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一个家在心停留的地方

有一种酒,让你一点一点醉到天明;有一种爱,让你一天一天云淡风轻
正文

妈妈,你不要进来

(2007-07-13 00:12:33) 下一个

200752  星期三  妈妈, 你不要进来

 

我是一个贪吃贪睡的主儿, 有了儿子后, 吃臭小子的残羹剩饭不说, 单是每天的睡眠就减少了近1/2.

儿子 小的时候, 陪在一边讲故事, 讲着讲着我就先眯上了; 等儿子升级用了TWIN SIZE的床, 我就干脆搬来和他共眠. 好处是, 可以不起身就给他盖被子, 可以一听动静就知道小人儿要尿了, 可以和儿子感情好到发腻----

坏处是显而易见的: 我再也没有躺在床上看书的闲趣, 冷落了老公, 我的睡眠质量每况愈下, 儿子说句梦话我也能醒.

 

不能不能,再如此下去, 我还不未老先衰?

和儿子商量: “什么时候你自己睡呢?”

“4.”

妈妈等不及了,你已经是BIG BOY,可以自己睡了.”

我要妈妈陪.”一把搂过我的脖子, 箍得紧紧的.

 

有一天, 我自己先起了.在厨房里弄早餐.

妈妈来!”一声令下, 急忙报到.

突然心生一计, 对着刚睁眼的儿子说到: “, 你好棒啊!今天自己醒来, 一点都没有哭呢. 果真是大人了.你一个人睡得好吗?”

小人儿被我一顿猛夸, 夸得心花怒放, 非常合作的说: “我今天一个人睡的吗?我很棒吗?”

那当然了. 我要告诉爸爸.”

爸爸会怎么样呢?”明知故问.

爸爸当然会为你感到骄傲. 你才33个月, 就象大人一样自己睡自己起来了.”

还要告诉婆婆---- 还有要告诉----” 儿子把他能想到人,报了个遍.

我现在要看看, 大人起床后都做什么呢?” 我乘胜追击, 果然不出所料, 儿子利落地下地, 先去PEEPEE,然后昂首阔步地走向洗脸池.

妈妈, 我自己会刷牙.”说着已经站在小凳上, “我还会自己挤牙膏.”

瞧把我乐的, 多顺利的早晨! 多美好的一天!

 

大人从学校回来了, 很大人地看我做晚饭. 请他品尝, : “你今天做的饭很好吃.”

多谢 大人的夸奖, 再问他: “宝宝大人, 你今天晚上和妈妈一起睡吗?”

不要, 我自己睡.” 没再多问, 言多必失.

 

照例讲完了故事,熄了灯, 我小心翼翼地问 大人”:  要妈妈陪你一下吗?”

不要, 我自己会睡的.I CAN DO IT.”多坚定的孩子!

回到书房, 问老公: “他这不是真的吧? 这么简单?”

以前都是你自作多情吧?” , 多不厚道的回答.

才把电脑接上, 就听 一声, 我一个健步飞出去, 才到门口, 就听到指令: “妈妈, 你不要进来!”

你怎么起来了?”屋里黑黑的, 我啥也看不见.

 

我有PEEPEE.” 一个小白影在墙角坐着.

要帮忙吗? 要开灯吗?”

不用, 好了. , 妈妈,你不要进来!”

好的. 晚安.”

 

5分钟, 差老公去看看, 说已经着了.以前不都是得在床上折腾半个钟点吗? 这也太离奇了? 我再起身探视,  宝宝大人真的睡着了, 自己盖的齐整整的小被!

 

老妈我感觉被忽悠了, 半天没回过味了, 傻楞愣问 大人他爸: “你说, 我今天晚上睡哪儿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