撑小伞的蒲公英

我是一粒蒲公英的种子,撑着小伞走南闯北。如今降落在多伦多这快沃土,我愿把我在这里生活的甜酸苦辣讲给大家听。希望你们喜欢我的故事。
个人资料
黑眼睛的苏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当汽笛鸣响的时候,当国旗降下的时候

(2008-05-20 10:29:29) 下一个

汶川的大地震震碎了每一个中国人的心。那一幕幕惨不忍睹的场面一次又一次的模糊了视线。孩子的尸体,母亲的悲怆令心一阵阵抽搐,一阵阵的痛。

汶川的大地震又显现了令人振奋的民族凝聚力和高贵的人性光辉。上至国家领导人,下至平民百姓,有力的出力,有钱的出钱,把爱心献给灾区的人民。

汶川的大地震还体现了平民百姓的生命尊严。在我的记忆里,汽笛第一次为百姓鸣响,国旗第一次为平民降下。中国的平民百姓的生命第一次与国家领导人平等。

同样是举世震惊的大地震,1976年的唐山死的人比这次多,惨烈程度超过了汶川。但是,那年一次又一次的奏哀乐,一次又一次的降国旗,却没有一次是为了唐山地震中死难的平头百姓。

去年,我在美国科罗拉多旅游,看到一个国家公园下半旗,问公园的工作人员降旗的缘由,告知有一个矿难,死了五个工人。当时心情沉重,又颇为感慨:什么时候中国人的生命也能得到这样的尊重?

几千年来,历代统治者视苍生如草芥。天灾人祸频乃,百姓的命如蝼蚁。动辄百万千万的死人,还要宣称“到处莺歌燕舞”、“国泰民安”。

共和国的领导人终于把平民百姓的生死当作头等大事了。温总理赶赴灾区,痛苍生之所痛,急百姓之所急,看到他老泪纵横,谁能不动容?胡锦涛向灾民嘘寒问暖,那关切的目光,沉重的表情同样感人。

当汽笛鸣响的时候,当国旗降下的时候,我看到温总理那弯得深深的腰,那垂得低低的头,他的全身仿佛都在为百姓的痛苦而流泪。

当汽笛鸣响的时候,当国旗降下的时候,我看到每一个中国人都在为死难的亡灵哀痛。那滴滴的热泪,那深深的悲哀,不正明示着国人的心不再冷漠,同情、怜悯这些人性的光辉面正在觉醒吗?

当汽笛鸣响的时候,当国旗降下的时候,我看到中国平民的生命得到了尊重,苍生不再是卑贱的草芥。

当汽笛鸣响的时候,当国旗降下的时候,我为中国人崭新的精神面貌而高兴,这样的民族,这样的国家,一定会崛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汶川的大地震又显现了令人振奋的民族凝聚力和高贵的人性光辉。上至国家领导人,下至平民百姓,有力的出力,有钱的出钱,把爱心献给灾区的人民。

的确如此!
而今中国领导人,能够以人为本,把人的生命,人的尊严放到最高位点,这是巨大的进步。所以我极为看重这次哀悼日的设定,它给人们一个重要的信号:中国政府尊重人的生命!把抢救人的生命当作重中之重!这是何等重要啊!
正是政府把人的生命看作重中之重,才获得老百姓的拥护,才能得到人心。我们要把这一页写在博客,留在心里,是因为这将是中国历史最新的一页。我很高兴,你明锐的看到这一点。握手!
欣赏你的文章。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