撑小伞的蒲公英

我是一粒蒲公英的种子,撑着小伞走南闯北。如今降落在多伦多这快沃土,我愿把我在这里生活的甜酸苦辣讲给大家听。希望你们喜欢我的故事。
个人资料
黑眼睛的苏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文学城,我精神的家园--文学城发博十年有感

(2018-03-11 19:25:47) 下一个

我是在2007年7月在文学城发第一篇博文的。博文的名字是《我是一粒蒲公英的种子》。感谢文学城,给了我一块园地,让我这粒蒲公英的种子生根、发芽、开出120朵花来,点击量过30万。当然比起城里的大咖来微不足道,但是对于我这个喜爱文学的理工女来说却小有成就感,所谓敝帚自珍是也。

经营文学城的一块小园地就像经营自己的花园,花花草草一棵棵种下来,开始只是自己欣赏,安慰自己说,这是写给自己看的,待到得了老年失忆症时,再来看看这些文字,可以唤起久远的记忆,也许会惊叹,原来我还有过这样美好的经历!没想到园子里渐渐有了访客,还留下许多脚印。有些脚印颇有艺术气质,甚至比我的博文还要好,让我惊喜连连。

文学城里才子才女如云,我只写自己擅长和喜欢的。

我喜欢旅游,写游记,记下自己走过的山山水水。虽说去过的地方都有照片,但是那些照片记录的是二维空间。那种身临其境的感觉,那山那水的灵动,那花那树的鲜活,那城那房的历史,却要文字来记载。写下心中所感、所想、所震撼、所惊异,才能算是真正的去过那些地方了。否则,过了一段时间,翻出照片来,甚至都想不起来照片中的景物是哪里。

我喜欢园艺,晒出花园里的盛开的鲜花,看到同好们的一番赞美,一家之美变成千家万户之美,那心中的美感真是美上加美。大家切磋园艺,来年花儿开得更好,花园更美。

我喜欢加拿大秋天的红枫,所以写了好几篇赏枫的博文,有网友在博文后跟帖,那跟帖就是美妙的诗:

读黑眼睛苏珊‘醉在枫林深处’ 一片片殷红 一株株黄绿 构成秋染的层林 把视觉 陶醉 一条阳光下的白线 分划了谷底的缤纷 一片闪亮的湖光 牵起梦的源头 阿岗昆的晴日 用明丽的秋阳 碧蓝的天空 把山林配得绚丽 把人间弄得神怡 枫叶如舞之蝶 在空林 划过 华尔兹的优雅 为其生命画出完美之符 生命的光辉 随青春的拾叶 矗立在文字之间 永恒 !

在我的华盛顿赏樱的游记后面,跟帖又是一首绝美的诗:
读文赏花,感知苏珊生活的多彩,屏前依意写几句聊作唱和。握手! 《屏前和黑眼睛苏珊赏春红》 一年一度 总花梦 何憾 花色已朦胧? 临湖寻樱 花不应 潮汐湖边色凋零 林花真谢了? 莫问谁 他年正好追新樱 华盛顿 欠我一点情 小雨轻笼 添新梦 北山深处有余红 牵手再临风 漫步赏春红 一心醉了 尽忘情 披碎樱花锦 淋一衣花雨 染满身花香 置梦 香雪海中 怎销魂荡魄 语难言! 只叹是 太匆匆

这是真正的抛砖引玉!

偶尔评评时政,都是很粗鄙的见解,却能收获深刻的点评,收获大于付出啊!

喜欢养狗,与爱狗的朋友一起为《忠犬八公的故事》流泪;

喜欢怀怀旧,回眸那过往的岁月,春天里挑荠菜的短文引来一首优美的诗:

春来了! 小时候,春在篮子里。 一把小铲,一个小篮,挑荠菜。 麦田里,碧绿左一朵短,右一朵长; 田陇中,麦苗儿比个儿高,比个儿长。 小苏珊,左手荠菜儿,右手小铲儿, 一铲一个,没多久,春在小篮里。 新加坡,没有春天, 寻春却在画廊里。 闲闲水墨, 寸寸丹青, 绿柳垂杨随意动,生寒莫是画中风? 秋风秋意秋心弄,小资情调数娇浓。 莫说悲秋伤春,秋红隐喻春浓。 思念四季由我,但说乡心匆匆。 蒲公英,风信子,去远随风。 多伦多,第一春,芍药新红。 啊! 春天久违,原在深冬里,未能埋。 热泪弄人,伴新芽出土,竟盈眶, 人生四季,岁岁皆含春,春不息, 心春如种,一如人生意,总不闲了青春。

哈,我这园子里外来的花儿更美丽啊!

除了写博文,每天到城来逛逛已然成了我的生活习惯。在文学城我能了解到世界各地的新闻;能欣赏到全世界最美的景观;能看到独到的政治见解;能看到激烈的争辩从而引发思考;能读到优美的文字。感谢为文学城工作的员工们,感谢你们为海外华人提供了这样一个高质量的精神家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黑眼睛的苏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谢谢。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祝贺十年耕耘!你的收获给我这样的新垦荒者鼓励。赞你的文采与执着!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深有同感。。。。。。
黑眼睛的苏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谢谢!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祝贺!
到你的园子浇花来了。;)
黑眼睛的苏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你是文学城里一朵美丽的花儿,让人看见就愉快。
黑眼睛的苏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天天在城头看到你,好开心啊!
黑眼睛的苏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生常谈12' 的评论 : 哈哈,把你种到我的花园里!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我是一粒Black Eye Susan的种子》吧?!
黑眼睛的苏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之初' 的评论 : “文字写的游记是触景生情写给心去读的;照下来的游记是给眼看的。”这句话太深刻了,简直就是金句。记下了!谢谢留言。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祝贺前辈,我今年4月就5年了
心之初 回复 悄悄话 文字写的游记是触景生情写给心去读的;照下来的游记是给眼看的。看过读过不一样。问好苏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1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祝贺!
无齿小编 回复 悄悄话 深感荣幸。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