撑小伞的蒲公英

我是一粒蒲公英的种子,撑着小伞走南闯北。如今降落在多伦多这快沃土,我愿把我在这里生活的甜酸苦辣讲给大家听。希望你们喜欢我的故事。
个人资料
黑眼睛的苏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西行漫记(四)-- 荒漠中的桃花源OURAY

(2015-08-17 18:37:16) 下一个

西辞IDAHO SPRING,一路上景色愈来愈荒凉。大约四、五个小时后,我们到达70号高速公路上的一个叫做CLIFTON的小城,从这里转南上50号高速公路。将要到达MONTROSE时,荒漠渐渐退去,视野里多了一些绿色。随着绿越来越浓,山坡草地上出现了摇着尾巴吃草的牛儿。钻进迎面而来的山中,峰回路转,景色迥然。只见山青青,水碧碧,芳草萋萋,白云悠悠,宛如入桃花源中。很难想像百里之外就是荒漠。

由于出发前JANE发给我们一份详细的行程路线,我们基本上没有走一点弯路就到达了她的COTTAGE.自然是她的狗儿首先发现了我们,狂吠(按JANE的说法是GREETING)着欢迎我们的到来。JANE欢呼着张开臂膀迎接我们这远道而来的客人。九年未见,JANE并没有太大变化,脸颊红润,笑嬮如花,喜悦在碧蓝的眼睛中荡漾。正当她忙不迭地接待我们时,一位不请自到的客人出现在邻家的花园里:

“Look, Deer",JANE兴奋地指着窗外。我们往窗外望去,只见一只小鹿在邻家门前悠闲的吃草,那份安然,那份放心,仿佛象圈养的宠物。之后我们便时时看见鹿儿在房前屋后转悠,好个悠闲自在,“胜似闲庭信步”!

JANE的COTTAGE不大,却十分舒适。一条小溪从窗前流过,溪水潺潺。从我们住的卧室的窗中望出去,一座青峰直入云霄。JANE和ROGER都十分骄傲于他们的COTTAGE四周的景色,有山有水,不用出门,仰头俯首间便可见青山绿水。JANE告诉我五、六月间仍可见山峰上的皑皑白雪。现在已经融化了。由此我想到了“窗含西岭千秋雪,门泊东吴万里船”的诗句。看来无论东方西方,人们对环境美的感觉是共同的。

远山景色:

从JANE的介绍里,我们知道这个叫做OURAY的小山村,是被群山环抱的一个小峡谷,由于峡谷象个方盒子,所以又叫BOX CANYON:

这里的山中有银矿,早期主要居民是矿工。后来银矿关闭了,只有一小段留给游人参观。我们参观后感慨,不管西方东方,矿工的日子都是暗无天日的。

矿工走了,渡假的人们却来了。由于此地夏季气候凉爽,景色怡人,又有天然温泉,许多大城市的有钱人便在这里购买渡假别墅,致使地产飙升。JANE家的小木屋仅地价就要超过三十万美金。在夏季,这里常有数千人,但在冬季,只有八百多人。JANE带着我们到四周转转,各家各户的狗都大声的GREETING,JANE叫得出每一条狗的名字。小镇上人情暖暖的。当我被下面这间可爱的小别墅所吸引,问JANE可不可以拍照时,JANE说,别墅的主人是她的朋友,男主人名叫LARRY, 女主人名叫BABARA. 正说着,坐在花园里的LARRY 和BABARA便走上来热情地招呼我们。当他们知道我想拍照时,LARRY更把我带到屋里,让我里里外外拍个够。

LARRY AND BABARA:

拍完了照,他们要我们与他们一起在花园里喝茶,BABARA并端上刚刚做好的蛋糕款待我们。我们边吃边聊,这时,一个头发金黄的可爱的小男孩推开门来到花园,他大概四、五岁的样子,典型的金发碧眼,奶白色的皮肤,活像个芭比娃娃。他是LARRY 和 BABARA 的小孙孙。就是这样一个娃娃,一张口,却象个外交官。他绷着小脸,神情严肃地说:"I think I need two things. I think (forgot the name) needs two things as well" 他说话的口气和表情把我们都逗乐了。离开这可爱的小别墅,可亲的老老少少之后,我们在路上碰上了小男孩的妈妈,一位美丽优雅的少妇,JANE介绍说她是一位作家。她说她正在写一本叫做“Unforgetable West “的小说。JANE似乎认识镇上的每一个人。忙着和遇见的人们打招呼,忙着把我们介绍给遇见的人。我发现,我们是这小镇上唯一的有色人种。而这小镇上人们悠闲的生活,邻里之间的亲亲热热,以及环境的幽闭秀美,俨然一个西方桃花源。中国的桃花源中人是为避战乱,西方的桃花源中人是为避繁华。在这里,他们离繁华远了,却离人性,人情更近了。我想这实际上是人的真正需求的回归。在满足了物质文明之后,人的心所向往的是大自然的怀抱,是人与人之间的亲近。我企盼着也许有一天,中国人将不再涌向大城市,而是涌向穷山沟,在那里找回我们曾经抛弃但却是真正值得珍惜的东西,到那时,中国就是一个真正富裕的国家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