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古拉达

我是一本很大很厚很长的书,读起来并不费力,因为在每一页里都有插图。
正文

对当代文学、女人、男人的杂思

(2007-07-23 09:36:24) 下一个


    对当代文学、女人、男人的杂思、、、、、、

中国文学(当代)缺乏的是体现在古希腊伟大悲剧中的那种激情和愤怒。

一部呆板的历史,因有流亡者而精彩。

一部虚伪的历史,因有流亡者而真实。

一个平凡的人,因流亡拥有不平凡的世界。

一个软弱的人,因流亡在火与水中接近永恒。

回忆是艰难的,在回忆中忏悔和反省则更为艰难。

女人有太多的幻想,所以也有太多的失望,正是经历了一个又一个失望,女人才变的成熟。

男人有太多的抱负,所以也有太多的挫折,正是经历了一个又个挫折,男人才变得坚强。

   时间是女人的老师,经历是男人课堂。

 

虚荣心强的女人常常是无知的,

没有荣誉感的男人大都是无能的。

无能的男人,常被女人鄙视。

无知的女人常被男人玩弄。

有时候人为不花钱得到的东西付出的代价最高。

权利导致腐化,绝对的权利导致绝对的腐化。

   来,一        诗:

五分之二是求爱时写的,

五分之二是失恋时写的,

五分之一可能是相爱时写的,不过其中一部分是悲伤和离别时写的。

我们全都渴望与人联系,只是我们都不愿主动。

如果光有激情是欲望之爱,光有承诺,是责任之爱,光有亲密,是心灵之爱,已婚者,要三者步调相近,齐头并进,避免单一项进展太快。

离婚不是《你赢我输》的游戏,更不该是《你死我亡》的结局,应该界定为关系的调整和自我重视。

男女双方一定有冲突,有的是观念或思想上的差异所形成的《认知冲突》。有的是无爱或感情上不相容所形成的〈〈情感冲突〉〉。有的是理想有差异所造成的〈〈目标冲突〉〉。

失去恋情的人总比没恋爱过好!

爱情的破裂,对于那些酷爱人生,了解人生真谛,确信爱存在的人来说不会构成很大的威胁。

防止自己沮丧的方法之一,就是经常读一些品味高雅的书,这样可以让自己与世俗有个短暂的晚离,用于思考,用于自省,用于沉静。

一个具有成熟人,意味着具有高度的感情应变能力,而是会为自己疗伤,并且治愈自己。

不成熟的爱说:“我爱你因为我需要你.”成熟的爱说:“我需要你因为我爱你。”

人对精神和物质的追求,是获得与失去之间进行的不停顿的角逐,,等待,整合。

用血水和泪水未必能写出最好的书。真正好的书是血水和泪水加上汗水和墨水写成的。

血水——苦难的经历。

泪水——深刻的情感。

汗水——勤奋的工作。

墨水——精美的技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胡涣 回复 悄悄话 赞赏!-

血水——苦难的经历。

泪水——深刻的情感。

汗水——勤奋的工作。

墨水——精美的技巧。
尼古拉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冰花文轩的评论:我永远不会看透人生,因为把人生真的看透了,就什么依然写不出来了,我现在是对人生充满了好奇心,我很欣赏你的网恋那篇文章
冰花文轩 回复 悄悄话 充满哲理, 人生让您看的太透了, 会不会可怕呀!
尼古拉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罢了的评论:谢谢,让我们共同努力,欢迎浏览我的网站:www.daqihome.com
尼古拉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慧慧的评论:让我们互相来读吧,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看透是学问,放下是功夫。这看透的学问,通常有素养、有悟性、有胸怀的人都不难学到,但这放下的功夫,恐怕除了颜回和弘一法师之外,其他的人是几辈子都学不来的。所以,恐怕你、我、他,空有看透的学问,无半点放下的功夫。
慧慧 回复 悄悄话 好喜欢读你...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虚荣心强的女人常常是无知的,
没有荣誉感的男人大都是无能的。

无能的男人,常被女人鄙视。
无知的女人常被男人玩弄。

很辨证!!!
土村大家庭 回复 悄悄话 奇老写的还是满辨证的把情感写的很透彻啊
谢谢分享
lunami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尼古拉达的评论:

达奇老师: 刚刚去看过了,还偷去几张照片贴到"美华"去了,因为九娘说对不上号,这那行啊,大名鼎鼎的前辈明星不能忘记的,所以,没经过您许可,就擅自行动了。。。多多包涵啊。。。
LUNA
尼古拉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unamia的评论:谢谢你的鼓励,欢迎浏览我的网:www.daqihome.com
lunamia 回复 悄悄话 当年的偶像也落户文学城了,欢迎,欢迎达奇老师! 你的阅历,文笔,智慧都同样令人敬仰! 多多保重!以后,我会常过来学习!
Luna
尼古拉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希望互相加为好友,欢迎浏览我的网站:www.daqihome.com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好文!!!

这也是我最近一直在思考的问题:我们全都渴望与人联系,只是我们都不愿主动。
尼古拉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玉洁冰清的评论:谢谢,我也喜欢你的小屋,欢迎浏览我的网站:www.daqihome.com
玉洁冰清 回复 悄悄话 达奇老师好,做你的影迷已经很久了,没想到今天在这里遇上了。很喜欢您的文章,想不到,您演技好,文章也写得这么好,我以后会常来的,也欢迎您到我的小窝坐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