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痴史迷

挖红楼,侃文史,走天下
个人资料
史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祝贺书画艺廊新张!

(2011-12-24 17:52:35) 下一个

刚才和江上一郎通话,互道节日祝福。江兄告我,WXC有可喜之事,是《书画艺廊》新张;嘱我前去庆贺。前两周,我出门旅游,昨日方回,确实错过了新张喜庆。不敢再延误,急草一段小文,以表心意。

 

我是十足的艺盲,拿不出任何作品庆贺,心中实在惭愧。聊以自慰的是,国内一家出版社已经准备出版拙著《车轱辘话话红楼》,并寄来成书小样。而这本书的书名题字,封面设计和每个章节的篇头图文,均出自江上兄之手。对此,我是万分的珍爱和感激。不敢专美,一直想找个机会,向大家展示江兄墨宝和才思。正值《书画艺廊》新张,就借花献佛,虽未得江兄认可,想江兄也不会怪罪于我。

 

至于我书中的文章,都是这些年在文学城发表过的,并无多少新意。承蒙出版社不弃,愿为我去粗取精、整理出集,这是深深令我感动之处。六年来,感谢文学城提供了这个平台,使拙文有可能面见读者;几个论坛的班长们,包括文化走廊,茶轩,常青人生,书香之家,都为发表,推荐,置顶这些文章给以了大力支持,是令我铭心难忘的。也衷心感谢WXC的众多网友,没有你们的支持和鼓励,我是不可能坚持不断地写下这些“车轱辘话”的。

 

下面是拙著的小样照片,第一次公开,以表自己凑兴庆贺之意。

 

 

 

封面。江上兄题的书名,并找来清人的版画为背景。

 

 

 

扉页。同样的画面,换用了不同的背景颜色。

 

 

 

六篇中一篇的篇头。江兄的字;画面与扉页相呼应。

 

 

愿书画坛人才济济,精品多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碧薇 回复 悄悄话 真为你高兴。想起了05 (还是06?)年茶坛讨论红楼的盛况。那时有安静,没有桅杆的船,还有史迷兄。
史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广陵晓阳的评论:

谢谢晓阳你来:)

那我就继续写那条边界吧。不过,素材不多了:(

这段时间还想写里斯本的游记:)
史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静的评论:

能送到你的手中,是我滴光荣:))

节日好!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晓阳对红楼知之甚少,史迷兄相关大作对我来说象红楼梦学术论文。我对你边境系列非常感兴趣,希望那个系列也能成书出版。

为史迷兄感到高兴和骄傲!恭喜!!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史兄好,小妹预订一本~~谢谢并祝节日阖家快乐!:)
史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丑女的天空的评论:

空姐好!我倒是经常去观战呢:))很敬佩你们!

我非常喜欢喜爱江兄的设计。能交上江兄这样肝胆相照的朋友,对我,是三生有幸!

节日好!
史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谢谢杜姐!

祝您和您的家人节日愉快!
史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至的评论:

谢谢汉兄!在新坛拜读了您的大作,作为外行,不敢妄言。在此,向您表达我的敬意!

祝节日愉快!
丑女的天空 回复 悄悄话 史迷兄许久不见了,圣诞节快乐。好雅致的设计,可见网友之间的“知音”情长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祝贺!

非常雅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盼望早日看到这本书,恭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