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一个家在心停留的地方

有一种酒,让你一点一点醉到天明;有一种爱,让你一天一天云淡风轻
正文

我来爱护你

(2007-07-12 23:54:33) 下一个

2007128日星期日  我来爱护你

 

老公出了趟长差, 大约觉得把我们母子俩撇下太久, 心里愧疚, 一回家, 就让我做起了饭来张口的少奶奶. 这会儿, 爷俩儿正在浴事洗澡, 只听见一老一小对答:

 

爸爸: 宝宝和妈妈在家, 听妈妈话吗?

ALEX: 听的. 妈妈说一天只吃一颗糖, 我就拿一个.

爸爸: 真好! 那你天天刷牙吗?

ALEX: 刷的呀!

爸爸: 那你有帮妈妈做事吗?

ALEX: 昨天, 哦是大昨天, 我帮妈妈一起做蛋糕的, YUMMY的蛋糕.

爸爸: 爸爸不在家的时候, 你就是我们家的小小男子汉, 你也要保护妈妈的.

ALEX: 爸爸回来了, 就是爸爸保护妈妈了.老师说我是YOUNG MAN.

爸爸: , 你已经是YOUNGMAN 了.我听说妈妈的手被刀切破了,是吗?

ALEX: 是我们家最重的刀切的.我和妈妈一起包扎的.

爸爸:好孩子.那你有没有和妈妈发脾气?

ALEX: 我们吵架的.妈妈大声说话,我就难过了;我不会做的时候,我就发脾气了,大声叫的.

爸爸:那你知道该怎么办了吗?

ALEX:我叫妈妈COOL DOWN,她生气的时候我就挠她痒痒的.

爸爸: 那你生气的时候那?

ALEX:妈妈也叫我COOL DOWN, BE NICE BE PATIENT..我记住了,后来又忘记了.

 

 

第二天, 老公又开始他空中飞人的工作. 送别爸爸上了出租车, 我长叹一声: , 又剩下我们俩个人了.

儿子一转身, 抱住我的腿, “我会爱护你的.”

我顺势再问: 如果我们家发现妈妈害怕的虫虫呢?

ALEX和大声地说: “我来保护你.”双手环上来, 拍拍我的背, 感动地我差点热泪盈眶.

妈妈, 你来陪我玩火车啊!

到底是3岁的孩子,心思一下又在玩上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