撑小伞的蒲公英

我是一粒蒲公英的种子,撑着小伞走南闯北。如今降落在多伦多这快沃土,我愿把我在这里生活的甜酸苦辣讲给大家听。希望你们喜欢我的故事。
个人资料
黑眼睛的苏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疫情挡不住亲情--赴加州硅谷探亲记

(2022-01-10 18:29:20) 下一个

我与老公住在多伦多,儿子一家住加州硅谷。往年我们一年团聚两次:圣诞节期间我们去儿子家,7月初儿子一家四口到多伦多探望我们。每年两次的团聚是我们一家六口最幸福最快乐的时光。可恶的新冠疫情,折断了我们南飞他们北往的翅膀。足足两年的时间没有见到儿子一家。思念之情与日俱增,终于,再也忍受不了团聚的渴望,甘愿冒着被疫情感染的风险,我们老两口高喊着“让疫情见鬼去吧”,定了去年12月15日飞往旧金山的机票。遵循美国入境的要求,我们做了核酸检测。老公打过了三针疫苗,我打了两针。我们在飞机起飞前五个小时到达机场,以为过美国海关会因为查疫情有关的文件要花许多时间。没想到在多伦多过美国海关时,什么都没有查,甚至连体温都没有测(我们在多伦多打个乒乓球都要出示疫苗注射证明和测体温),美国海关真是大条。不知其他人是否如此。上了飞机之后,我们带着口罩,5个多小时不吃不喝。飞机满员,人人都戴着口罩。到达旧金山后,儿子驱车来接我们。四十多分钟后,一家团聚。见到两个可爱的小孙女,她们已经长高了许多。一家人抱在一起,久别重逢的感觉多么美好,多么温馨!人间至爱是亲情啊!

离开多伦多的银色世界,我们一头扎进了温暖如春的加州湾区。只见橙黄橘绿,满眼青翠。正是东坡先生名句:“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所描述的景色。

情亲加美景,怎能不沉醉。人生如过隙白驹,转瞬就是一年!认清疫情的本质,做好个人防护,疫情奈我几何!

在儿子家的这些日子里,我们的生活非常丰富。

首先,我们一家人一起去看了一个住宅区的极为璀璨辉煌的圣诞灯饰。

我们一起去打了两场高尔夫球,儿子孙女做教练,我即便球艺不佳,也是兴高采烈。

湾区真是打高尔夫球的好地方,一年四季都可以打。特别有趣的是:球场上有许多鹿儿,它们全然无视球起球落,悠闲自在地吃草。看到它们,想起了我多伦多家附近的鹿儿,每当大雪飘飘的时候,我都在想,可怜的鹿儿,你们能找到吃的吗?怎样熬过白雪皑皑的漫漫冬季?

在一个高尔夫球场,第一次看到野火鸡。

我们一家去旧金山最高处,俯瞰旧金山全景。

远眺金门大桥,夕照下的大桥红得耀眼。

寻访美国海军陆战一师的墓地。

拥挤的旧金山,为陆战一师的亡灵们留下了一块静谧的土地。一排排白色的墓碑整齐地矗立在绿茵茵的草地上,远处的金门大桥仿佛卫士一样守望着这块墓地。我脚步轻轻,心怀敬意,眼光扫过一排排墓碑,向他们投以注目礼。无论哪一国的军人,他们的献身都值得尊敬。但愿世界上再也没有战争。

在夜幕降临之前,我们去看了沉浸式梵高画展。

这个画展利用高科技,将梵高的作品化成动画投影,配上声效和光线等,观看时四周包括地板上都是流动的画,感觉整个身心都沐浴在梵高的色彩雨中,极为震撼。

在梵高画展附近,我不由得被一幅巨大的壁画所吸引。一个金发小男孩戴着警察的臂章,端着手枪皱着眉头望向远方。在民主党执政多年的旧金山,且是嚷嚷着要削减警察的地方,居然任由这张夺人眼目的壁画存在,没有被涂鸦,没有被禁止,足以说明美国的民主依然强韧!

儿子家附近有一条小河,河的远处是苍翠的青山。河水边有许多珍禽,例如白鹭、苍鹭、苍鹰、加拿大鹅、野鸭、天鹅和许多不知名的鸟儿起起落落,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正如BBC的一个记录片所揭示的:人类的灾难是动物的幸运。

还发现美国人真的是不大care疫情。西餐馆常常满座,甚至还要等座。商场中人也不少。比起多伦多严格限制餐馆堂食和商场人数来说,美国人确实没有太把疫情当回事。

到底应该如何对待疫情呢?中国的严格清零、加拿大的较为宽松的限制、美国的大条态度,让我非常困惑。无论如何,人们不能被疫情困死。我们这次毅然决然的冒险探亲,没有被感染,也许是幸运,但是是值得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黑眼睛的苏珊 回复 悄悄话 谢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非常美好温馨的假期。疫情飙升,很无奈,希望是结束的开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