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古拉达

我是一本很大很厚很长的书,读起来并不费力,因为在每一页里都有插图。
正文

勿忘悉尼连载二

(2007-07-26 21:55:21) 下一个


连载(二) 勿忘悉尼

悉尼某宾馆叶丽房间。

观众的掌声延续到卧室中,逐渐的淡了下来,快拂晓了,她脸上挂着一丝苦笑,躺在床上,从床头柜上拿起那瓶安眠药,呆呆的望着天花板,把一瓶药片都倒在嘴里,吞了下去,并拿起已经准备好的一杯水,一饮而尽。

闭上眼睛,安安静静的躺下了。

晨暮中的悉尼街道。

救护车的笛声,划破早晨的沉寂,救护人员急步冲进宾馆,上楼涌进了叶丽的房间。

宾馆叶丽的房间。

旅行团的人、导游、警方都在屋中。

抢救人员走进房间,熟练的处置,并给叶丽带上氧气,导游是一个只有 20 多岁的大学生,他叫小约翰,是学传媒的,兼职做导游。他和抢救人员简单明了的谈了几句,一个女警察,把安眠药瓶出示给抢救人员看。

叶丽被放在担架上抬了出去。

抢救车急驰在悉尼街道上,呼啸而过。

十一

叶丽卧室里,旅游团的人议论纷纷:

甲:“在飞机上我就看她情绪低沉。”

乙:“为什么选择来澳州自杀呢?”

不同的人,不同的议论:“选择到悉尼就自杀,真怪!”

导游小约翰,招呼大家上车,开始今天的日程。

十二

海边公路上。

旅游汽车在环海公路上奔驰。

浩瀚的南太平洋,蓝蓝的天空,朵朵白云,清新、舒畅,旅游团的人似乎没有受叶丽自杀的影响,唱歌的,观景的,拍录相和照片的,情绪热烈。

在导游小约翰身边,坐着一位金发碧眼的姑娘,,此时,小约翰微笑着站了起来。

小约翰:“朋友们,我现在非常荣幸地为大家介绍一位新的导游。”

此时,那位姑娘站了起来。

小约翰:“她叫尼娜,”

旅游者都笑了起来,并热烈鼓掌。

尼娜:“朋友们好,我叫尼娜,我是学中文的,小约翰另有任务,从现在起,我将陪伴诸位朋友,完成你们这次愉快的旅游,祝大家开心、健康!”

又是一片热烈的掌声。

小约翰:“我是学传媒的,报社和旅游局给了我一个特别任务,”他脸部充满神秘:“就是要对叶丽小姐进行友好的探访,并争取她能完成这次旅游……”

又是一片掌声。

旅游大巴继续在奔驰。

十三

医院病房内。

叶丽已脱离了危险,她两眼无神半卧在病床上。

澳大利亚的女警官、旅游局的负责人、小约翰给叶丽做介绍:

小约翰指着女警官,这是保护你的女警官,丽莎。女警官热情的伸出手,而叶丽神情木然,即不接受握手也不答话。

小约翰又指着旅游局的那位负责人,这是旅游局的迈克先生,叶丽依然不语,呆呆地坐靠在床上。

小约翰:“我叫小约翰,是导游,我是学传媒的,是×××报纸的特约记者。”说到这,叶丽急切地说:“不!不可以在报纸上报导我!”

迈克:“叶丽小姐,我们可以打电话给你的亲人吗?”

叶丽:“不!不!不!”双手拼命捂着耳朵,两眼泪如雨下……。

丽莎:“我们看了你的绝命书,我们深表理解、同情。我们有责任保护你,我们想知道,你是想终止你这次旅游,还是继续完成这次旅游?”

叶丽:“……”

大家有些不理解的看着她。

小约翰:“我们深怕你还想不通,继续选择……”他停了一下。

小约翰:“其实,我是想说,你的选择是错误的!”叶丽茫然的看了小约翰一眼。

迈克:“为了你的安全,你必须回答我们,是回中国,还是通知你的亲人来澳州接你。”

丽莎:“从现在开始,我们必须明确的告诉你,为了你生命的安全,我们会在 24 小时,全天候的对你进行人道主义的监护,希望你能理解!”

