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登冰川有感》

(2007-07-26 22:05:22) 下一个

       今年有幸到新西兰的南岛,其自然风光真是美不胜收,对喜欢旅游、也看过许多风景的我还是不由自主的发出赞叹声。给我印象最深的还是冰川。我是第一次看到冰川的,太美了,也觉得爬川是一个挑战,就加入了当地的登川团。这个登川团有2个华人、1个南斯拉夫人、7个欧洲人、4个南亚人,据了解大多数来旅游的华人都在冰川脚下溜达溜达就回去,就是登川也只是登一小段,很少真正登到上面。我们在领队的指导下穿上皮钉靴和雨衣,手提铁头木棍在开路人的带领下出发了。
     用了近一个小时,我们穿过了丛林,爬到了冰川脚下。随后,开路人用铁镐劈开坚冰,指引我们前进。爬了近二小时,我们到达了一个小山头,虽距离大山头很远很远,但我们已经有点骄傲了,我太太和另外两个团友感觉到累,就决定打道下山了,全程大概花了7个小时。这是我人生中的一个新的经历,我感到兴奋,也很难忘。
    冰川是很美的,巍巍几百里,终年坚冰,由于受地球气温变化影响,这一百多年缩短了一里多。
    冰川的美引起我的诗兴,但半天才胡诌了几句。
                     巍巍百里接云烟,历尽沧桑寿比天;
                     宛若银龙勤布雨,俨然寰宇一冰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