撑小伞的蒲公英

我是一粒蒲公英的种子,撑着小伞走南闯北。如今降落在多伦多这快沃土,我愿把我在这里生活的甜酸苦辣讲给大家听。希望你们喜欢我的故事。
个人资料
黑眼睛的苏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个加拿大人的家教

(2017-03-29 16:55:57) 下一个

我不是基督徒,但是有几个基督徒的朋友,我们每月有一次聚会。每次聚会时,Mary,一位80多岁却像花儿一样鲜活的加拿大朋友就会摇着一个小玻璃瓶,向我们收集coin. 她收集coin 已经好几十年了。她用收集到的coin为非洲的贫穷乡村打井,已经打了好多口井了。

在昨天的聚会上,她向我们讲述了她六岁时得到爸爸给的第一笔零花钱的故事。她说,爸爸给了她6分钱,让她把这些钱分成三份:第一份是一分钱,捐给教会;第二份也是一分钱,捐给穷人;剩下的存起来。存到了5块钱的时候,爸爸给她在银行开了个账户,说可以拿利息。

听了这个故事,明白了Mary收集coin 行为来自父亲从小给予的教导。

我想,这个故事不仅告诉我们如何培养孩子的乐善好施之心,还告诉我们如何培养孩子理财的理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薄浣我心 回复 悄悄话 大部份的加拿大人都nice,只是有小部份的白人受川普挑动,搞起了白人至上的活动,有个白人学生开枪杀死了6个穆斯林人,伤8人。
零不是数 回复 悄悄话 到了今天,5块钱开不了帐户. 没有直接存入,没有大余额,每个月的服务费都不止这个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