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一个家在心停留的地方

有一种酒,让你一点一点醉到天明;有一种爱,让你一天一天云淡风轻
正文

TIME OUT

(2007-07-13 00:06:11) 下一个

200728 星期四  TIME OUT

 

有次好奇, 问儿子学校的老师, 孩子们在DAYCARE不听话, 一般怎么处置?

老师耐心地给俺解释, 他们这个班, 老师很少让2,3岁的小人儿TIME OUT, 但是在教室的角落有个小椅子, 美其名曰: THINKING CHAIR, 就是说,当你不能遵守规定时, 老师会请你坐上去, 好好想想该怎么办, READY, 再下来.

听起来不错, 比较人道的感觉.

 

某一天, 儿子和我拉家常时, 有点委屈地告诉我, 他今天TIME OUT.

我装做漫不经心地问他, 为什么呀?

LUNCH的时候, 我没有大口地吃, MISS SOPHIA 就叫我坐在小椅子上了.

后来呢?

就好了.

怎么好的呢?

我就全吃完了.但是妈妈, 你下次不要给我带那个饭. 儿子说着说着声音就高起来, 感情是妈妈PACK的不好, 为难他了?

 

第二天, 和美丽的老师沟通, 才知道, 午饭时间, 儿子对着饭盒流眼泪, 嘴里还念着, 要妈妈,要妈妈. 老师就说, 你先到小椅子上想想, READY了再来吃.

虽然老师没有说什么过重的话, 儿子也明白那是惩罚. 他独自坐了会儿, 眼泪还没有干, 就自己跑回饭桌, 一合炒饭很快下肚.

儿子不喜欢胡罗卜, 青豆什么的, 想逼他吃点, 结果唱了这出戏.

回来后我安慰儿子,  宝宝如果不喜欢吃什么,可以告诉妈妈和老师, 妈妈以后不PUSH你了, 如果你尝尝好吃, 就吃; 不好吃, 妈妈就做个新的花样.

好的.小人家首肯.

 

某一日,我开车回家, 未进车库, 先解开安全带, 眼尖的儿子看见, , 妈妈, 你这样做是不对的.

我反驳, 我已经要进车库了.

见我没有虚心接受批评, 儿子大声到: 妈妈, 我要你TIME OUT!

忍着笑, 甘拜下风, 低声下气道: 我想了想, 是妈妈不对, 应该车子停稳了, 再解开安全带, 对吗?

你下次不会这样了吗?小法官温柔地追问道.

不会了, 我会改掉好习惯. 如果我不小心忘了, 你要记得提醒我,就象今天这样.妈妈抓紧时机做好人, 留着将来对付小人.

妈妈, 我是为你好吗? 儿子再次求证.

, 你批评和提醒妈妈, 都是为妈妈好, 谢谢你.

 

谁说TIME OUT 不好? 寻思着, 咱家里什么时候也有个THINKING CHAIR, 不论是大人小孩, 在发怒, 难过,沮丧的时候,都可以坐下来, 冷静地想想, 想想,再想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