小约翰:“叶丽小姐,你必须做出一个决定,如果你愿意完成这次旅游,我将亲自为你导游,如果你不愿望,我们有义务通知你的亲人来接你回去。”

叶丽:“不!不!”她疲倦地闭上了眼睛,软软的靠在床上,此时医护人员上前阻止他们的问话,为她打针。

几个人面面相观……。小约翰拿出一个礼品小盒子,轻轻的放在叶丽的床边:“等我们走了之后你再看。”他们离开了。

十四

悉尼唐人街。

在尼娜导游的引导下,旅游团 10 多人下车。

尼娜:“看着手表,我们在 18 : 30 分,在此地集合,就在这家名叫‘东方’的饭店用晚餐。”

旅游团人员兴奋的参观,拍照,录相……

十五

叶丽的病房。

女护士燕妮坐在她身旁,看着一本书,实际上是在监护着叶丽。

叶丽疲倦而失神的双眼。

她慢慢的打开了小约翰送给她的小礼品盒,里面是一张《罗米欧与朱丽叶》的剧照,还是前苏联著名芭蕾舞演员乌兰诺娃和伊万诺夫主演的。

这部舞剧,叶丽在学校学习时,不知看过多少遍,而且在剧照下方,用中文字端端正正的写着:

生活从绝望的另一头开始!

小约翰

叶丽呆滞的眼睛里,轻轻的闪出一丝光,她有些激动,眼睛湿了起来,并极力的控制自己,《罗米欧与朱丽叶》的音乐又响了起来。

在她的身边由弱到强的响起了小约翰亲切的声音:

生活从绝望的另一头开始!

直到最后,象是在山谷里的回音,响彻天空……。

她泪流了满面,呼的坐了起来,音乐停止了,小约翰的声音也由近到远的消失了。

一旁的护士放下书,忙过来扶住叶丽。

叶丽再也控制不住自己,一头投入护士的怀里,呜咽起来。

十六

报亭。

旅游团的一行人在导游尼娜率领下,纷纷购买有关报导叶丽自杀的消息。

标题各异:

旅游团年轻女子昨夜自杀未遂。

一中国姑娘参观悉尼大歌剧院神秘自杀。

中国芭蕾舞女大学生失恋自杀。

英文报纸,华文报纸都已醒目标题进行了报导。

十七

小约翰家。

小约翰正在客厅接听电话:

“我是××报社,小约翰先生,我们非常希望你能就叶丽的自杀为我们提供更详实的连续报导。”

小约翰:“为了保护这位小姐的健康和隐私,请原谅,我无可奉告!”他放下电话,紧接着又响了起来。仍然是重复上面的一段对话,小约翰放下电话,铃声又响起,小约翰按下了电话,他稍加思索了一下,在电话上点了留言功能。

小约翰:“对不起,为了保护叶丽小姐的健康和隐私,我现在无可奉告!”他把这段话录进了留言机。

他刚要离开电话又响了起来,他不接了,待留言功能启动后,传来了他的兄长大约翰的声音:

大约翰:“小弟,你怎么了,我已经在你的楼下,请把门开开!”

小约翰有些兴奋的出来并按了一下开门的按钮,然后他为他的长兄去泡咖啡,并把叶丽的遗书拷贝,端端正正的,放在桌上咖啡的旁边。

这时,大约翰开门进来。

大约翰很兴奋的伸出手,小约翰拥抱了他的胞兄。

大约翰:“祝贺你!”

小约翰:“为什么?”

大约翰:“如果没有叶丽小姐这个自杀事件,你仅仅是个大学生兼职导游而已。而现在对你这个学传媒的大学生,可以派上用场啦!”

小约翰:“哥哥,你不觉得您的言论有些幸灾乐祸吗?”

大约翰:“我想对我这个心理学医生来说,尽管不愿意有更多的人去选择自杀,可我仍然难以掩饰对这种自杀的人心理去分析、探讨和医治!”

小约翰:“哥哥,我知道,所以请你来,请看!”他走近大约翰,指着桌子上叶丽遗书的复印件。

小约翰:“你看,大约有三、四万字,够一部中篇小说啦,我相信你的中文阅读能力会比我好。”

大约翰呷了一大口咖啡:“写了这么长……?”

小约翰:“这是用不同纸张写的,可以看出来,她在中国,甚至在半年或一年前就开始写了。”

在小约翰说的时候,大约翰已开始翻阅:“不错,推理的有道理。”

大约翰把这份遗书翻到第一页,上面出现了如下文字:

啊!

为什么我感受到的爱情是如此矛盾又无法捉摸,

为什么停止吵闹便无法相爱,

两情相悦却离不开怨恨,

仿佛拥有一切,其实却是自己无中生有!

爱既沉重又轻浮,严肃又狂妄,整齐又混乱;

宛如铅造的羽毛,让人不知是轻是重;

宛如层层浓雾,却又历历在目;

宛如炽热的火焰,却又寒冷刺骨;

宛如活力四射,却又显得憔悴抑郁;

宛如深沉的睡眠,却又让人思维清晰;

宛如真实的存在,却又以否定的姿态呈现。

啊!这样的爱情,我不爱,它总是使我痛苦!

