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雞飯

(2008-04-27 20:25:03) 下一个


又快又簡單的一頓飯,真正操做的時間大概15分鐘都不到.

湯鍋裝清水煮開,下几片芹菜,紅羅伯,洋蔥和一小塊的生薑
我在Wal-mart買了一隻全雞(挑了最小的一個,約4磅重), 切除雞翹後將內外清洗乾淨.
將雞放入燒滾的湯鍋中滾煮15分鐘,起鍋前一兩分鐘加一點米酒,然後熄火蓋蓋兒,置涼備用.





利用煮雞的時候我用攪碎机做了一個蘸料:
大約半札的香菜(在Wal-mart買了一札),四根青蔥,七八個蒜瓣,一吋立方左右的去皮生薑.
約1/2Tbs.的鹽,一點點的糖和白胡椒粉,半杯沙拉油和几滴芝麻油,半個檸檬的汁.

我又切了几個小黃瓜,加了點鹽,醋,糖,白胡椒粉,大量的蒜末和剩下的半個檸檬的汁.
將黃瓜抓抓醃上,放冰箱後,我就打球去了





18洞打完回來,將雞從湯鍋里撈起,
電鍋里先將白米洗淨,舀上湯鍋里的雞湯,煮了一鍋雞湯飯,打飯的時候又在里面加了一點鹽.
把涼拌黃瓜里的水倒掉,又加了些吃雞用的蘸料在里面拌了一拌.





撥開看看,雞腿骨里還要有點血色才夠嫩.






切了一小撮的生菜絲和蔥花在碗里,沖上在微波爐里打熱的雞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南门野菜 回复 悄悄话 试了大师的鸡饭,我很喜欢那个沾酱。 孩子喜欢鸡块,但不喜欢那个沾酱,因为有蒜和香菜。请问有没有别的沾酱方子?谢谢。
daisy1 回复 悄悄话 Thank you! Looks good and easy enough!!
biggossip 回复 悄悄话 嗯,不想学,压根儿不吃这洋鸡,怀念家乡的土鸡。。。。
登录后才可评论.