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古拉达

我是一本很大很厚很长的书,读起来并不费力,因为在每一页里都有插图。
正文

老语录

(2007-08-08 20:09:44) 下一个

                                    老 语 录


    在过去的年代里,语录大流行,被称为最高指示。

我的工作经历,大部分时间是在别人的领导下,也就是说在执行领导的语录中进行工作。后来,自己也成了个领导,新官上任三把火,总得有些动作,承上启下,也起草了自己的语录,贴在自己的办公室里,我的下属看了,大加赞扬,也抄了去。

在那些个发号施令的日子里,这些自己写的语录还真的起了相当好的作用,在整理过去的资料中,发现了这尘封已久的东西:

 如果自己没有在平时严格的约束自己而影响了自己和他人,就不能拿这种因为缺乏平日的约束而形成的日积月累的错误来怪罪别人。

    如果自己做不到哪一样事情,就不能拿那样的事情来要求别人办到。

    如果自己快乐的时候总是想到要有人来分享,那么痛苦的时候也会有人来分担。

    如果自己高兴的时候可以原谅别人的一种过失,就不能在自己烦躁的时候拿这样的过失找人家的麻烦。

    上司与下属之间的关系是可以有多种形式的,但如果做不到以身作则就不可能是好上司,如果做不到令行禁止也不能称为好下属。

    工作的时候能记得一个词诚惶诚恐,管理的时候能记得一个词以身作则,与人交往能记得一个词胸襟坦荡,面对困难能记得一个词坚持不懈,出现了诱惑就要想起无欲则刚,出现了分歧就应该想起顾全大局

    管理者不要因为其对生意的所有权来发号施令,因为不是每个财主都很聪明。工作人员不能因为自己的一技之长妄自尊大,因为已经有人为你的技能付了工资。

    做到敬业了吗?管理有没有越来越好,看看销售记录便一目了然。技能有没有创新和提高,问问自己和客户便全都知道。

    既然大家都能看到别人的不足,为何不各自在自己身上发现毛病?你们每天生活和工作的这个小屋子就是你们每个人的一切,告诉自己好好做人,好好做事。

    有没有暗地里问问自己:要是我离开这里还能干什么?答案已经吓了自己一跳。

    而在这个屋子里做不到这一切的人,早晚会从这里灰头土脸的离去。

世界上唯一不能储存的东西,就是时间,现在我既不是领导者也不是被领导者,而是一个自由自在的“国际流浪汉”,但这些语录却留了下来,重读过后,仍然很亲切,因为它伴随我走过一段叱诧风云和成功的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尼古拉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冰花文轩的评论:是啊,拉长生命的最好办法就是充分利用好时间,也祝你周末开心!
冰花文轩 回复 悄悄话 "世界上唯一不能储存的东西,就是时间", 所以要爱惜时间, 时间就是生命!

祝达奇先生周末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