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古拉达

我是一本很大很厚很长的书,读起来并不费力,因为在每一页里都有插图。
正文

与90后的对话

(2010-03-09 01:59:27) 下一个
 
                    
与90后的对话 

           90后的对话 

  最近在网上接触了几个90后的小网友、(有男有女)由于网络的虚幻、谁也不认识谁、交流起来随意、可以直来直去、就我关心和好奇的一些问题 、我得到了非常直率的回答、摘录如下、我们共同分享:

问:你是怎样理解代沟?

答:代沟是永远存在的、和我爷爷奶奶有;和我爸爸妈妈有; 就是和80后也有;如果没有代沟、说明我们没有与时俱进、我们90后可以说更加弘扬个性、更加逆反、我爷爷奶奶、爸爸妈妈经常看不惯我,他们说什么我都不去反对、也不争辩,是你说你的、我做我的 、哈哈!

问:你认为长辈些是对的?你认为你自己有哪些是不对的?

答:长辈经常认为他们以不逾越规矩为荣,我则认为以不逾越规矩为憾,也许这  就是长辈和我们代沟的所在吧。

问:你用纸写过情书吗 

答;哈哈、千万别像老爸一样老土,戴着眼镜用纸写情书。现在有互联网、方便快捷。
问;你谈过朋友或者谈过恋爱吗?
答:我在小学5年级就谈过了、过去谈朋友是先问别人有朋友没有,现在得问别人是不是同性恋?哈哈!晕死

问:你对金钱怎么看?

答:钱从什么地方来,不用我管,老爸老妈都还年轻呢。这就是我们这一代的优势。谁为途操心,还不如把心思花在每天到哪家迪厅去HIGH
问:你怎么看待性?  

答: 性有什么了不起,陌生人见了面,不都要首先问你性什么吗?哈哈!如果确定不了到底爱谁,那就先恋爱,如果确定不了是否恋爱,那就先同居。  爱与床是可以分开的。前提多了上床动机就不单纯了。

问:你对工作和男朋友怎么看?
  答:工作难找,但男朋友不难找。靠工作养活不了人,就换个思维让男人养活

问:你对责任怎么看?
答:责任是父母的事,作为新一代,我们的责任就是放弃责任,活出轻松
问:你对 是 非 对 错 怎么看?

答:世上本没有对与错,是因为说对与错的人多了,便有了对与错。

问:如果你以后结婚、会要孩子吗?
答:那太遥远了、结婚生子,注定自己是傻子。
问:你对历史怎么看?
答:历史无法后退,因为史沿着的单行道。连红灯都不能让它停住。

问:喜欢你的老师吗?
答:不喜欢老师的教条,自己最喜欢做的事,偏偏对我们讲说不好,很虚伪。课本必须考过就丢,考过了还提起绝对是书呆子这个时代爱傻子都可以,千万别爱书呆子。因为傻子可能是某方面的天才,但书呆子绝对是傻子。
问:你觉得你自己有理想吗?

答:理想可能是上个世纪最时髦的东西,父辈们为了理想历尽苦难,我看还是随想吧。

问: 你每天的心情如何?
答: 每天的心情,与明星的行踪和新闻有关,这绝对是我们90后活得更有品味的表现在日常生活中,规规矩矩穿衣的人不可交。

这只是一部分对话,我没有去分析或谈我自己的观点,当然、这些对话不能代表所有的90后、但毕竟可以代表一部分。

我想这些90后的直言,很多有90后的父母是听不到的。啊 是代沟所致?还是社会所致?还是、、、、、、、?该由谁来回答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