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古拉达

我是一本很大很厚很长的书,读起来并不费力,因为在每一页里都有插图。
正文

连载四 勿忘悉尼

(2007-08-01 09:25:24) 下一个
连载四 勿忘悉尼

二十九小约翰家。

大约翰认真地读着,小约翰在踱着步……电话铃响了,小约翰欲接又停下来,大约翰不解的看了小约翰一眼,小约翰示意他听着。留言电话启动了,又是播放小约翰的那段留言:“为了保护这位小姐的健康和隐私……”

三 十病房。

叶丽手执听筒,传来小约翰的声音:“请原谅,我无可奉告!”叶丽听到这段话,很有冲击力,因为她想和小约翰说的,也正是怕自己遗书的内容都在传媒上曝光。她沉思了一下……。

三十一小约翰家。

哥俩都听着留言机,对方什么也没说,片刻,电话断了。小约翰和大约翰对视着……。

三十二病房。

叶丽放下电话,怔在那里。护士关心的:“对方没人接?”叶丽:“是留言。”护士:“如果有事,你打他手机好啦!”叶丽思考了一下,又拿起听筒,按着留言上的手机号码拨了起来。

三十三小约翰家。

哥俩还在判断这个没有留言的神秘电话。大约翰突然眼睛一亮:“有百分之九十以上的理由,可以判断是叶丽打来的,你给她留过电话吗?”正说着,小约翰的手机响了。小约翰:“哈罗……”叶丽的

三十四

叶丽:“谢谢您,其实我想说的,您在留言里都答覆了。”话筒传来小约翰的声音:“听到你的声音,我非常高兴!”叶丽:“不过,我还想重复一下,请您帮助我,在我没有离开这个世界之前,请您帮助我,千万不要把我的遗书公布出去!”

三十五小约翰家。

大约翰急切地把耳朵凑近小约翰的手机。叶丽的声音:“希望你能理解我、帮助我,我不知道还有什么人手里会有我的遗书,我知道,只有您可以帮助我!”说的那么恳切!小约翰:“请放心,我会做到的,我已经开始这样做了。”

三十六病房。

叶丽的脸上突然有了光彩。叶丽:“谢谢您的礼物!”小约翰传来的声音:“生活从绝望的另一头开始!”叶丽慢慢地放下电话。护士拿来一杯开水,很兴奋地递给了叶丽。叶丽:“谢谢!”叶丽舒缓了一口气,喝了起来。护士高兴地不知说什么好。叶丽又皱起了双眉,慢慢地闭上了双眼。

三十七小约翰家。

哥俩都兴奋的站了起来。大约翰:“我们不能高兴的太早。”小约翰:“我认为她已经开始挣扎。”大约翰:“请记住她的话,在我没有离开这个世界之前,请不要把我的遗书公布出去!”小约翰:“这种生与死的矛盾心理,在交织。”大约翰:“所以说,危险并没有过去,我们要尽快的去做转化心理的工作,好,你休息吧,我要继续看下去。”大约翰沉稳地靠在沙发上,拿起遗书,认真地读着。

三十八夜,上海大歌剧院的广告栏。

各种上演的剧目广告,五颜六色的灯光,《罗米欧与朱丽叶》的广告特别醒目,叶丽和晓静在广告栏前的路上走着。晓静:“我们从小一起长大,我有义务提醒你,”叶丽:“干吗这么严肃?”晓静:“我们警方一直为了保护你们芭蕾舞学校女学员的安全,在你们学校大门口注视一些有坏企图的人。“叶丽:“我会受到威胁吗?”晓静:“你的男友唐胜,很可能是个白鸽的外貌,有着乌鸦黑心肠的人,”叶丽不解的看着她。晓静:“你们搞艺术的人,对社会的阴暗面不够了解,表姐想提醒你,对唐胜多留神些。”叶丽两只天真无邪的眼睛盯着晓静。

