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离乡追梦去-----纪实《异土》(1)

(2009-08-27 23:34:04) 下一个
     【异土引子】在国外生活了5年了,酸甜苦辣涩的感受都有,想来作为第一代移民大都如此。总想把在国外的生活片段用文字留下来,又总觉得缺少一些轰轰烈烈的大事,或者是值得津津乐道的趣事,能记录的都是平淡的生活杂事,就一直在等待,等待什么?等待奇迹,等待自己发挥自己也不知道藏在哪里角落里的潜能得以发挥出来之后所创造的奇迹出现,这么一等就是几年过去了,一想再等下去,可能会把自己这么一点可怜的写作兴趣等没了,也就不敢再等了,匆匆忙忙动笔写下了《异土》二字,之所以叫异土,也就是为了区别故土。异土、异土,异地他乡的土地,将留下一个背井离乡游子的脚印。

                                                                    (1)

        天还未亮,我被手提电话的闹钟吵醒了,揉了揉眼睛,见旁边的妻子已经起床,定了定神就记得今天是一个特殊的日子,赶快起身打理好自己的洗漱之后,见妻子在忙于做饭就来到隔壁小孩的房间,4岁多的女儿跟2岁出头的儿子睡得香甜,儿子胖嘟嘟的脸颊还挂着一抹口水。见此,我真不忍心把他们吵醒,就看了看表,过了十几分钟后,在妻子的催促下才不得不把他们叫醒,因为再迟就赶不上早班的飞机了,今天我们一家四口将乘坐CZ311号航班前往香港,再从香港转机前往新西兰的奥克兰,踏出了出国移民的第一步。
        也许是在梦中被吵醒,也许是不愿意远离故乡,儿女都哭了,一样的伤心,不同的只是:女儿在几声哄骗之中改哭为苦着脸,儿子却还是任性的发泄。时不我待,只好用强替他们打理好一切,见他们确实吃不下饭,也就只好自己匆匆用了一点,然后用保温瓶装了一些粥,在虽不是很多、但很杂碎的行李上添加了这么一件东西。
        不管对出国有多向往,也不管对国内的某些人和事有多成见,离别故土的心还是酸的,特别是要远离年迈的父母,所以我谢绝了一切亲友的送行,虽说自己是一个近180公分高的汉子,但对人生的聚散还是不洒脱,喜聚而忧别。因此,多年来,经常外出的我一直喜欢接机而反对送机。
        7点左右,我们到达了机场,由于当时正处在非典忧恐时期,所以过关比平时烦琐了许多,除正常的手续外,还要填写健康表格和测量体温,好不容易过了关,到了安检的时候,对随身携带的装粥保温瓶和两罐矿泉水检查得最严格,最后在我每瓶都亲尝一口之后才放行。整个过程,妻子抱着儿子、牵着女儿,我推着行李并应付一切要求,折腾了一个多小时才得以在候机室安定下来候机。女儿自小懂事,默默随着父母行动,儿子好像已经接受了出国的安排,或者是睡意还未清似睡非睡被母亲搂在怀抱里。
        孩子第一次乘坐飞机就很争气,在愉快的玩耍中到达了香港机场,由于两个航班间隔时间长,我们需要在机场逗留了好几个小时,幸亏机场里面有一个孩子的游乐场,虽不大,可也足够让他们姐弟停留这些多余的时间。到了晚上7时多,我们回到了候机室,我们乘坐的是纽航,洋人特别关照老人和孩子。托孩子的福,我们一家享受了优先登机的待遇,坐到了一排靠近盥洗室的座位,还把旁边一位洋人乘客安排到另个个座位,给我们挪了一个空位便于照顾小孩。当时我想,洋人在关照人方面并不比华人同胞差。
        经过11个小时的飞行,在第二天早晨当地时间11点多到达了新西兰最大的城市奥克兰机场,奥克兰的时间比北京时间快4小时。
        到了下机的时候,还是托小孩的福优先下机,取了行李——两个牛皮纸箱、一个行旅箱和两个背袋,牵着两个小孩等候过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