撑小伞的蒲公英

我是一粒蒲公英的种子,撑着小伞走南闯北。如今降落在多伦多这快沃土,我愿把我在这里生活的甜酸苦辣讲给大家听。希望你们喜欢我的故事。
个人资料
黑眼睛的苏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个秋天的童话 (米湖钓鱼)

(2008-09-08 18:52:20) 下一个

九月一日是加拿大的劳动节,与朋友们一起去多伦多附近的Rice Lake渡假。Rice Lake 是钓鱼的好地方。朋友凯西夫妇是钓鱼好手。被朋友们戏称为钓鱼的机器。他们上鱼饵和摘鱼钩上的鱼的时间要比钓鱼的时间长。也就是说,只要他们放下鱼竿,鱼马上就上钩。在我们离开Rice Lake的那个早晨,他们钓上来一条4.1磅的bass (鲈鱼)。同行的一位广东朋友马上把她清蒸了,味道鲜美异常。鱼不能白吃,还必须完成朋友们布置的作业,写一篇东西记述此事,于是便憋出了这篇童话。

 芭丝小姐的玉照 (猫:芭丝小姐好香啊!)

 

我的名字叫芭丝,生活在加拿大多伦多附近的一个美丽的湖泊里。人们管这个湖叫“rice lake”,大概是因为它的样子像一个米粒吧。我也不知道米粒是什么样子,我只是吃点小鱼小虾还有水草什么的。我生活的地方不大,但是很美。湖水像蓝天一样,蔚蓝蔚蓝的,当蓝天上飘着美丽的白云的时候,湖水上好像也飘着白云,人们说那是蓝天的倒影。啊呀,太复杂了,我搞不懂,反正我知道天是什么颜色,湖水就是什么颜色。天上飘着着什么,湖面上就飘着什么。我的生活很宁静,随着太阳公公的起落而生活。每天早晨,当天空的颜色像我的肚皮的颜色一样白的时候,我就睁开朦胧的睡眼,摇摇尾巴,悠悠地游出水面,再潜入水草,寻找我的早餐。白天,我与朋友们在水草里玩捉迷藏。有时会追随着船儿听听人们的说笑。太阳公公下山后,我就去找我的晚餐,吃完后睡觉。这样的日子过了多久了,我数不清,反正自我出生后每天都是这样。

但是,三天前的一个黄昏,太阳公公刚刚走在下山的路上,我还能看到天空中和水面上飘着的他的红红的大氅,湖面上驶来了一条小船,船上坐着两个我从未见过的人。他们不是我见惯了的高高大大蓝眼睛黄头发的人,他们的头发是黑色的,眼睛也是黑色的。一个男的,一个女的。那个男的脸儿方方正正的,有着阳光般的肤色。那个女的胸脯高高,腰儿细细,像什么来的,对了,像湖畔的杨柳。他们太特别了,我被他们吸引住了,我远远的看着他们,他们放下长长的竿子。奇怪,我的许多朋友们争先恐后地往他们那里游,为什么呀,我真的不明白。

小狗Lady是我的好朋友,她常常到湖边来和我一起玩,还把她听到的看到的事情讲给我听,我可真羡慕她,知道那么多有趣的事情。这不,她来了,我一定要问个明白。

“Lady姐姐,我刚刚看见两个很不同的人,你知道他们是从哪里来的吗?”

“他们从一个叫做中国的地方来,那个地方可大了,人可多了。那里的人都特别聪明,特别有趣。我偷偷的听他们说话来的,他们讲的事情好好玩儿。你愿意跟我一起去听听吗?”

“愿意,愿意。”

“好,那我轻轻啣着你去他们住的小屋外面听听他们在说什么。”

