撑小伞的蒲公英

我是一粒蒲公英的种子,撑着小伞走南闯北。如今降落在多伦多这快沃土,我愿把我在这里生活的甜酸苦辣讲给大家听。希望你们喜欢我的故事。
个人资料
黑眼睛的苏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女子无才无貌便是福

(2011-02-11 12:55:00) 下一个
女子无才无貌的确是福。是她自己的福,也是她男人的福。 先说为什么是她自己的福。无才又无貌,她对男人的要求就不会太高,差不多的就可以了。若是遇上很好的,她就会惊喜万分,无比满意。若是这男人对她还不错,她就会非常幸福,简直觉得自己就是灰姑娘嫁给了白马王子。她不像有貌的女人,即便是这个男人不要她了,有的是想要她的其他男人。她也不像有才能的女人,即便离了男人,也能自己撑起一个家,独立抚养孩子,虽然不免孤独,但仍可以潇洒地走完人生。 再说为什么是他男人的福。无貌无才的女人知道自己找到一个好男人不容易,也知道男人通常好色。因此,她会甘心情愿当女仆,为她的男人付出一切,把她的男人照顾得无微不至,以此拴住男人。因此,他的男人能衣来伸手,饭来张口,不做家务,不理家事。柴米油盐酱醋茶,样样不需操心。若是男人有能力肯上进,加上运气好,就可以取得事业或金钱或社会地位上的成功。这样的例子很多,我身边就有很多。 娶无才无貌的女人的男人有两种:其一,迫于父母的压力或自身环境的限制,不得已而为之。例如我的一位当了少将的同学,出身农村,他的父亲为他定的婚,他又很孝顺,虽然曾经试着反抗,但最终还是拗不过父亲。 其二,受过漂亮女人的伤害,例如我的一个亲戚。他曾经有过一个很漂亮的女朋友,但是,她无情地甩了他。当她得知他后来考上了北大,现在又是上海一家房地产公司的老板时,曾经找过他,想要寻回过去的情和爱,但是,他怎会去理会她。她太愚蠢了。 男人伴着无才无貌的女人过一生是否觉得幸福,是否有缺憾感,是否更容易出轨,大概因人而异。比如我的一个朋友,觉得自己很幸福,妻子对他体贴周到,把他照顾得细皮嫩肉,而她自己则操劳得苍老疲惫,她小他十岁却觉得像老他十岁似的。他虽然幸福却依然出轨,这可能是男人的天性。无论是美女俊男配,美女丑男配,美男丑女配,丑男丑女配,这个世界上没有一个婚姻是十全十美的。婚姻不美满,就到婚外去寻找。寻找什么样的婚外情,却是大有文章的。红楼梦里的贾宝玉说了一句十分有见地的话:“贾琏惟知以淫乐悦己, 并不知作养脂粉”。贾琏只知皮肉之淫,而宝玉却更懂得珍惜、爱怜、欣赏女性,因而深得灵犀相通之爱的美妙。当今世界,贾琏者为多,而宝玉永远是是稀世珍宝。据我的一位搞婚姻心理咨询的朋友讲,北美上流社会的许多杰出人物都有情人,这些情人是他们精神的依托,创造力源泉,成功的动力,心灵的知己。他们不滥情,通常与一个固定情人保持长时间的关系。抛开了日常生活琐事的烦扰,这种纯粹的情人关系会让人更愉悦,因而更长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老秃笔 回复 悄悄话 苏三同学啊,女子无才无貌,轮到谁,谁也不愿意。那是没办法么。男人自然喜欢有貌的女子,才么还在其次。伴随一个无貌的女子过生活,太痛苦了。怎么让男人产生激情啊?自然,太漂亮了,也不是好事儿,男人得累死了。最好,找到自己喜欢的适当才貌女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