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三魂结拜

(2010-03-18 03:38:10) 下一个
    地府奈何桥头,有一警、一盗、一妓三魂偶遇,因过桥魂众而塞,三魂闲聊。

    盗魂问:“警兄何为来此?”警魂见问,摇着头答:“真个一言难尽,说来好笑,人人在生皆怕鬼,死后方知鬼无为。看看我们现在,一缕烟雾,有何能耐?我是被鬼吓死的,真个惭愧。”

    盗和妓魂觉得有趣,追问其详,警魂说:“七天前,我外出公干,见天将晚,就贪图近路穿越一片坟地,来到路旁一间屋前想投宿,刚敲一下门,门就随即打开,一个女鬼披头散发、满脸白透站在那里,我大叫一声,匆忙打了一枪后就跑。”

    妓魂有些不信:“这样就被吓死了?你们警察的我见多了,没有一个象你这样胆小的。在生的时候人说‘一生不做亏心事,半夜不怕鬼敲门’,看来你是做过亏心事才这么怕鬼。”

    “妹子说的倒也是,我们这些警察的,那个没做过亏心事?那天如果只是遇到女鬼,还命不至绝,倒霉就倒霉又碰到一个躺尸鬼。”警魂还有些心有余悸继续说:“我一急就没有看清方向乱跑,竟跑回坟地,跑了一会,一脚踩在一具死尸的肚子上,躺尸竟然复活,一下就坐了起来抱住我的脚,我吓得大叫一声就来了。”

    警魂说完,反问二魂:“你们呢?又是怎么来的?”

    妓魂说:“警魂兄来此还不冤,毕竟你以前做过亏心事才被鬼吓死的,我就来得冤呀。”说着落泪,警魂搂着妓魂安慰她:“妹子,你就别哭了,你不冤,咱还不能在此相遇,在生我们没缘相聚,死后总算补缘,这总是我们的福分。”

    妓魂擦了擦眼泪继续说:“七天前我看没客人,就偷空洗了头发,涂上面膜,本来想关大门后美美的享受一下电视剧,走到门口就听到有人敲门,以为来客了就打开,没想到才一打开,来人啥话也不说大叫一声后扭头就跑,我还没有醒悟是啥回事,心口一痛就来到这里,你们说我冤不冤?”警魂很同情,盗魂却说:“你是冤,我何其不冤?”

    妓魂问:“你又是怎么冤的?”盗魂说:“我原本是个盗墓的,那天盗了几个,一点收获都没有,就躺在坟地上寻思不再干了,免得以后下地狱,以前没有悔改之心反而没事,没想到才想收手就迷迷糊糊来报到了。”

    警魂不解:“又是怎么回事?”

    盗魂说:“也不知道是那个挨千刀的大个子恶鬼,我迷迷糊糊的时候,他一个大脚就踹了过来,你们看我这几根骨头,怎么耐得他踹,也许是以前挖过他的墓报应来的,我连吓带伤就来了。”说完洒下几滴浊泪。

    三魂不胜感叹,一会儿,警魂提议:“我们仨在生无份,死后有缘,就在此奈何桥头结拜为兄妹吧。”盗魂和妓魂都高兴的赞同,就在桥头撮土为香发誓:“有福同享、有难同当;已是同年同月同日死,但愿同年同月同日再超生。”

    拜罢就一起过了奈何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