Lady姐姐张开了嘴,我跳进她的嘴里,她的牙让我有点不舒服,但她的舌头软软地抚摸着我。我们很快就来到了一个小木屋外面。

屋里好热闹啊,这么多不同的人,他们说着笑着,吃着喝着,好开心啊。我看见一个可爱的说话很大声的姐姐,我好喜欢她的笑声啊,像湖水拍打湖岸的浪涛声,我就叫她涛声姐姐好了。我又看见一个男的,像湖边的松树一样健壮挺拔,我叫他松树哥哥。我看见涛声姐姐在与松树哥哥说笑,涛声姐姐的目光好温柔啊。我又看见一个年轻的哥哥,他好英俊啊,他对坐在她对面的一个像月亮一样明媚的姐姐说着什么“易经、孔子、宋江、水浒、红楼”等等我从来没有听过的故事,那些故事一定很有趣,月亮姐姐都听得入神了。我好喜欢英俊哥哥说话时的神态,微微皱着眉,比划着有力的手势,很像什么来着?对了,哲人。英俊哥哥旁边有一个像湖水一样宁静的姐姐,她的眼睛像清晨湖面上朦胧的雾,好美啊,她就用那雾一样朦胧的目光深情的注视着英俊哥哥,我都要融化在她的目光中了。还有一个静静的低着头的小姐姐,她太漂亮了,像极了湖面上娴静的白莲,她总是低着头默默无语。她旁边还有一个百合花一样的小姐姐,也是默默的不说话。对了,还有一位哥哥也不说话,他像湖岸边的一棵红枫,他身上有一种很独特的东西,是什么什么气质来着,想起来了,诗人气质。黄昏时见到的那位方正哥哥和杨柳姐姐也在屋里,我听懂他们讲的故事了,杨柳姐姐讲的是小老虎的故事,方正哥哥讲的是水蛇的故事。我好怕水蛇啊,可是方正哥哥不怕,他敢抓水蛇,他太勇敢了,我佩服死他了。

要不是Lady要回家睡觉,我真不想离开这里,这些人们太有趣了,我想我是爱上他们了。我回到湖里怎么也睡不着,想念着他们。向往着他们有趣的生活。这湖水里死一样安静,以前我不觉得,现在我真的受不了了。

好不容易熬到天亮,盼着他们出现在湖里。真高兴,他们来了,全部都来了,乘着两条船。船儿在湖面上飞驰,划出两道漂亮的涟漪,我尾随着他们,在涟漪间起舞,他们却全然没有看见。他们唱起了歌儿,多么动听啊,特别是松树哥哥,歌声把湖水都振动了。还有涛声姐姐,她的歌声像小河淌水,美死了。我用力用尾巴拍打着湖水为他们鼓掌,他们却没有注意,我真难过。

啊,太激动了,月亮姐姐跳水里了,她的肌肤像湖里的莲藕,好白嫩啊,她游起泳来真像一条美人鱼。啊,啊,诗人哥哥也跳下来了,与我一起游泳,我真希望每一个人都跳下来,都变成像我一样的鱼,与我一起生活,我就可以每天见到他们。但是,我知道,这是不可能的。做鱼儿多寂寞啊。

他们回去了,我又要独自回到那死寂的水草深处,没有笑声、没有歌声、没有精彩的故事,只有风吹芦苇的沙沙声。

小狗Lady来了,她说,这些中国人明天就要离开这里了。这就是说,我再也见不到他们了,再也听不到他们的笑声、歌声和精彩的故事了,可是我爱上他们了,怎么办呢?要是见不到他们,还不如死了呢。但是死在湖里,被其他鱼儿吃掉,我还是鱼儿,变成吃掉我的那条鱼儿的身体里的细胞的一部分。如果我被人吃掉呢,我不就变成人的细胞的一部分了吗?那我不就可以天天跟我所爱的这些人们在一起了吗?啊,我明白了,我明白为什么我的朋友们争先恐后地往杨柳姐姐和方正哥哥的鱼竿旁游,他们都想做人啊。明天,我一定要第一个游到方正哥哥的鱼钩处,我太崇拜他了,我要变成他的一部分。

我又睡不着了,等啊等啊,终于等到天的颜色像我的肚子一样白。杨柳姐姐和方正哥哥来了,做人的机会来了,和自己爱的崇拜的人融为一体的机会来了,但是,想做人的鱼儿太多了,我还是没有争到第一。方正哥哥的鱼钩沉下来了,我一个跳跃,死死咬住了钩子,方正哥哥兴奋激动地狂叫,那洪钟一样的声音太迷人了。我张开了嘴,笑了,方正哥哥,所有我喜爱的哥哥姐姐们,你们看见了我张着嘴的笑脸了吗?记住我了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枫霜 回复 悄悄话 童话寄相思,美文!祝中秋快乐!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趣!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