撑小伞的蒲公英

我是一粒蒲公英的种子,撑着小伞走南闯北。如今降落在多伦多这快沃土,我愿把我在这里生活的甜酸苦辣讲给大家听。希望你们喜欢我的故事。
个人资料
黑眼睛的苏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哭丧脸与Honey

(2011-02-16 13:28:52) 下一个
出国二十余年了,早已淡忘了七、八十年代买东西时遇到的那些售货员的哭丧脸。没想到在美国加州湾区的一家华人店的烧腊部遇上了这么一位,五十多岁年纪,脸拉得像鞋拔子那么长,问三声也不答应。出国以来从未在买东西时生过气的我再也压不住火气,质问他为什么这样对待顾客,答曰:“你不高兴可以不买!”,仿佛时光倒流,二十多年前国内售货员的那些嘴脸出现在眼前,也许是很久没有遇到这种人了,耐受力已经降低,心中着实憋气。
 
昨天去一间西人超市买蜂蜜,问一位售货员:“I am looking for honey”,“I am honey", 这位白白胖胖邻家大嫂似的白人幽默的回答把我惹笑了。她帮我找到了蜂蜜,在我的感谢声中她带着甜蜜的笑容离开了。我买到了蜂蜜,也买到了一个甜蜜的好心情。给人一个笑脸并不难,何况服务行业的职业素养就是要让顾客花钱花得开心。想起了那位哭丧脸的华人售货员,他缺失的不仅是一个笑脸,而是敬业精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