过去几年的其它几次出游。有网友问细节,我说是个很复杂的话题,得上网或找专业人士学才明白。简单说,就是通过买点或买一个具体房间的形式,获得每年一周或两周在某个度假村居住的权利。当你不想去你所买的具体地点时,你可以用你的所有,去换其它地区的度假村。因为这是一个大的全球网络,你可以换到世界各地你想去的地方度假,取决于时间,地点和你所有的价值。你也可以在保持自己的不交换,而另外申请别人不用,放在网络上出让的;假如过了旅游的高峰季节,或最后几天别人出不了手,你都会得到很好的价格。像我们这次住的,三室两厅,生活设施齐备的高档公寓,每天不到120美元,一周才800刀。尽管现在是淡季,Disney附近,住个两人床的最低汽车旅馆,也要50美元了(我看到的路边广告)。我们是一家九口,舒舒服服地住;更不要说度假村里风景优美,文体设施齐备这些条件了。

对Timeshare,外界一直是褒贬不一。反对的人说,这是商业骗局,会员是把自己卖了,还帮着数钱的傻冒。赞成的人(包括Timeshare的推销人员)说是花钱买了自己高档次的旅游,而且从长程看,是有收益的投资。我家儿子是前者;反对派;太座是后者,拥进派;我呢,两面不得罪。其实从我家的对立,您也能看出它的门道了:有经济头脑的,自认懂点投资的人,觉得是被人利用;而只知道傻乐,花钱买高兴的人,就觉得占了便宜。在我看来,关键在初始投资,就是第一次买点或买一个使用星期的花销:现在大概都在2万美元上下(要和推销商反复讨价还价)。这两万买下你一年玩一周的会员资格;会员是永远性质的,还可以当遗产继承。简言之,每年的花销(管理费和交换费)和收益,对会员来说,肯定是值得;但考虑到你已经预先“送”给人家两万了,这赔赚就是另外一个问题;但再考虑到终身受益,还能遗传,这两万,这帐该如何算,我就晕了。

晕归晕,买了就得想法子多赚。每次到一个度假村,人家知道你是Timeshare的拥有者,总要请你再参加一个新的推销会,还说是会员的特权。按儿子的说法,世界上的傻子就这么多,这人骗完你了,那人还得再骗。出息推销会不是白出席,总要给出好处。上次在拉斯维加斯,好处是四张Show的票,怎么也值200刀。在墨西哥是一家九口的免费早餐加免费租车,400刀肯定是超了。这次在奥兰多,是400元的Disney门票折扣。他们想用这么优惠的鱼饵来钓你参加推销会:经不起他们的推销压力,你就会再买下一个,出两万元,得400元的“甜头”,羊毛就出在羊身上了。杨子荣说的好:“他有他的主意,我有我的打算”。我怎么办? 每次有请必到:出席推销会,和推销员玩空手道两个小时,兼看新房屋的豪华设施。最后找它一个破绽,一攻到底,“这种状况下,我是不能买啊”,哈哈,后会有期!心里说,小布什总统早说了:fool me once, shame on you; fool me twice,shame on me。这辈子要能去50个Timeshare的推销会,以前买Timeshare交出去的2万刀,全给我拿回来!

结果,顶着巨大压力、唇枪舌剑挣来的400元折扣,叫太座给她弟弟一家三天享用了,我连个penny都没看着。有时候,自我感觉,真有点飙。

看图看图。





在Daytona的大西洋海滩。这里的沙子非常细,而且非常坚硬,脚踩在上面,感觉是坚实的平面。更绝的是,汽车可以开上沙滩,不用担心陷在沙子里面。于是,沙滩的尽头,就是一排停车场。




Daytona Beach,佛州著名的海滩和海滨浴场。当然,人们都喜欢把自己说成是世界之最。




栈桥和饭店,正在修理,没上去。




沿海滩,一条几公里长的大街上,坐落着各式酒店。




在栈桥底下,两个年轻人,刚刚钓回了这些两尺长的海鱼,因为尾巴是蓝色的,他们说叫蓝尾鱼。估计是民间的昵称,学名叫什么,不知道。他们说这种鱼的肉质很嫩,极好吃。太座一听来了精神,问可不可卖给我们一条,多少钱?小伙子说,20大刀。太座二话没说,掏出钱来买定。急忙把车开到加油站,买了一大包冰。今天的晚餐,就是红烧蓝尾鱼了。




今天我要显手艺了。老岳母想做清蒸,但没那么大的蒸锅,就都被我切成大块红烧了。(油盐酱醋在Wal-Mart 都能买到,有厨房的优点,又一次显现出来。正好过年,吉庆有鱼!)

下面看看我们的度假村。




度假村风景之一—沉舟侧畔




度假村风景之二—野鸭争渡




度假村风景之三—亭桥入港




度假村风景之四—仙鹤信步




度假村风景之五—泉流露盘




度假村风景之六—郁郁葱葱




度假村风景之七—碧波清澈




度假村风景之八--相映生辉



谢谢大家,下次玩时再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史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房崇的评论:

拜读过你的奥兰多房产报告。我也想看看,可身负重任,不能随意啊:)

昨晚回了你的帖子后,后悔了一夜。真的,向毛主席保证!:)心说:把自己看成颗葱了,调那些小毛病干嘛?显自己能!在这给房兄道个对不起,感谢宽宏大量:))

和修车贴一样,看到和知道就想说。就这么个德行了:((

周末愉快!
史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米德1的评论:

米脂的姨婆绥德的汉。米德一定美过米脂:))

谢谢你来!
房崇 回复 悄悄话 我是去年1月去的奥兰多,7天都在看房子,什么热门旅游项目都没去,没有你逍遥自在呀。Daytona Beach我们也去了,还开车走了一段。我可知道你怎么给房子挑破绽了,高手啊!
米德1 回复 悄悄话 跟着你的图片看到了蓝天嗅到了海的味道,还吃到了红烧鱼。。。
惬意 ,谢谢。
史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仲伯由序的评论:

Thanks!:))
仲伯由序 回复 悄悄话 我是已经常常来这里的人了,只是看得时候多,说的时候很少罢了。在你的博客里,受益良多。在此感谢!
并且,只要有空,还会经常来淘宝。
史迷 回复 悄悄话 没藏过啊!基本每个游记都有自己的一个秀,正本清源:))

谢谢您来,再多看几个:))
仲伯由序 回复 悄悄话 在享受听景的最高旅游境界的同时,也收获了真人露相时的窃喜。那个拿鱼显摆的绅士,该是真人秀吧。藏不住了!
问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