撑小伞的蒲公英

我是一粒蒲公英的种子,撑着小伞走南闯北。如今降落在多伦多这快沃土,我愿把我在这里生活的甜酸苦辣讲给大家听。希望你们喜欢我的故事。
个人资料
黑眼睛的苏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已婚的女人们,让我们忘了情人节吧!

(2011-02-13 12:17:22) 下一个
天天瞎忙活,不知日子过到哪一天了,直到昨日去买牛奶,发现商店里鲜花多了起来,才知道情人节将至。
 
一年一度的情人节本是西方的玩意儿,现在流传到中国,那势头恐怕要压过元宵节了。情人节给商家带来了商机,商人们借机推出各色情人节礼品,情人节套餐,花样繁多,无非是想要掏瘪人们的钱包。可怜的男人们,挖空心思为女人买礼物;而可怜的女人们,翘首期盼在这一天能得到些什么。无论是男人还是女人,真正能在情人节这一天感到幸福的肯定是少数。对于男人们来说,有钱的不知买什么才能让自己的女人高兴;没钱的就更苦了,一朵玫瑰可能就是他一天的饭钱。对于女人来说,得到礼物的未必高兴,或是因礼物不对,或是因为送的人不对;没有得到礼物的则心中更是酸楚,别人的喜气更加深了自己的孤独。
 
在我辈谈恋爱的日子里,物质极度贫乏,也没听说过什么情人节,虽不敢说比现在的青年人更幸福,但男人肯定不会有情人节买礼物的烦恼,女人也肯定没有情人节没有收到礼物的失落。
 
再往远了说,古人的上元节定比现在的情人节有味道,那种“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的浪漫,那种灯饰如海,游人如潮的热闹;那种做花灯猜灯谜的雅致,真让人向往。
 
昨天读到一篇文章甚有感悟,妻子问丈夫,情人节送她什么,丈夫回答,会给她买一把鲜花,妻子说,我只要一封情书,而丈夫却说,他情愿花钱买更贵重的东西而不是写情书。于是妻子感叹:凡是钱能买来的东西都不值钱。这话说的太好了。情书,是要用心用激情来写的,不是钱能买来的。对于结婚多年的人来说,婚姻已成了生活常态,激情早已消逝得无影无踪,哪里还能写出情书来。
 
妻子向丈夫要情书显然是奢望,平心而论,这个丈夫还不错,至少还会给妻子买一把鲜花。恐怕大多数丈夫都不会有任何表示。我的一位朋友向丈夫讨要鲜花,丈夫问她:“咱俩是不是一家人?”妻子答:“当然是”,丈夫问:“你的是不是我的?”“当然是”,“那我买礼物给你不就是等于买礼物给自己?我干嘛买礼物自己送自己呢,那不是吃饱了撑的嘛!”丈夫的一番狡辩让妻子哑口无言,但心里肯定不舒服。为了让自己少添堵,已婚的女人们,让我们忘了情人节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许晓鸣 回复 悄悄话 有同感于这句话:”凡是钱能买来的东西都不值钱“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susan的好文,
至真。。。
人们都懒得动脑子了!
情人节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