撑小伞的蒲公英

我是一粒蒲公英的种子,撑着小伞走南闯北。如今降落在多伦多这快沃土,我愿把我在这里生活的甜酸苦辣讲给大家听。希望你们喜欢我的故事。
个人资料
黑眼睛的苏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西行漫记(五)-- 野野的西部

(2007-10-11 13:37:45) 下一个

我们到达OURAY的那个周末,在离OURAY大约23英里的一个叫做SILVERTON的地方,一年一度的铜管乐音乐节正在火热的举行着,那是ROGER的最爱,他每场必到,当我们到他家时他正在音乐节上疯狂哩。他回来时我们已经睡下了。第二天一大早,当我们看到他时,见他特意穿上了印有“北京”字样的T恤衫。他挥舞着手臂,呼喊着“2008, Beijing  Olympics” 迎向我们。他脸上带着他特有的狡诘的微笑,打开了他的话匣子。只要他一张口,他就是主角,没有人能插上话。我还清楚地记得多年前我们在他芝加哥的家里,他为我们介绍芝加哥的旅游景点。他滔滔不绝,可怜的Jane, 想要插话,Jane 说:“There is a nother voice", 但是Roger总是一摆手,说:”Wait a minute", 这"a minute" 往往就是几十分钟。JANE 真是好脾气。ROGER给我们从地理学、历史学及博物学的角度介绍西部,他的话象倾泻的河流,一发就不可收。

音乐节是ROGER的最爱,也是ROGER和JANE给我们安排的重点节目。去SILVERTON要经过一条叫做Million Dollars HWY 的高速公路,公路从崇山峻岭中穿过,沿途景色如画:







JANE 和 ROGER 争着向我们介绍美景。红的山、绿的山、青的山搞得我们目不暇接。23英里的行程就是一卷画卷,一幅幅画面由远而近,又由近而远,美不胜收。间或有鹿儿挡住我们的去路,仿佛有意要我们停下来好好欣赏这难得的美景。在我们的回程中,我们有七次被鹿儿阻挡。

我们在下午四、五点钟的时候到达SILVERTON,JANE 和 ROGER 带我们去一家墨西哥餐厅吃晚餐。这家餐厅就像是一间小型博物馆,墙上挂满了旧物件和美国各州曾经用过的车牌:





当ROGER在众多车牌中找到伊利诺斯州(他们居住工作了许多年的芝加哥属于伊利诺斯州)的老车牌时,他兴奋得像个孩子。他又不失时机地给我们讲述了许多与车牌有关的趣事,我们被他的渊博与风趣所吸引,听得津津有味。当我们对JANE说你与ROGER生活一定不会感到乏味时,JANE却说,如果你听同一个故事超过二十遍时,还会听得津津有味吗?

七点多钟的时候,我们来到了开音乐会的场所。那是在一片绿地上临时搭建的一个大棚,能容纳一两千人。由于是免费的,所以座无虚席。要不是在我们吃饭前ROGER提前来占座,我们只好站着听了。



音乐会名叫“WILD WEST", 据说演奏者来自美国各地,许多都是名家。他们喜欢西部,所以每年都来西部义演。音乐会受欢迎的程度令人吃惊。除了铜管乐,还有著名西部电影的片段搬演。场上气氛热烈。我发现,我和先生是这场音乐会的唯一的有色人种。ROGER特别叮嘱我们,如果有人问我们来自哪里,不要说来自多伦多,就说来自北京,而且还要说“2008,Beijing  Olympics", 并且要用ROGER式的手势--双手握拳,有力地挥动。我因此更为北京举办2008年奥运会深感骄傲。它告诉全世界,我们的祖国强大起来了,骄傲的美国人也不得不刮目相看!

听完音乐会,回到JANE的家已过十一点。ROGER把我们拉到他家后院小溪的小桥上,要我们看星星。只见满天繁星,密密匝匝,在山谷间的夜空中闪闪烁烁。多久没有见到如此璀璨的星空了!城市的灯光黯淡了星光,听奶奶讲牛郎织女的故事的夜空与奶奶一起远去了。不期然,在这里又见到了,一时间竟有隔世之感!由此我就更理解了ROGER和JANE何以如此热爱这个山沟里的小村庄。我也爱上它了,舍不得走了。

ROGER又一次展现了他的渊博,他原来还是一位天文学家。听他在那里边指着一颗又一颗星星,边讲它们的名字及位置以及不同月份里位置的变化,我是一头雾水。除了银河,北斗七星,及牛郎织女星、金星外,我什么星都找不到,先生比我强一点,但离ROGER的水平差得远着呢。而ROGER是不管你懂不懂,他只管不停的说。就这样,我们三人仰着头找星星找到半夜。夜凉如水,虽是仲夏,山中的风已略带寒意,我抱着起了不少鸡皮疙瘩的双臂,回到了屋里。小桥上,ROGER还是兴味盎然地与先生在数星星。我在心里说,ROGER,好一个老小孩,我愿你童心永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黑眼睛的苏珊 回复 悄悄话 图文并茂的佳作,人物描写很生动。一直想去开Million Dollar Hwy, -wunderlust- (43 bytes) (29 reads) 10/11/07
• 谢谢版主,Millian Dollar HWY 一带的确很值得一游。 -黑眼睛的苏珊- ♀ (0 bytes) (11 reads) 10/11/07
• 回复:图文并茂的佳作,人物描写很生动。一直想去开Million Dollar H -黑眼睛的苏珊- ♀ (48 bytes) (13 reads) 10/11/07
• 喜欢那个餐厅的装饰物. -退休导游- ♂ (0 bytes) (9 reads) 10/11/07
• 山景照的真漂亮 -北京西城区- ♀ (0 bytes) (4 reads) 10/12/07
• 谢谢鼓励,俺还需要多多学习! -黑眼睛的苏珊- ♀ (0 bytes) (2 reads) 10/12/07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