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古拉达

我是一本很大很厚很长的书,读起来并不费力,因为在每一页里都有插图。
正文

有关婚姻.女人.爱情的胡说八道

(2009-06-10 04:43:57) 下一个

有关婚姻.女人.爱情的胡说八道
   
有关婚姻,女人,爱情的话题是永远说不清楚的,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道,但人们仍然愿意去说。我经常就此话题去胡思乱想,想多了,在饭后茶余,便和不同朋友及不同人群胡说八道,有的赞同,有的反对,有的感慨,有的心烦,更多的是表示无奈。既然是公共关心的话题,就是要经常去想,也要不时的去说,尽管是胡说八道,可说多了,也会有些道理出来……

承诺.超越.自由

承诺的本身是件极端危险的事,一个人在向别人承诺前,要先对自己承诺,否则很可怕。

婚姻中的自由,爱侣之间的自由将成为二十一世纪之间最大的课题了。这份空间和自由的争战,已经成为亲密关系或者婚姻是否能找到平衡点,并持久发展的主要因素了。

一对相爱的人,各自拥有一个家,却不肯住在一起,还要在那儿商量是到你家,还是我家,这是那门子亲密和婚姻关系呢?这可能要探讨现代关系的一个观念上的问题了。

现代男女往往为了爱情而结婚,但婚后,却被生活挤压得离爱情越来越远,甚至根本忘了自己是为了爱情而结合的。因此,如何从忙乱的生活中,夺回两人亲密的高质量时间,就变成双方认真思考和回答的问题。

恋爱的双方必须对对方经常具有新的吸引力,只有当对方感到你永远那么丰厚,那么深邃和充满新鲜的活力时,对方才会依恋你。当相爱双方当中有一方不再继续丰富和完善自己(太顾自己的个性和忙于自己的事业)逐渐与对方拉开距离,失去共同的语言,这时爱情就处于危险状态了。

如何超越旧感觉,旧体验,双方创造新感觉,新体验,是解决爱情危机的重要课题。

女人舌头不过三寸长

女人舌头不过三寸长,却能气死六尺大汉。

如果你想改变女人的决定,那么就同意她的想法吧。

大多数女孩宁要美貌不要智慧,因为她们知道大多数男人看的比想的多。

替自己买香水的女人是悲哀的。

女人总是激发了我们的灵感,又阻碍我们去完成。

我只知道有一种女人不要黄金——她要的是钻石。

只有一种方法可以控制女人,不过,还没有人知道这种方法。

当一个女人体重140磅时,她最兴奋的就是找出比她更胖的女人。

女人最精通的本领——守口如瓶。

当女人一旦开始讨厌厨房时,问题就来了。

土匪不是要你的钱,就是要你的命,女人两者皆要。

我是一个现代知识分子,是个独立的女人,换句话说,就是一个找不到男人的(丈夫的)女人。

如果男人是落到她的怀抱中,而不是手掌里,那这个女人一定是很迷人的。

爱情和婚姻 

 如果光有激情是欲望之爱,光有承诺,是责任之爱,光有亲密,是心灵之爱。稳固的爱情要步调相近,齐头并进才行,避免单项进展太快。

  离婚不是《你赢我输》的游戏,更不该是《你死我活》的结局,应该界定为关系的调整和爱情的重组。

  再好的爱情和婚姻关系,也会有冲突,有的是观念或思想上的差异所形成的《认知冲突》。有的是无爱或感情上不相容所形成的〈〈情感冲突〉〉。有的是理想有差异所造成的〈〈目标冲突〉〉。认清这三者冲突的内涵,你就会找出解决问题的钥匙!

  失去恋情的人总比没恋爱过好!

 爱情的破裂,对于那些酷爱人生,了解人生真谛,确信爱存在的人来说不会构成很大的威胁。

  防止自己沮丧的方法之一,就是经常读一些品味高雅的书,这样可以让自己与世俗有个短暂的别离,用于思考,用于自省,用于沉静。

  一个成熟的人,意味着具有高度的感情应变能力,会为自己疗伤,并且治愈自己。

美满婚姻的关键,不是你能否找到理想的伴侣,而是你是否做一个理想伴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一片叶 回复 悄悄话 应该说是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这个问题越来越难以讲清楚。
尼古拉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nahiyiyi的评论:很高级的评论
尼古拉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片叶的评论:弄不清的事情也蕴含这很多美好
尼古拉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虎妞娃娃的评论:谢谢关注
尼古拉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ly的评论:谢谢你能认出我来 祝你好运
梅妹 回复 悄悄话 你是“吉鸿昌”,我认得你的照片。
虎妞娃娃 回复 悄悄话 一个成熟的人,意味着具有高度的感情应变能力,会为自己疗伤,并且治愈自己。。。
顶这句。
一片叶 回复 悄悄话 随着社会的发展,这个问题越来越讨论不清楚。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读起来效果不佳,...我要去看眼科医生了.
anahiyiyi 回复 悄悄话 现代社会在物质欲熏陶下的女人大多是"土匪"即要男人的钱又要男人的命的。而只有少数有教养的理性的女人才能真正地享受婚姻的幸福并且拥有一个理想伴侣的。你如果遇到了,可千万要珍惜哦!
雨夜听琴 回复 悄悄话 字太大,挤得紧。
我努力两次,都看不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