撑小伞的蒲公英

我是一粒蒲公英的种子,撑着小伞走南闯北。如今降落在多伦多这快沃土,我愿把我在这里生活的甜酸苦辣讲给大家听。希望你们喜欢我的故事。
个人资料
黑眼睛的苏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疫情解封之后第一站--安大略省桂湖(Guelph)小镇游

(2021-06-14 11:45:44) 下一个

新冠疫情闹了一年多了,多伦多深受其害。疫情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前后经历了三次疫情的起起落落。受益于疫苗的广泛接种,终于把凶猛的第三波疫情压了下来。人们也终于盼来了一次又一次推迟后的解封。自6月11日(星期五)省政府宣布解封之后,人们就像在羊圈里关久了的羊儿,那圈门一打开,便潮水般的涌出。

(图片来自网络)

在日思夜想的盼解封的日子里,我也盘算着解封后的第一次出游去哪里。朋友介绍,离我家西南处105公里的桂湖(英文名Guelph,中文名有三个,分别是:桂湖、贵湖、圭尔夫)有许多好玩之处。我甚是惊讶,那个小城大概是我去得最频繁的地方,一则是由于外甥女在桂湖大学读书,我为她找房,接送她去过几次;二则是我们非常要好的朋友,一位杰出的桂湖大学教授住在那里,许多次的节日聚会都受邀去他家吃美餐侃大山。有亲情有友情的地方怎么可以忽略她的美貌呢?于是立即决定解封后的第一站必是桂湖。

(图片来自网络)

在风和日丽的美丽的6月天,我们三姐妹相约一同游桂湖。多伦多周边的许多小镇都及其干净、整齐、美丽、宁静、祥和,桂湖也不例外。一个城市如果有了水,便有了灵气。小小的桂湖河流纵横,南北两个大湖拥抱着这个小城,城中小湖泊更是星罗棋布。一条条河流像串串项链,碧蓝的湖泊像项链上的蓝宝石,把桂湖妆扮得高贵优雅。镇名“桂湖”(Guelph)取自英国汉诺威王朝的祖宗韦尔夫家族(德语Welf,英语中又作Guelf或Guelph),因此桂湖的别称是“皇家之城”(The Royal City)。市中优美典雅的欧式建筑,配上蓝宝石项链,又被茂密的森林环绕,的确不负皇家之城的美誉。她连续多年占据加拿大最宜居城市榜首。

桂湖大学(图片来自网络)

桂湖大学(University of Guelph)成立于1964年,是加拿大一所规模中等并有全面教学的综合类研究型公立大学。根据加拿大麦克林杂志(Maclean's)的报道,桂湖大学在1999, 2002, 2003, 2006, 2007年度的加拿大综合类大学评选中排名第一,2021年度的加拿大综合类大学中排名第四。学校享有“全加本科教育质量第一”的名誉,更以“宽进严出”、高淘汰率的研究生高等教育而出名,并且在农学、兽医、生命科学、食品科学以及资源与环境学等相关科研领域位于加拿大及世界前列。

 

我大妹妹的女儿在桂湖大学获得硕士学位,她的夫君,北大高才生在该大学获得博士学位。他们相识相爱在桂湖大学。如今在多伦多安居乐业,有很好的工作,有可爱的儿子,并且为双方的父母办了移民。妹妹对桂湖有感情是很自然的。

 

Riverside park 是桂湖的一个美丽的公园,碧水映着蓝天白云,怎一个“美”字了得!

 

最羡慕这些无处不在的 Canadian Goods。妹妹问:“这是什么鸟,怎么到处都有?”我告诉她,是大雁。她惊讶了:“哦,原来大雁长这样!” 大雁原本是中国常见的鸟类,有多少古典诗词吟诵过大雁啊!金代元好问的词《雁丘》感动了多少人!而今,大雁却成了国内的稀有动物,是不是有点悲哀呢?看看大雁成灾的加拿大,人们对它们的保护已经到了无微不至的地步,那些排成一行摇摇摆摆过马路的大雁常常阻挡了交通,而被阻挡在长长的车流里的人们却神闲气定地按照动物优先的规则乖乖地给它们让路。每当我看到这一幕,都觉得在加拿大当个动物真好。

 

三姐妹坐在湖边,陶醉在蓝天白云碧水绿树中。看远处大雁戏水,湖水荡起涟漪,搅乱了水中的蓝天白云绿树,此时此刻,只羡大雁不羡仙!

 

桂湖有一座很不错的廊桥。看见廊桥,就想起了那本著名的小说与同样著名的电影《廊桥遗梦》,书中描写了一个凄美的爱情故事。不知有多少人在这座廊桥中留下了爱情故事,无论是美好的还是凄美的,电影和文学作品总能把寻常的景物变得不寻常。

 

从 Lakeside Park 到 Conservation area 有一条长达十公里的步道(trail), 步道在浓密高大的森林中,沿着Speed River 蜿蜒而上,是我走过的trail中很有特色的步道。由于时间关系没有走完,给下次游桂湖留个借口吧。

 

(图片来自网络)

最让我吃惊的是桂湖的教堂。老公远远地望见这座教堂时,惊呼仿佛看见了巴黎圣母院。待我们走近看它,感觉它的确气派非凡。它的名字叫做圣母圣殿(Basilica of Our Lady Immaculate)是一个罗马天主教宗座圣殿,哥特复兴风格,由建筑师约瑟夫·康诺利设计,并被认为是康诺利最好的作品。该堂建于1875年-1883年之间,主要服务于德国移民。

据说内部更美。从每一扇彩绘的玻璃窗到圣坛地面的细节,都在抒发着自豪感,表达着精湛的工艺之美。可惜没有时间细看。留给下次吧。

 

另一间教堂,也不知道它的名字。看外观好像是另一种风格。还看见几个小一点的教堂。一个人口仅仅13万多一点的小镇,就有这么多教堂,可见宗教的影响力。

 

匆匆一天的走马观花,看到了许多美好,也留下了许多念想,以后一定会再去的。再见,美丽的桂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