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痴史迷

挖红楼,侃文史,走天下
个人资料
史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Super Mom的奖品

(2010-12-08 13:30:17) 下一个

昨晚太座工作的企业开圣诞晚会,我因为脚伤,在家待着不能去。这是二十年来第一次没参加晚会。会前,太座的老板与太座开玩笑,说要在晚会上给我发一个奖,叫“最积极参与的家属奖”,表彰我二十年无遗漏地全部出席。说起来也真的不容易,这个公司开业不过二十三四年,能为它坚持工作过二十年的员工,也不过三五人;工作过二十年并保持婚姻二十年的,又少了几个;到工龄婚姻都够二十年,又年年来晚会蹭吃蹭喝的,就剩下寡人一花独放了。对这么忠诚支持的家属,不表示点什么,也是打击人家积极性,是吧?

昨晚对太座其实更重要:公司要给她颁发服务20年的奖品和奖状。在一个福利并不很好的私人企业,连续工作二十年,是很不容易的。当初她看中这个工作,就在于它离家近,工作时间相对自由,可以请假换班为两个儿子随时效劳。她在公司有很多被工友老板当做谈笑的话题,最重要的,一个是“super mom”;儿子上学,她打工;儿子有事,不管多忙,她请假回家。二是她的工作时间是“浮动”的:尽管大家都有固定的工作日期和时间,但她“可以”给自己做“schedule”,而这个“schedule”,完全取决于儿子们校内校外学习活动的安排。不是人人都有这种“特权”的,之所以她可以得到,一是她极好的业务水准,她一直是公司业务上的尖子。二是和工友非常融洽的关系:应急时候,都会找到替代她工作的人。所以,二十年,她照看了家,随叫随到地陪伴了儿子,加上做了一份全职的工作。她不是Super Mom, 谁是?

太座得到的奖品,还真不差。先是为工作二十年,老板发了一张奖卷,是100,000的飞行点,可以一人来回飞到中国或欧洲;也可两人在北美飞个来回:明年到哪折腾又有保障啦。另一个奖品是两张NHL 的冰球票。她先得到的是明年一月中旬的比赛,可那时儿子回不来,就死赖活缠地找别人换。明说是换,其实是夺,因为别人是非换不可:我儿子只有圣诞节才回来嘛!没人想伤Super Mom” 的心,换就换吧。于是,换到儿子回家第二天的比赛。

今天一大早给儿子打电话,儿子高兴了,“You are super, Mom!” 对太座来说,这才是她最想得到的奖励,嘿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史迷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准亲家:)

至少我也捞了个hug,没白写:)

问好!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太喜欢这个Super Mom了!!!给她一个hug,两个kiss(左右脸侠各一个)。声明在先,这是我给史嫂的~~~~~

也向Super Dad致敬(hug一个),为Super Mom和Super Dad培养出的两个Super Son感到骄傲。祝福你们全家!

问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