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美国,爸妈不知道的故事>>(110)

(2005-07-24 11:39:11) 下一个

      彼得想到的罪魁禍首也正是約翰。他沒有拿到證據,無法發難

。同時,他也不打算跟約翰決裂。他回來後,約翰告訴他,正在洽買

坐落在長島石溪鎮的一家餐館,仍要請彼得投資合作。彼得接手華苑

的機會再次來到。這是自己事業前途之所係,彼得一時還奈何約翰不

得。 同時,由於露西的頑抗,他的計劃遲遲不能實施。事情就這樣拖

了下來。

 

 

 

 

 

 

      彼得的大腦並未停止活動,他的懷疑始終不得澄清。他察顏觀

色,嗅氣聞息,總感到事事有異。他本想詳細問一問阿德,但他走了

。廚房裡反應冷淡,這樣一個人的出現和消失都不會引起波動和議論

。阿德不說話,不跟別人談心,沒有人知道他的來龍去脈。同時,彼

得發覺,阿德搬了家。——去布朗士做工,確實沒有必要再住皇後區。

      重要的還是露西本人。在餐館,她的神態整個變了。

      笑容仍在臉上,歡快已經匿跡。只剩一種專業的、盡責的微笑。

這一點別人看不出來,彼得卻洞若觀火。她的服飾也有改觀,肌膚身

體被覆蓋的面積大大增加。她的舉止也由懵懂率性變為謹小慎微了。

      最使彼得氣結的是,她開始與男性保持距離。在几個月前,彼

得提出勸誡之後,對這樣的改進,彼得一定會頒發給她一枚金質獎章。

      以前我苦勸不聽,現在你卻謹奉不渝。

      這是為什麼?——只有一個解釋,她在開始為某人守婦道了。

——女人在歸屬明定之後,自然而然會有這種表現。

      此人是誰?——除了約翰沒有別人。

      但是,有一點卻解釋不通,露西對彼得,非但未變,更有甚者。

      每天歸途中,在地鐵裡,她照樣舒舒服服偎著他憩歇。休假日到

深更半夜還趕她不走。安吉拉的邀約也一概被她回絕了。

      露西的異乎尋常的依戀和纏綿,在彼得的感覺裡,統統成了虛假

的做作和障眼的花招。彼得知道這不是露西的品性的本來面目,但是,

他認為, 中了邪魔的女人變化多端,原先不會的事情全幹得出來。彼得

對她一概給予冷酷的回對,常常弄得露西涕泣漣漣。

      現在,彼得只剩凱蒂一個心腹了。

      "你……覺得,露西有什麼變化?"他問凱蒂。

      "有的。我感覺到了。"

      "什麼變化?"緊張起來。

      "成熟了一點。"

      "就是這?別的呢?"

      "你指什麼?"

      "什麼也不指。說你的感覺。"

      "就是這一點。你在懷疑什麼?"

      "沒有。我也是這樣感覺。我不懂,為什麼我走了幾天,

她會有這樣的改變。以前天天規勸,都沒用。"

      彼得的話使凱蒂暗自心驚。油鍋佬接連三天陪送露西回

家,之後這人便無影無蹤,之後露西就變了樣;這三者的關聯

如此之明顯,怎麼彼得竟視若無睹?凱蒂私下思付,可能,當初

自已的預言不幸而中了。凱蒂曾想自告奮勇,由她開車送露西回

家的,卻不知彼得為什麼把委任狀發給了那個油鍋佬。也許他另

有深意,也許他生怕女人之間多嘴多舌泄漏天機……

      凱蒂不禁憐憫露西了。要是真出了什麼事,彼得呀彼得,

這苦頭是你給她吃的。----凱蒂暗嫉過露西,卻一點也不恨她。

      凱蒂想了一想,說,"你不在,她獨立思考的機會多了,

也許,反過來感到你以前講的都是金玉良言……"

      彼得寬慰許多。"凱蒂,謝謝你啟發了我。但願你說的是

事實。"

      "你要待她好點。你的面孔有點兩樣,這不好。露西的變化

是你所希望的。你為什麼懲罰她?"

      "我……是這樣?我……沒有呀,"彼得開始不安。

      "你的面孔逃不過我的眼睛,"凱蒂說,"你對我的臉色也逃

不過露西的眼睛。女人都是敏感的。"

      "我對你……又怎麼啦?"

      "你是沒有一個導演看得上的劣等影星,"凱蒂說,"你像故

意用表情告訴露西,我跟你關係特殊。你何苦刺激她?"

      彼得大驚失色。"我……沒有呀……不會吧……"

      "不要反駁,彼得。露西沒有過錯。"

      凱蒂的話引起彼得的深思。他盡管向來自以為聰明過人,卻

不能不承認,凱蒂高自己一籌。他沒有向凱蒂點破他對約翰的猜忌

。他把這個秘密藏在心底。唯有這點,他不能拿出來跟凱蒂切磋。

      他對露西好了一點兒,露西受寵若驚,對他加倍溫存; 但對

那三天小別,卻守口如瓶,不吐一字。彼得找不出任何蛛絲馬跡。

但總感到露西跟約翰之間已經有了一種默契,一種共有一個秘密的

心領神會。

      這一點,他倒是沒有看錯。

 

 

 

 

 

 

      又嫉又恨又無奈,使彼得向凱蒂一邊倒了過去。

      每天晚上,彼得送露西到家,凱蒂的汽車已經停在彼得家門

口等著。然後,兩人一起上樓,洗澡,享受性的歡樂。彼得不再顧

忌什麼。內心的郁悶需要發泄,而凱蒂對他的承迎、侍候以及屢常

的忠告,無人可以替代。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haoli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喜欢此小说, 但是希望你不要写的太悲了. 否则太不公平了. 真希望一口气读完!! 请贴快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