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古拉达

我是一本很大很厚很长的书,读起来并不费力,因为在每一页里都有插图。
正文

别为爱情结婚

(2009-12-24 00:27:56) 下一个


                别为爱情结婚

 

 “别为爱情结婚”,这是一个澳洲西人和我说的,当时,我真的不以为然,事过几年后,我的一些朋友们,经常对此话题进行探讨,也观察过不同年龄段的婚姻状况,现在,我不仅认同了他的说法,而且我愿意劝告更多的人,千万别为了爱情而结婚!

如果为爱情而结婚,是一件相当不理智的事,爱情是每分钟都在变化的,就象天空中漂浮的云:象大海里的波涛:来时可以汹涌澎湃,天崩地裂,去时可以无影无踪,若是为了爱情而结婚,然后又离婚,是何等的烦恼和痛苦,太多太多的人,是在结婚的同时,就起草了离婚书啦!不信,你去到生活里观察一下,或者你本人就正在经历着婚变。

现代社会的人们,正在破坏着传统的婚姻观念和模式,在充分追求个性化,展现自我价值的过程中去寻觅爱情…….

有爱情,又何必一定要去结婚?有爱情的男女共同生活,和结了婚拿到一张纸,又有什么不同?是有爱情的男女生活在一起而不结婚正常,还是没有爱情的男女在结婚下生活正常?这实在是一个非常值得认真思考的问题。

不要为爱情而结婚,是二十一世纪人类重新检讨婚姻制度的先声和重要行动。

随着人类越来越懂得爱情的可贵和难得,随着人类越来越感到男女之间的爱情,那么容易变化,随着人类越来越明白,男女之间爱情的种种快乐,随着人类越来越知道,在社会的各种压力下,人的快乐迅速在减少,人们就会越来越清楚,婚姻是婚姻,爱情是爱情,而两者是很难兼得的。而婚姻的对象就如同商业伙伴一样了。

鲜活的爱情,呼唤着男女之间更快乐更互补的生活态势。

鲜活的爱情缔造着男女之间更丰富更甜蜜的结合方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一片叶 回复 悄悄话 不要为爱情结婚,那为什么结婚呢?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又来重读这篇文章了,还是没有读明白为什么“别为爱情结婚”,我一直认为,只有为爱情结婚的人才是幸福婚姻的开始。当然,正如鲁迅所说的“爱情在于不断的更新和创造”,如果婚后不更新爱情,婚姻也会出现裂痕的。

现代的社会给婚姻带来了巨大的冲击,也提供了许多的便利,可是我真的难以接受“婚姻的对象就如同商业伙伴一样了”。我期待的婚姻是两个人一辈子慢慢地变老,一辈子陪着走,走到人生的终点。

想起了不久前读过的一篇美文《陪着你慢慢地走》 ,讲的是一对夫妇, 那年轻漂亮的妻子在30岁得病后,行走不便了,他的丈夫每天陪她去散步,从春到秋,自夏至冬,无论风霜雪雨,每天清晨,他们都会出现在那条沿江大道上,他们成了沿江大道上的一道风景。

一天大雨狂起,大水来得太快了,丈夫就使劲地搀扶着妻子,一步步地在水中跋涉,直到救援的警察的到来。水退风静,他们又一如既往地开始每天在散步了。

让我动容的是文章结尾,写得多好呀:“他和她依然在每个清晨出现。他们艰难挪动的每一步都让我坚信,世间真有这样一种爱:可以分担你一生的愁,不用海誓山盟,却能在暴雨狂风中,陪着你慢慢地走…… ”

也让我想起了西方的Wedding Vow:“I promise to love you, only you, and cherish you; I will be a companion to you. I will share my strengths, and my achievements. I promise to respect you, and be a friend to you. For better or for worse, for richer or for poorer, in sickness and in health, as long as we both shall Live.”

我深深地体会到:“Love never fails... And now these three remain: faith, hope, and love. But the greatest of these is love.”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想起了鲁迅说的“爱情在于不断的更新和创造。”

问候达奇老师,祝你圣诞新年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