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一个家在心停留的地方

有一种酒,让你一点一点醉到天明;有一种爱,让你一天一天云淡风轻
正文

回嘴

(2007-07-13 00:10:01) 下一个

2007424 星期二   回嘴

 

ALEX3岁零2个月, 口才和个头儿一样见长, 弄的做妈妈的,一天到晚除了操心他的吃喝玩乐,还得时刻警惕着, 与他斗智斗勇.

 

这几天,小子学会了咬指甲.开车的时候, 觉得后座安静得奇怪, 一瞥后视镜, 小人家正享受着指甲大餐呢.

从细菌,生病,不雅观说起, 做妈妈的还不惜自毁形象,举例说明, 妈妈小时候也是这么这么, 所以肚子里长了蛔虫, 打针吃药.最后改了.

我以后不吃了.” 儿子接受教育, 有痛改前非的决心.

才拐了个弯, 右手又进嘴了.

这样好几天下来, 被我说皮了.我再发现敌情, 不用再费口舌,只需说: “手手.”

你不能这么说我.”臭小子居然恼羞成怒.

你做错了, 妈妈看见,当然要说你.”

你不要看我.” , 真是岂有此理.

你以为你很好看吗?” 我也有点不高兴.

你说, 我哪里不好看啊?” 不以为然的语气.

咬指甲就是不好看的.”

我觉得是好看.”

这种时候,老妈只有自动豁达, “OK, 你有2个选择,一个你继续咬, 直到肚子痛长虫虫; 第二, 从现在开始, 不咬手和指甲, 做个讲卫生的好孩子. 你长大了, 知道什么是对什么是错, 你自己选吧.”

虫虫会从我肚子里爬出来吗?” 小心求证.

当然!” 我义正词严.

虫虫出来后,就喊我妈妈吗?”

! “你愿意做虫虫的妈妈吗?”

不愿意.” 看来有希望.

妈妈, 你给我第三个选择,好吗?”

什么第三个选择?” 一时没转过弯来.

就是好孩子咬指甲没有虫虫.”

彻底失败.

 

玩具店里,讲好了只看只玩不买.

还是看上了一个数字玩具. “妈妈, 你给我买这个吧.”

这是小BABY玩的, 你看上面写的是1.你已经长大了.”

1岁的时候, 也没有玩呀.” 还挺有理的.

1岁的时候, 玩了很多别的好玩的玩具,对吗?”

妈妈, 等我再变成1岁的时候, 你到这个MALL里来, 然后买这个给我这个宝宝,好吗?”

好的.好的.”立刻点头.

(ALEX明白人生轮回, 他说的再变成1, 是说他下辈子再做妈妈的小BABY.)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