三十九叶母家。

音响里传出来抒情的乐曲,唐胜坐在客厅长沙发上,叶母坐在他旁边。唐胜:“唐总叫我告诉你,明天,你就到还债的最后一天了!”叶母:“他为什么不亲自来对我说?”唐胜:“他明天来准备搬东西!”叶母:“让他搬!”唐胜:“真的吗?”叶母又是气又是悲哀地低下了头。唐胜又拿出了两张打印好的房屋抵债书,端端正正的摆在叶母的面前。叶母拿起来仔细阅读。叶母:“我要上法院!我欠条上写的是赌债。”唐胜:“你的经济实力差的太多了……。唐总可以用钱摆平法律,你讨不到便宜的!”叶母软下来:“那你说,我该怎么办?”唐胜:“唯一的办法,是你的女儿叶丽能委曲一下。”叶母一听这话又激动起来:“畜生!”唐胜笑了:“说的对,像唐总这种人本来就是畜生!”叶母:“我宁可住露天地,也不用我女儿来抵债。”唐胜凑上来,握住叶母的手“你的观念要转变,唐总要你女儿和她只住一夜,不过是赌一口气,又不是想长期霸占叶丽,成为他的二奶!”叶母沉思着……。唐胜:“这一夜的价值可以把你欠的一百多万一笔勾销!”叶母仍然不语的沉思着……。唐胜:“一夜一百多万的身价,你女儿也值啦!”叶母的眼睛充满了愤怒,抽出唐胜握住的右手,唰的给了他一记耳光!唐胜被打的怔住了。二人僵持在屋中,只有音乐在响着……。叶母愤怒、委曲的哭了起来。唐胜变得强硬起来:“生活不相信眼泪,我这是看在我们俩的情份,才来帮助你的。”叶母无耐、无助的慢慢站起来,投入了唐胜的怀里。唐胜安慰的:“我有个两全齐美的办法……。”叶母:“我只有你了,丽儿自那次和我吵翻后,就再也不回来了……。”唐胜:“好吧,为了你,我就昧着良心做这一次坏事。”叶母感激的扬起了脖子,把嘴唇凑到唐胜的嘴部,两个人热吻起来,欲火在燃烧,唐胜把叶母抱了起来,走进卧室,又是情不自禁地互相解衣、脱衣。夜深了,只有一句淡淡的弯月从浮云中露出。做完爱的唐胜和叶母躺在床上。叶母紧紧地按住唐胜“我就靠你了……”唐胜:“事不宜迟。”说着起来就穿衣服。叶母望着他,唐胜一边穿衣一边说:“我有个好策划……。”说完亲了一口叶母,便勿勿离去。叶母面对空荡荡的卧室,有些恐慌地披上了衣服,慢慢走到女儿叶丽的卧室。叶丽卧室只有一张空床,被褥都拿走了,但墙上和桌子上,仍然贴着芭蕾舞剧《罗米欧与朱丽叶》的剧照,还有悉尼大歌剧院的雄姿,叶丽的梦想,憧憬都在这照片里充分的体现着……。当叶母仔细观看这些照片的时候,更深的感到自己的卑微、内疚,她呆滞的坐在桌子前,把女儿叶丽一张身穿舞剧《罗米欧与朱丽叶》服装的照片轻轻地拿起来,她的眼睛湿了……。小时候的叶丽向她走来。少年时候的叶丽向她走来。现在的叶丽(不同情绪)向她走来。叶丽的精神快要崩溃了,掩面痛苦起来。伴着叶母哭声的,是芭蕾舞剧《罗米欧与朱丽叶》的音乐。

四 十病房。

叶丽正在翻看一本自己带出来的相册。她小时候和妈妈的照片。她少年时候和妈妈一起的照片。她现在时和妈妈一起的照片……。她木然的看着,守在门口的女护士很好奇的看着她:“叶丽小姐,可以给我看看吗?”叶丽木然的平静地:“NO!”她继续翻着,突然,看到一张唐胜弹琴的照片,她变得愤怒起来,镜头推向唐胜那张讨好的笑脸!(迭印)

