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天天過年

(2009-02-11 06:33:04) 下一个

天天過年

來美国三十多年了,又住在山溝子里,若不是看到食壇里的這麼多年菜,還真是感受不到中國年的氣氛.這几天看到大家先是年夜飯,後是元宵湯园兒的上了這麼多好吃的東西,勾的我也心里癢癢地.雖然鄉下地方没什麼材料,我也勉強凑合了一份“四喜迎春彩盤”,祝大家新年愉快.
雖然來的晚了,就當是祝大家:

日日發財 天天過年



四喜迎春彩盤





先來两盅竹葉青 再喝一壺普洱茶





冷盤 熱湯






七彩魚生琉璃盞

春節的發財魚生,我用了两種金鎗魚片,甜菜,黄瓜,羅伯,蛋片,海帶和生菜.

琉璃盞是用肉皮凍做的,里面還放了長生果和枸杞子.









黄金珊瑚龍宮宝

兩個黄金,一個是油豆腐,另一個是金包銀(蛋皮鮮貝捲)

珊瑚海宝就是把花菜削細裹上虾漿,再在外面沾上點虾黄.
紅的那個里面加了些甜菜末.

高湯是用走地雞,火腿,鮮貝和虾売燉的.本來想再來個海帶結的,不過家里沒有.:)





湯里最好吃的還是這個:“阿給”

台湾\'淡水\'的特产,炸豆腐挖空,塞上粉絲,冬菇和虾米再放回高湯里燉煮.
我這個是袖珍型的.





双喜熱拼





吉祥玉璽金牛角

玉璽是挖空的白蘿蔔,上面頂著一顆珍珠丸子

珍珠丸子是用羊肉做的:羊肉剁碎,用高湯泡軟的面包糠,炒得黄軟的洋蔥,炸豆腐肚子里挖出來的豆腐渣,五香粉和醬油. 米用的是泰國香米,效果不佳,不過没辦法,家里沒有糯米.

金牛角就是裹了面糊炸的牛角豆,沾料是醬油膏和桔子醬.





切開來看看,非常好吃. 還好我一共做了六個.





玉柱盤龍多有魚

將魚片用竹簾捲起,略蒸一下定型.
將大虾內側抹上虾漿,用牙簽固定在魚捲上,蒸熟後拔掉牙簽





熱油爆上剁椒,薑蒜茉,胡椒和鹽,淋在魚捲上.






七彩魚生琉璃盞
黄金珊瑚龍宮宝

吉祥玉璽金牛角
玉柱盤龍多有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999ggg 回复 悄悄话 中餐做的这样美轮美奂,简直出神入化了!堪称艺术家了。实在是敬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