摘自精选浪漫情诗

莎士比亚悲喜剧

罗米欧与朱丽叶

在这首诗的文字出现的同时,音乐和叶丽的声音也随之出现,她发自内心深处的感触,在沉吟这首诗……。

十八

芭蕾舞学院排练室。

空荡荡的排练厅内,一本落在地板上的《莎士比亚的悲喜剧》集,一台立体声的录放机正在放着一段《罗米欧与朱丽叶》芭蕾舞音乐。

只有叶丽一个人,身穿练功服,在空旷的排练厅独自舞着……。她发自内心深处的朗读,还有深沉的音乐伴着她,她完全沉没在《罗米欧与朱丽叶》的舞曲当中。她是那么的投入……。

十九

芭蕾舞学院大门口。

放学的同学纷纷走出。

在学院大门口路旁,有宝马车,还有奔驰车在停着。里面的主人有的戴着墨镜,有的吸着烟,均是老板模样的人,但他们的眼光都贪婪的盯着从学院大门口走出来的女学生。

一个很时尚的女学生,一把拉开宝马车的前门,闪进车内,习惯的把头伸向驾车的戴墨镜的老板,那老板狠狠地吻着她。

又一个女同学从一辆奔驰车旁路过。

坐在驾驶座上的老板马上降下车窗。

老板:“小姐,请上车!”

那女同学看他都不看,就急速的跑走了。

那辆开宝马车的老板,启动车,调头开走了。

这时,叶丽的表姐晓静,(上海警方的外勤)躲在学校门口观察着、、、、、、

另一辆宝马车里,驾座上的老板,看着放学的同学都走完了,也没有见到叶丽的身影,回过头来,失望的对叶丽男友唐胜不满的说着。

老板:“看来,我给你的赞助,直的成为赞助了!为什么不见叶丽的身影?”

唐胜:“唐总,我们是互利互惠的合作,你出的价,既不符合您的身份,也不够叶丽的身价!”

唐总:“哦?!”

晓静观察着他们的动态,

唐胜冷笑了一下,开后门下车,到前窗伏下身,对唐总不冷不热的说。

唐胜:“追女人、玩女孩子,你应该拜我为师!”说完匆匆的向学院大门走去。

唐总咀嚼着唐胜的话…… 还下意识的去瞧了一眼已走进学院大门的唐胜。

唐胜头也不回的消失在校园里。

此时,晓静走到唐总的跟前:“您为什么老是盯着叶丽?”

唐总:“你是?”

晓静:“我可以上你的车吗?”

唐总:“欢迎”

晓静神秘的笑着,开门坐在唐总身边。

唐总高兴的把车开走了。

二十

芭蕾舞学院排练室。

叶丽仍然独舞着……

唐胜轻轻走了进来,到了钢琴边,他随着《罗米欧与朱丽叶》舞剧音乐的旋律,弹起了钢琴。

舞着的叶丽突然的一怔,扫了一眼唐胜,更加兴奋的舞着,很快,曲子结束了。

叶丽一个定格的姿式,立在排练场中间,唐胜急步的走过来,抱住叶丽,两个人热吻起来。

唐胜;此时和车里对唐总的态度,判若两人,他严然象罗米欧。

唐胜:“要注意身体!以后不许再加点,好吗?”

叶丽:“我觉得这几年在基本功上打的基础,应该是可以完成《罗米欧与朱丽叶》的全部动作,关键是揣摸朱丽叶的心理和情感,并能通过动作语言,更好的把丰富的情感表达出来。”

唐胜无比心疼的用手抚摸她的脸庞,并用嘴唇为她轻吻额头的热汗。

唐胜:“去,把衣服换好,免得感冒!”

叶丽感动的走进更衣室。

唐胜回到钢琴处,轻轻的又弹奏起来。

勿忘悉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土村大家庭 回复 悄悄话
深刻体会到一部电影的出炉的是不容易啊
第一次看见从笔者手中的电影剧本
俺感觉叶丽要和小约翰但是肯定很曲折不会那么一帆风顺的
期待下面
奇老俺建议你把这篇连载登到http://web.wenxuecity.com/BBSList.php?SubID=origin
这里那里有很多的写作高手可以给你提出很多的建议
尼古拉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天寺的评论:谢谢你拜读的这么仔细,如果把你的E-M地址给我,我会把全文传给你,祝你好运,
天寺 回复 悄悄话 唐胜的双重性格很耐人寻味!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生活从绝望的另一头开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