四十一夜,街道上。

(迭印)唐胜一张倦态的脸。他坐在唐总的旁边,车缓缓地在深夜静悄悄的街道上行驶着。唐胜:“叶丽她妈妈将在明天晚上,把她女儿亲自送在你的怀里。唐总用极其怀疑的眼光凝视着唐胜。唐胜:“这出戏的策划和导演是我!”唐总:“如果成功了,我应该怎么谢你?”唐胜:“这年头没有免费的灵魂!您要先付个首期!”唐总:“我相信你,开价吧。”唐胜:“图个吉利。”他伸出一个代表八字的手势。唐总:“八万?!”唐胜:“事成之后再付十二万!”唐总一踩油门,宝马车像疯了似的,在静静地街道上狂奔起来。唐胜开响了音乐。唐总驾车拐弯又拐弯,在一个靠江边的路旁来个急刹车,整个人都猛的震动了一下。唐总拿起手包开门下了车,唐胜也跟了出来,唐总背对着唐胜开始对着江面撒起尿来。唐胜是来者不还非礼也。也解开裤扣……。星光点点,江对面的夜景,在倒影中显得格外的美。万籁俱静,只有两个人的撒尿声在响彻!唐总:“生活永远属于那些敢于冒险的人!”唐胜:“成功永远属于那些有才干的人!唐总打开手包拿出钱,抽出一张信用卡:“这里面有10万元,明天你取出八万,见面时把卡偷偷还给我。唐胜接过来审视着对方的眼睛。唐总也不示弱地审视着对方。唐胜举起信用卡……唐总:“暗码是5678”镜头把信用卡推成特写。(迭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问候达奇老师, have a nice week.

Rebecca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达奇老师,我刚刚在网上找到了【莫斯科不相信眼泪】的简介,和您分享。

年  代: 1979
地  区: 原苏联
片  长: 140 min
导  演: Vladimir Menshov
编  剧: Valentin Chernykh
类  型: 爱情 / 喜剧 / 剧情
别  名: 莫斯科不相信眼泪(中)/莫斯科不相信眼泪(台)

主要演员:

阿 巴塔洛夫 英 斯莫克图诺夫斯基

剧情简介

编剧切尔内赫,导演缅绍夫,由阿莲托娃、巴塔洛夫等主演。

影片叙述了五十年代末到七十年代初期,莫斯科一个普通女工的生活、爱情和命运。

十七岁的女工卡捷琳娜因天真幼稚和充满幻想而冒充教授的女儿,并爱上了电视台摄影师鲁道夫,进而怀了孕。不久,鲁道夫发现真相并抛弃了卡捷琳娜。但卡并未就此消沉,她一面抚养孩子,一面发愤读书,终于在十六年后成为莫斯科一家大厂的厂长。

此后,卡捷琳娜又结识了电焊工果沙,并一直隐瞒自己的身份。真相再一次暴露后,卡捷琳娜在女友们的帮助下,经过一番周折终于和果沙获得美满的结合。

《莫斯科不相信眼泪》在前苏联上映时曾引起极大的轰动,并于次年获得前苏联国家奖金。同年,该片还获得了美国奥斯卡奖最佳外语片奖。

http://www.mov99.com/movie/2001053100082_summary.html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问候达奇老师,周末快乐。

喜欢您写得的勿忘悉尼,等着您的连载。

读了您的小说,感慨万千。生活有时有许多的无奈,人生也这样那样的波折挫折。唯有理想希望激情,才能使我们不懈放弃,往前走。想起了一部电影:莫斯科不相信眼泪,(我不记得电影讲什么的了,只记得这电影名字),生活依如此。

我父亲在世时,总喜欢对我说:“人要有理想,有计划,有追求。只管耕耘,不问收获。”当时总觉得父亲罗嗦,总是不停地重复同一个话题。

父亲离开我14年了,也是我来美国的第14个年头了。我现在感激父亲对我的教诲,给我的鼓励,对我的支持,给我的爱。我在天堂的父亲,母亲,二哥是我的保护神。父母情深,兄妹情长。
Sweetlife 回复 悄悄话 今天过来问好! 等你写完了俺再来看! 俺看连续剧是一口气要看完的! 嘿嘿!
金凝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你的剧本可以发在文学城的海外原创的论坛上,那里有很多原创的文学作品,我以前也在那写过。 文化走廊现在整个风格有点像杂文论战的感觉,所以对纯文学的东西不太适合。不过我觉得剧本整个感觉太过火了点,你强调激情,其实有些地方可以放轻柔一点,更细腻一些。文章中有松有驰,我想剧本也应该这样,这后面的剧本怎样我不知道,我只觉得这几段章节写的太急了,我没写过剧本,只是凭感觉说话。您也可以上我的博客看看我写的东西,不过都没写完,因为学业的缘故。小朋友在这里点评,见笑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