撑小伞的蒲公英

我是一粒蒲公英的种子,撑着小伞走南闯北。如今降落在多伦多这快沃土,我愿把我在这里生活的甜酸苦辣讲给大家听。希望你们喜欢我的故事。
个人资料
黑眼睛的苏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樱花谢了春红,太匆匆!

(2009-04-17 21:06:33) 下一个

对华盛顿一年一度的樱花节向往已久,老朋友Jane也多次邀请我在樱花盛开的时节访问她华盛顿的家。于是,借复活节假期,我与老公兴冲冲驱车800多公里前往华盛顿。遗憾的是,我们到达时已过了樱花的盛开时节。华盛顿最著名的赏花景点潮汐湖岸边的樱花已凋谢的七七八八了。心里沮丧的要命,怪谁呢?只能怪自己来晚了,错过了最美好的时节。为什么这世界上美好的东西都不能长久呢?朋友安慰我,留点遗憾也好,给下次来华盛顿一个借口。

还好,老朋友Jane知道华盛顿北部一个叫做Kenwood的高尚住宅区有1200多株樱花树。由于此地在华盛顿以北30多公里处,天气稍微冷一点,也许还有花儿可看。于是,Jane带着我们冒雨驱车前往。此处的樱花虽过了全盛期,所幸尚有看头。若是早一两日,在开满樱花的小路上漫步,头顶着樱花长廊,披一身花雨,撒满身花香,置身于香雪海中,该是怎样的销魂荡魄!

Kenwood社区开满的樱花的小径:



这个社区从1920年就开始种樱花,老树横枝,诉说着岁月沧桑。年复一年,她把芳华洒满人间:



美好得令人心醉,短暂得令人心痛:


这种垂柳型的樱花似乎开得晚些,花儿正繁茂:






这株白樱花也很不错:

华盛顿的红玉兰也很值得一看啊:




那盛满花杯的,是希望的美酒。错过了这一场花事,还有下一个春天,下一场花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yimei1926 回复 悄悄话
又一组好美的片片,我马上传给-fox25-,请他再来即兴咏图。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读文赏花,感知苏珊生活的多彩,屏前依意写几句聊作唱和。握手!

《屏前和黑眼睛苏珊赏春红》

一年一度
总花梦
何憾
花色已朦胧?

临湖寻樱
花不应
潮汐湖边色凋零
林花真谢了?
莫问谁
他年正好追新樱
华盛顿
欠我一点情

小雨轻笼
添新梦
北山深处有余红

牵手再临风
漫步赏春红
一心醉了
尽忘情

披碎樱花锦
淋一衣花雨
染满身花香
置梦
香雪海中
怎销魂荡魄
语难言!

只叹是
太匆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