撑小伞的蒲公英

我是一粒蒲公英的种子,撑着小伞走南闯北。如今降落在多伦多这快沃土,我愿把我在这里生活的甜酸苦辣讲给大家听。希望你们喜欢我的故事。
个人资料
黑眼睛的苏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从万众一心办奥运谈起

(2008-08-07 12:35:00) 下一个

老公急匆匆赶回北京去参加中国历史上史无前例的奥运盛典去了。昨天与他通电话,接电话的是92岁的老公公。问过身体安康之后,老人家滔滔不绝谈起了奥运。言词间洋溢出止不住的兴奋与喜悦。他告诉我北京人是万众一心办奥运。北京城干净得一尘不染,奥运新建筑是美轮美奂叹为观止。听着他的讲述,我眼前浮现出两幅照片,一张是北京清洁工人蹲在地上刷天安门广场的地面,一张是累倒在鸟巢外工地上的工人们。他们半裸着上身,在粗砺的工地上呼呼大睡。看到这两张照片我热泪盈眶,多么好的人民,为了祖国的荣誉,他们用汗水洗净北京的尘土,用双手筑出举世瞩目的奥运景观。

想起七年前多伦多与北京争办奥运的情景。当奥委会成员访问多伦多时,许多人举着“Home, no game!”的牌子游行示威。有的人甚至把奥委会的成员带到多伦多最脏最乱的地方,让他们去看那些无家可归的人们。他们告诉奥委会成员,多伦多人需要的是home, 而不是game. 更有甚者,奥委会成员居然被关在酒店的电梯里出不来,不排除有人有意为之的可能性。

我又想起2002年夏天多伦多举办的世界基督教青年日,教皇圣保罗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四十多万青年基督教徒赴多伦多参加为期一个星期的聚会。恰恰在这时,垃圾工人工会举行大罢工,把个美丽的多伦多搞得臭气熏天。家里的垃圾没处丢,只好到政府指定的一处场所,汽车离那个场所两个街区远,就能闻见臭味。他们为了自己的私利,不惜损害他们居住的城市的利益。

北京,多伦多,一个是我以前居住和生活了二十年的城市,一个是我现在居住和生活的城市,这两个城市我都爱。我为北京骄傲,也为多伦多自豪。以我的行为模式,我是绝不会给多伦多抹黑的。搞得懂的北京人,搞不懂的多伦多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北京奥运的成功,我很为祖国骄傲,成功不但在于金牌,鸟巢,水立方,更重要的是空气的大大改善,人们的责任心,公德心的大大提高,希望北京继续努力把环境改善做得更好,人们的素质提高更快更高。祝福祖国!
握手!
枫霜 回复 悄悄话 同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